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在平凡中奉獻

師德演講稿:在平凡中奉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師德演講稿:在平凡中奉獻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稿:在平凡中奉獻

  尊敬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平凡中奉獻》。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參加工作已經有7個年頭了,站在講台上,剛畢業時那種難以掩飾的青澀和靦腆彷彿就在昨天。7年的時間,足以改變許多事情,但對教師這一工作的責任感,卻由年輕時的火熱衍變成了今日的綿長不息,俞久彌新,猶如地下的樹影,早晨的時候團成一片,快中午時,便枝枝杈杈分得越來越清楚。

  泰戈爾說:"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着她的綠蔭的。"是啊,選擇了教師,就是選擇了葉的事業,就是選擇了奉獻。每天面對着一群鮮活的生命,叫我們又怎麼敢懈怠呢?

  作為班主任,育人為本一直是我的原則。很多學生在來中專以前他們是老師眼中的差生,進班以後我不再為他們貼上差生的標籤,用新的眼光發現他們的閃光點。09年當班主任的時候,剛開學沒多久,我們班有一位男生找到我,要求當班長。我很佩服他的勇氣,但他平時的表現卻讓我沒有膽量把班長的位置交給他。大家可能也猜到了,他平時是一個調皮的學生,上課也不愛聽課。可上我從他眼中看到了認真與渴望,不想打擊這位學生的積極性,我就讓他先從生活委員干起,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對自己的工作特別認真負責,每天都會仔細檢查班級衛生,值日生做的有遺漏的地方,他不由分說的就替值日生打掃,從來不嫌臟不嫌累。後來我把班裡的班費也讓他保管,記賬,他都記得清清楚楚,從未出錯。他的這些讓我刮目相看,讓我想到李白詩里說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記得從我上學開始,老師只是用學習成績來衡量學生,學習好的就是好學生,學習差的就是差學生,這種劃分標準已經在我的腦海里根深蒂固了。當我看到學生的這些表現后,刷新了我對學生劃分的標準。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僅僅用學習成績來劃分學生呢?不管你是什麼,上天創造了你,總有你的用處,每個生命都是與眾不同的,都有其存在的特殊價值。所以不要總用一個標準去衡量所有學生,中專生其實也有很多好學生,只是缺少發現他們的眼睛。

  作為一名一線的教師,我的體會是中專教師要有更多的耐心。以前學生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多是在課堂上當著同學的面大聲的斥責,學生時常會有抵觸情緒。現在我改變策略,下課後找他們聊天,了解他們的興趣愛好,引導他們學習,給他們講解學會計的好處,讓他們慢慢接觸會計,有點進步就在班裡表揚後進的學生,慢慢的他們從抵觸會計到認真學習。到學期末,一些後進的學生不僅跟上來進程,甚至還超越了其他學生,這着實讓我感到喜出望外。

  這就是我平凡中的工作,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忙碌的,今天重複着昨天的節奏,我不再追求那剎那的輝煌,而是深深迷上了這平凡中的雋永。我將用愛去陪養"樂善,樂學,樂健,樂思"的孩子,也會學會用愛靜靜的品味這平凡中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在平凡中奉獻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在平凡中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