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青春綻放光彩

師德演講稿:青春綻放光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德演講稿:青春綻放光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稿:青春綻放光彩

  “教育就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心靈喚醒另一個心靈。”這是著名教育家雅斯貝爾斯說的。我覺得,教師就是一朵雲、一棵樹。讓我們去推動另一朵雲,搖動另一棵樹。因為一朵雲動了,世界的天空定能布滿燦爛的雲霞;一棵樹動了,我們定能迎來希望的春天!

  一轉眼,我已在桂花園這個大家庭里工作近一個年頭。記得讀大學時,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懷去設計美好的未來,用火一樣的熱情去描繪絢麗的事業。可當我真正走上工作崗位以後,才切實地體會到平凡而瑣碎的生活,體會到工作的艱辛和巨大的壓力。

  記得去年剛進校,面對一年級的小學生我開始無所適從,他們剛從幼兒園畢業,小小的個子坐在寬大的座位上,桌邊整齊地擺放着語文書。當我說:“請小朋友們捧起語文書”時,可愛的孩子們身體坐得筆直卻不知怎樣正確地捧起書本。這時我才意識到:我要教給孩子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中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傳播知識中完成愛的傳遞。

  在教學工作中我遇到了很多難題,我苦惱、迷茫,甚至開始動搖,但學校領導的諄諄教誨激勵着我,辦公室前輩們孜孜不倦的精神感化着我。早晨來到喧囂的學校,晚上離開寧靜的校園,這已經成了我們的生活習慣。周圍的老師們無怨無悔地這樣做着,他們像春蠶,像蠟燭,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詮釋“教師”這個職業的神聖。我和學生們同享歡笑,共分煩惱,一齊成長。這是一次令我終生難忘的蛻變,這是一段令我刻骨銘心的成長,這是對我靈魂深處最嚴厲的觸及。

  在靜靜的夜裡,我讀着一個孩子悄悄塞給我的小紙條:“老師,您真像我的媽媽。請您相信,我會努力學習,為您爭光的!”每當看到這樣的話,我的心頭總湧出股股暖流,因為我從孩子們那裡得到了愛的迴音。

  而今,孩子們漸漸長大,他們不僅學會了知識,更學會了感恩。我被孩子們感動着:我喜歡走在路上,聽孩子們遠遠地就叫我“老師好”;我喜歡登上講台,看台下幾十雙充滿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歡拿起粉筆,為年輕的航船導航……我可以幫他們開啟智慧之門,幫他們點燃理想之燈,而他們也在影響着我的思想,豐富着我的生活,美麗着我的人生……

  感謝教師這個崗位,讓我溫暖,讓我成長,讓我的生命如此豐富,如此多彩。我願將青春毫無保留地奉獻在三尺講台上,讓我的青春綻放光彩,讓祖國的花朵絢麗奪目!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青春綻放光彩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青春綻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