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軍轉幹部競聘民政局長演說

軍轉幹部競聘民政局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軍轉幹部競聘民政局長演說 標籤: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

  以一名即將轉業軍官的身份參加市政府組織的幹部公開招聘,我充滿信心,對市民政局長的一職競聘,我更有把握。 我在部隊期間的工作表現、立功受獎、任職經歷等情況在招聘表上已有詳細記載,我就省略不談了,以便節約時間。我只談一談我能夠當好民政局長一職的有利條件。

  我對民政工作有深層次的理解。我從軍二十多年,是民政 工作的直接受惠者。當我在對南疆自衛還擊作戰的前線正在浴 血殺敵時,年邁的母親突患腦溢血病,是家鄉民政局的同志聞迅 趕到我家,連夜送到縣醫院搶救,使老人轉危為安。當愛人為長 期分不到房而憂愁時,是民政局的同志四處奔走,苦口婆心地做 有關方面的工作,最終經市長辦公會特批了一套住房,解除了我 的後顧之憂。在我擔任連、營、團三級主官的歲月里,是各地各 級的民政部門直接地關心照顧着我們的家庭親屬,幫助我們官 兵家裡解決了很多的實際困難,這對穩定軍心起了重要作用。 試想,如果沒有民政部門把溫暖送到每個官兵的家裡,後方不 穩,軍心必亂,那部隊是絕對帶不好的。有道是“挨過寒冷的人 才最感覺太陽的溫暖”、“患過病的人才最理解醫務工作的重 要”。我們長期扛槍桿的人也才最能感受到民政工作的極端重 要性,也才能有無窮無盡的工作動力。

  我對民政工作對象有深厚的感情。民政工作是服務性的工 作,只有對服務對象懷有深厚感情才能做好、做細、做紮實。民 政工作的對象是“最可愛的人”和“最可憐的人”。最可愛的人, 不說大家都清楚,那就是正在服役保衛祖國的軍人及家屬,也包 括那些已經從部隊離休、退休、複員、轉業、失散、傷殘的軍人。 最可憐的人,主要指那些殘疾人、受災的人和生活有特殊困難的 人。對軍人的感情,自不必說。特別是那些離、退、復、轉、殘的 老前輩、老首長、老戰友,他們是打天下的功臣,是共和國的奠基 者,是中華民族的英雄,是對人民奉獻最多的人,我願意為他們 服務,願意竭盡全力讓他們生活得幸福美好。對那些殘疾人、受 災的人、生活比較困難的人,他們是人民群眾中的一部分,我們 應該對他們更多一些的愛心,更多一些的照顧,更多一些的溫 暖,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社會主義社會的本質要求,是 黨的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具體化。我們部隊每年都要為那些殘疾 人、受災的人和生活比較困難的人捐款、捐物、辦實事。我到民 政部門工作,是會把我市“扶貧濟困”的工作再上新台階的,這也 是促進社會穩定的重要方面。

  我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宣傳鼓動能力。我擔任過班 長、排長、指導員、組織股長、教導員、黨辦秘書、宣傳科長、群聯 處副處長、團政治處主任、師政治部副主任、團政治委員。可以 說從班到軍哪一級都呆過。在各級的各個崗位上的實際鍛煉, 養成了我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民政局的工作是一項涉及範圍 很廣的綜合性工作,上至中央、省級的政府、領導,中至本級政府 的各個委、辦、局、室,下至市轄區域內的家家戶戶。這就需要有 很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才能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才能利用好一切 可利用的條件,才能依靠全社會的力量共同做好民政工作。同 時民政工作也是一項政策性很強的工作,也是需要吸引社會力 量支持的工作,也是需要苦口婆心地耐心說服解釋的工作。這 就需要有一定的宣傳鼓動能力。這正是我長期從事政治思想工 作的強項。我初步設想,既要充分利用電視、報紙、廣播等大型 傳媒工具來為民政工作大造輿論,又要主動登門向政府領導、各 個部門、各個企業做宣傳說服工作,爭取他們從人力、物力、財 力、智力上來支持民政工作,還要逐戶做好優撫對象的思想工 作,幫助他們轉變觀念,拓寬思路,廣開門路,提高他們的自救、 自助能力。

  我有良好的工作作風和處理問題的方法。部隊打硬仗的傳 統鍛造了我大刀闊斧、敢說、敢幹、敢抓、敢管、敢碰硬、敢負責的 工作個性;長期的政治思想工作磨鍊了我遇事冷靜、辦事沉穩的 工作涵養;在各級主官崗位上的經歷培養了我嚴格、縝密、謹慎、 果斷和講究協調的工作習慣;軍人的職業促使我養成了活潑、奔 放、豪爽、大度的工作性格;我的道德品格又使我形成了正派、廉 潔、公平、公私分明的工作標準;多年來工作實踐的經驗教訓幫 助我學會把握工作中“度”的界限,恰到好處地推進工作,養成既 不“左”也不右的工作方法。所有這些,對開展民政工作都同樣 是十分必要的。民政工作要上為黨分憂,下為民解難,涉及到千 家萬戶的切身利益,需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具體情況,需要把黨和 國家的政策、制度具體化,需要把大量的款項和物資很及時准 確、公平地送到優撫對象手中。我在部隊養成的良好工作作風 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我的道德品格,可以保證我把民政工作真正 做好。

  我有健康的身體和支持工作的家庭。我雖然經歷了二十七 年部隊生活的鍛煉,但由於參軍時年紀很小,今年也才剛41歲, 我的身體很好。民政工作需要經常深入下去,需要上山下鄉,走 村串戶,訪貧問苦。我的身體是能適應這種需要的。況且,我們 部隊是軍委第一批確定的應急機動作戰部隊,經常參加全軍性 的軍事演習,常年在野外訓練,我和戰士們整天在一起摸爬滾 打,早就養成了高速運轉、滿負荷工作的習慣,再苦再累也不在 話下,這也是我做好民政工作的一大有利條件。另外,我的家庭 多年來就已養成支持我工作的習慣。由於部隊經常在外演習、 駐訓、拉練,我也經常下連隊蹲點和參加上級的各種會議和集 訓,家裡的事都靠愛人自行處理,我則把一門心思都放到工作 上。做好民政工作也是需要有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工作精神 的。為了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千家萬戶,我一定會像以往那 樣,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上,任何時候都不會因小家庭的事 而影響工作。

  綜上所述,我認為我擔任民政局長的基本條件是具備的。 民政工作與部隊工作有一種天然聯繫,在許多方面是很相近的, 我把它看成是部隊工作的延續和擴展。我有條件、有能力、有辦 法、有信心把民政局長的工作做好,這將是我下半輩子再創輝煌 的又一個舞台,我希望組織上能給我提供這個機會。 謝謝各位評委!謝謝各位領導!

您正在瀏覽: 軍轉幹部競聘民政局長演說
網友評論
軍轉幹部競聘民政局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