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潘家小鎮導遊詞

潘家小鎮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潘家小鎮導遊詞

  各位朋友,歡迎來到潘家小鎮。這是一個以實現中國夢---美麗鄉村建設為載體,依託自然條件,利用生態資源,集吃住玩為一體的鄉村農莊,是人們避暑、療養、旅遊、度假的好去所。

  潘家小鎮原名岩下潘村,隸屬橫渡鎮。橫渡鎮擁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 是無工業污染的“國家級生態鎮”。在“生態立鎮、農業富鎮、旅遊強鎮”的發展思路下,岩下潘全村67戶村民投入2500多萬元資金拆舊建新,並種下千畝油菜,開發水上樂園,圍建開心農場。你看,一幢幢昔日夢中的小洋樓遍布全村,與青山綠水相得益彰。2012年縣委書記親自為該村題詞,改名為“潘家小鎮”。喏,村口立的這塊大石頭就是見證。

  潘家小鎮以環境優美而著稱,西有上山獅,東有落山虎,南有金字山,雙龍溪繞村而過。來潘家小鎮你可以美美地享受這一片世外桃源的清新與幽靜。

  這裡的天然泳池是八百多米高湫水山流下的活水,清澈見底,是喜歡游泳人們的首選。跳下去,你就成了一尾快樂的溪坑魚。水上樂園項目豐富:水上自行車、太空倉及各類小船老少各宜。你還可以親歷4.3公里水上漂流的激情與樂趣。溪邊還設有釣台,這裡的香魚可是魚中一絕呵。坐落在雙龍溪邊的開心農場,更是你對農業生產,田園生活難得的一次親近與體驗。在這裡你可以親手摘一些蔬果,到燒烤爐前烹調品嘗自己的勞動所獲。你還可以到朱紅的廊橋上散散心,找到“坐看雲起時”的悠閑與放鬆。楓楊古樹就在橋頭為你招來清風白雲相伴。

  這裡的住,是農家式的實惠,一人一天,連吃帶住就一張“大團結”還包你有去有回。這裡的吃,以山裡人家的土菜為主,你還可以自點加菜,有“天下第一鮮”的鐵強牡蠣,橫行世界的三門青蟹,遠近聞名的花橋蟶子,養顏美容的松花餅,並且價格公道。還能買到現摘現賣的各色時令果品,能否吃到野生獼猴桃就看你的口福了。

  還有鬧中取靜的“情人谷”,可供你徒步穿越,單程可需兩個多小時呵。“情人谷”傳說早時候,山旮旯里的東吳村後生討不到老婆,到處托媒說親。因為大家都沒到過那個村,媒婆就算說破了嘴皮也不管用。後來東吳村出了一個媒婆,她說“東吳所在好,後生好,就差一點嶺。”許多姑娘聽后,覺得地方好,人好,多爬一點嶺也不算什麼,就答應了親事。不想成親時,這“一點嶺”柴草橫路,又高又陡,蛇走獸叫,危險重重。“上山容易下山難”,從此姑娘想見父母談何容易,便鬱鬱寡歡,吳家後生見此情景,起早摸黑,搬來石頭日日修路。此情感動了白鶴神,白鶴神欲在兩山之間架一座橋,把山彎拉成直徑,方便村人行走。正當派來的兵將採好石條準備架橋時,誰想天亮雞叫,誰都知道鬼神怕天明呀,這造橋的願望從此落了空。但吳家後生堅持着鋪起的山道一直在,成了今天的愛情之道。今日走走情人谷,你可以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體會紅塵隔遠的神秘,發現原始鳥鳴的奇妙。那裡的山林青翠欲滴,谷底溪水淙淙,你還能聽見昆蟲們“嗒嗒嗒糊”的求偶密語,看見紅黃藍綠小蜻蜓、彩色毒蜘蛛、大金蠅的動漫身影。大自然的博大精深和奧妙無窮,更多的等着你去發現。你還可以爬過嶺頭,去東吳村看看,能否邂逅上輩子為你鋪路的那個有情人。還有兩處山泉,特別值得一觀。一是川字岩,岩上川字是由流水書寫的,柔能克剛,滴水穿石,它為你佐證。二是蛙鳴瀑,由斜過來的瀑布撞擊岩石發出,酷似蛙鳴,你可以聽聽到底有多少只蛙在叫哦。

  潘家小鎮還有歡樂谷等新的項目正待開發,值得大家期待呵。歡迎大家下次再來。

您正在瀏覽: 潘家小鎮導遊詞
網友評論
潘家小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