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轉幹部公推競崗演講稿

軍轉幹部公推競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軍轉幹部公推競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軍轉幹部公推競崗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叫xxx,是一名剛剛踏進教育系統大門的新兵。在這之前,一直在武警貴州省總隊工作。曾歷任戰士、參謀、政治指導員、組織幹事、秘書、政治處主任、幹部處副處長、秘群處處長、紀檢處處長。在二十多年的軍旅生涯中,先後1次被評為優秀基層幹部、5次被評為優秀機關幹部、1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4次榮立三等功,2次被破格提拔,有2個單位在我的帶領下進行了先進行列。轉業時41歲,4年的正團職,上校軍銜。

  曾經有人問起我,你為什麼要轉業?為什麼要選擇安排工作?為什麼要選擇來教育廳?對於這幾個問題,我從來都沒有給出一個準確的答案。

  實際上,部隊對於多數軍人來講只不過是人生當中的一個驛站,我是屬於那多數人中的一分子,到站了,我就得下車。

  當然,最痛苦、最糾結的莫過於工作安排。理論上講,自主擇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尤其是像我這樣的正團職幹部,不僅不用上班,而且每月還可以拿到6、7000塊,那種散散步、釣釣魚、打打麻將的樂哉悠哉的生活誰不羨慕? 但我是一個喜歡折騰的人,決不會讓轉業變成失業。所以我選擇了計劃安置,就是想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重新找到自己的事業,發展自己的事業,完美自己的人生。

  本來,組織是讓我在省人防辦或者市屬學校、醫院之間選擇的,至於選擇了教育廳,純屬命運安排。這裡面的種種原因,除了我是一名高中二年級的輟學生外,最主要的還是我對教師職業的敬仰,對教育事業的崇拜。

  三百多天已經證實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教育廳上至廳領導下至普通職工並沒有對我們轉業幹部另眼相看,相反還器重有加。三月份,讓我擔任了搬遷金陽領導小組規劃建設組組長;最近,又要我出任基建辦副主任。這些都充分的說明廳黨組、領導和廣大幹部職工對我的高度信任和重視。我沒有任何理由為自己的選擇而後悔,更沒有任何理由為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擔心。

  今天參加公推競崗,儘管我沒有什麼資歷,也沒有什麼能力,來教育廳后也僅僅是在廳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有的甚至還不是十分圓滿,但“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組織上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和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就應該積极參与、公平競爭、全面展示、實力上崗。請大家關注我,支持我,給我投上信任的一票。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軍轉幹部公推競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軍轉幹部公推競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