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師德演講稿: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

大學師德演講稿: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師德演講稿: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大學師德演講稿: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

  李一晨

  2008年我從鄭州輕工業學院法政系畢業,跟許多大學畢業生一樣,畢業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無法給自己定位,迷茫、彷徨,我到底該選擇什麼、我該何去何從,最後在家人的建議下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說實話很多人都不太願意當老師,因為選擇了教師就意味着清貧奉獻,付出的也會比常人更多,但是當我走上了三尺講台,面對着一雙雙求知的眼睛時,我被感染了,我深深地感受到為人師的光榮與責任,我的選擇沒有錯,我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要成為讓學生愛戴的老師。

  百無聊賴何為教,一事無成怎做授。這是當代作家賈平凹的一副對聯,這幅對聯時時刻刻在鞭策着我、啟迪着我,在當今社會裡教師的寄託是什麼、精神支柱又何在?在我看來,那便是師德二字。如果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那麼師德就是教師的靈魂。為人師表,授之以道。作為一名教師要自覺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既要以學業教人,更要以道德范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想這就是對我們教師最好的詮釋!

  張麗莉、殷雪梅、譚千秋,一個個多麼響亮的名字,面對危險,他們義無反顧的張開了柔弱的翅膀去庇護那一群無助的雛鷹時,誰!!能說那一刻他們僅僅是一名教師呢?面對教學傾盡一生心血、潛心研究、積勞成疾,甚至連走的時候都沒有忘記要背好他們人生的最後一堂課。誰!!能不為之動容?在2011年感動中國頒獎典禮上,相信大家對胡忠、謝曉君夫婦印象非常深刻,還記得當天的頒獎詞這樣寫道,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選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

  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也不乏類似的英雄,雖然他們沒有着驚心動魄的事迹,但是他們有着對教學工作的愛、有着對學生的愛,所以他們一直默默的付出。青絲換白髮,轉眼已數年;兩袖清風,卻依然堅定自己的信仰,堅守那一方凈土。

  我校王榮琴老師,從教三十餘年,幾十年如一日,對待教學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對待學生孜孜不倦循循善誘、對待同事如沐春風關懷備至;如今王榮琴老師雖退居二線,但依然不遺餘力的為工校教育事業發光發熱,課程安排總是先緊着年輕人方便,每年總是帶着年輕教師一起作立項搞教學研究,當年輕人班級管理工作遇到困難她總是給與幫助使人安心,作為一個老同志她對待工作的標準總是在與時俱進絲毫沒有降低,然而每到評先評優時她總會說:年輕人乾的都非常好,他們更需要肯定和鼓勵,他們是工校的未來!王榮琴老師您不僅是學生的授業恩師,更是我師德的啟蒙啊。

  我是一名中職教師,在7年的教書生涯中,我始終以師德為本,在工作中做到愛校如家、愛生如子、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把自己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我所鍾愛的教學工作,有人說:平凡孕育了偉大、生活賜予了幸福,是的,在工校溫暖的大家庭里我找到了心靈的歸宿,今生從教我無怨無悔。

  此時此刻,我的耳畔想起了那首歌: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教室里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奉獻,擦去的是名利。

  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就讓生命之花為工校的教育事業,結出豐碩之果。

您正在瀏覽: 大學師德演講稿: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
網友評論
大學師德演講稿:堅守一方凈土、鑄就高尚師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