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

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

  我還沒轉業時,就聽說過“轉業難”,當2004年我轉業到軍轉處工作后,終於明白了“轉業難”到底難在哪。編製有限、年齡偏大、專業不對口、家屬要工作、子女要就學等等等等,這一連串的問題不光讓轉業幹部感到困惑,也讓我們這些軍轉工作者心急。大家知道,軍隊是祖國的鋼鐵長城,軍人是鋼鐵長城上的磚,當這些在軍營里摸爬滾打了十來年、二十來年、三十來年的軍人,最終退出現役轉業到地方的時候,他們仍然還是祖國長城上的一塊磚。因為軍人轉業到地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所在地武裝部門進行預備役登記,當戰爭爆發,祖國和人民受到外敵侵擾的時候,他們將重返軍營衝鋒陷陣,因此說轉業軍人就是延伸的長城。

  一切為了延伸的長城,這是我們軍轉人的工作誓言,一切為了延伸的長城,這是我們軍轉人全力以赴的目標。通過幾年來的工作實踐,我對軍轉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把轉業幹部安置好,把他們的問題解決好,讓鋼鐵長城更加鞏固,我覺得這才是軍轉工作更深層次的意義。想到這,我和我的同事都會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為轉業軍人做好事、辦實事的決心也更加堅定,儘管工作中少不了汗水、淚水,少不了指責、委屈,但為了這延伸的長城,我們再苦再累也覺得值。

  說實話,軍轉工作既難做又瑣碎。說難做,首先是安置工作難度大,由於編製調整,公務員職數有限,安置崗位存在“僧多粥少”現象,安排職務難、對口專業難;其次是企業軍轉幹部解困維穩工作難度大,由於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部分企業軍轉幹部生活遇到暫時困難,他們中有不少是參加過抗美援朝、對越作戰的功臣,有意見有想法是可想而知的。說瑣碎,就是說轉業幹部的個人條件千差萬別、企業軍轉幹部的困難又各不相同,必須依據相關政策對他們的疑問逐一解釋,對他們的思想逐一疏導,對他們的要求逐一落實。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南昌鐵路局去做企業軍轉幹部“重點人”候效東的思想工作,向其宣傳黨的解困政策,耐心細緻地做他的思想教育工作,他表面上表示不再上訪,其實暗地裡仍在活動,對此我們反覆上門做工作,並動員其家屬和小孩一道促其轉化。在軍轉處,像這樣的工作我們不知道處理了多少件,也不知道跑了多少路、加了多少班,學政策、學法規、搞調查、做計劃、抓落實,目的就是要讓每位軍轉幹部人合其位、人盡其才,讓每位有困難的企業軍轉幹部憂傷而來、高興而去,這中間有辛苦,但也有令人鼓舞的成績。近兩年,我們共接收安置軍轉幹部2000多人,一次性到崗率達到99,共受理企業軍轉幹部申訴600多人次,政策允許範圍內的問題全部得到了解決,全省沒有出現一起企業軍轉幹部到北京上訪的事件。

  “橋樑”、“紐帶”、“娘家”,聽着軍轉幹部這些贊語,我們軍轉人深為感動。我們明白,成績的取得是靠黨的政策,靠廳黨組的正確領導,靠廳兄弟處室中心的大力支持,也靠廣大軍轉幹部的理解和配合,我們更明白,榮譽面前責任重大。南昌是軍旗升起的地方,紅土地是孕育人民軍隊的沃土,這裡凝聚着軍人的特殊情結,作為軍轉人,我們有義務有責任把軍轉工作做好,因為它不僅關係到軍轉幹部的切身利益,也關係到紅土地的形象。省委副書記吳新雄說:“轉業軍人是一群特殊的人材,把他們安排好、利用好,就能充分發揮他們的特長為江西的崛起服務!”這是省領導對我們軍轉工作的要求。在此,請讓我代表軍轉處全體工作人員向領導和同志們表個態:為了這延伸的長城,我們將努力把軍轉工作做好,爭取做到“三個基本滿意”、“四個基本到位”。我們將永遠堅守軍轉人的信條,那就是:“用多一人滿意換取多一份喜悅、用多一份讚許換取多一份自豪!”

  《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

  

您正在瀏覽: 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
網友評論
軍轉處軍轉幹部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