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廉潔從業演講稿

廉潔從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廉潔從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廉潔從業演講稿

  廉潔是一則古老的話題,古往今來,有許多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為世代百姓所傳頌;廉潔從業是一道嶄新的時代標記,“反腐倡廉”--任重而道遠、長期而艱巨,如何將“廉潔”二字貫穿、落實到我們現實生活和實際工作的方方面面?值得我們深思和探討。

  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常伴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有人在金錢美色的誘惑中倒下,有人在香風毒霧熏染中迷失方向,腐敗案件頻發,高官紛紛落馬。許宗衡--這位以“清廉”自居的市長,從1976年參加工作,到2005年成為深圳市市長,直至2009年被“雙規”。隨着他的官位步步攀升,心中貪戀越來越重,最終使自己身陷囹圄。曾幾何時,他曾多次對媒體表示,要當“一個清廉的市長,不留敗筆,不留遺憾與罵名”。可最終還是栽在了腐敗上,不能不說是一個巨大的諷刺。許宗衡腐敗案,為我們再次敲響警鐘:權力面前當自醒,金錢面前當自警!當權力、金錢、慾望擺在你面前時,你應當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

  “以廉為榮、以貪為恥”,是我們中遠人的廉潔文化理念,是每位幹部職工應具備的思想品德和基本職業道德。大力倡導“以廉為榮”的人生觀、價值觀,讓“廉潔從業“為企業增光添彩;貪婪是損公肥私,葬送的是事業前程,毀掉的是家庭幸福。廉潔從業必須從我做起,廉潔從業務必剷除腐敗滋生的根基。

  “以廉為榮、以貪為恥”,要求廣大幹部職工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秉公辦事,依法經營。對企業領導者來說,廉潔從政是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對企業員工而言,廉潔從業則是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和諧社會的構建,離不開每個行業、每家企業、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企業的穩健發展更是離不開我們全體幹部職工恪職盡守、廉潔自律。

  “治企者,必以奉法為重。法若不令,何以服眾”!為官者要時時自警,不義之財,如同一顆隨時引爆的炸彈;放縱的貪慾,等於一個“美麗”的陷阱。作為企業領導幹部,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有了這種“時時自警”的思想意識,用權時就會少一點“瀟洒”,多幾分謹慎,經得起誘惑,把握住自己,使正確的權力觀在行使權力的過程中真正得到體現,永葆共產黨人和人民公僕的本色。

  “廉潔從業,踏實做事,快樂生活”!作為企業員工,要知足常樂,保持平衡心態。不要一味去攀比虛榮、奢華,不要把報酬看得太重。人活着不能一直慾望金錢、一味追求虛榮和奢華,否則,為了一時貪慾而斷送前程,連累家庭。要做到知足而常樂,見誘惑心不動,見財物心不癢。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非我們誠實勞動之所得,就毫不猶豫拒之門外。要用自身的健康體魄、良好的職業心態干好我們的本職工作,這樣的勞動所得問心無愧,為人不貪一身輕鬆。“一份耕耘,一分收穫”,質樸是我們血液中的驕傲,傲骨是我們不可粉碎的廉潔脊樑。

  面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遠人,我們將以全新的理念來提升自身的素養,時時錘鍊人格,事事廉潔從業,處處從我做起,人人爭當反腐倡廉表率,個個守住內心深處那份凈土。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倘若我們以“廉”為鏡,那麼我們就能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萬里長城;只要我們時刻牢記“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文化理念,我們就能自覺以法律法規約束自身行為。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我們的頭頂便是一片光輝燦爛的萬里晴空!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廉潔從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