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 標籤:跑出一片天 今天我是升旗手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我一定選擇做一片茶葉,我寧願在我最鮮嫩的時候被一隻縴手輕輕摘下,然後經過痛不欲生的煎熬,變成一粒小小的茶葉粒,我寧願將自己最年輕的容顏停留在那一刻。我希望有一天有一個人可以帶我回家,把我放在一隻精緻的瓷杯里,用滾燙的熱水將我的美夢驚醒。朋友,知道嗎?那是怎樣的疼痛怎麼的撕心裂肺,刻骨銘心!——可是若怕熱水燙碎了心,註定沒有辦法再有醒來的一刻啊!終於我可以舒展我的身體,我依舊是我,依舊是那片小小的,小小的茶葉。我依然披着我的綠衣,我依舊渴望有個人可以將我融入他的五臟六腑。於是我傾盡我的所有,釋放了我最鮮嫩的血汁,我的血汁浸染了整杯的水,我只是想讓他看我一眼,我寧願像蜜蜂一樣,一針即永別,我寧願在不身上留下一個永世的傷痕,我寧願那樣,也希望你能夠在你心底留一個小小的位置給我,終於我感到虛弱蒼白了,我已經不再年輕了,只是我還是一如當初的渴望,我看見一張紅唇貼近杯子,她說“真香”她說謝謝你,我掙扎着翻出杯底,我看見你羞紅的臉頰,你害羞的樣子真好看,可是卻與我無關,我不過是片小小的茶葉,我不過是一顆心默默的碎掉罷了。

  你們相擁在一起,一起品着我的血汁,你們真幸福,幸福的真殘忍。可我卻終於了悟這一切,有些事有些人是強求不來的,就算前世的約定,到了今世也不過是我一個人寂寞的戰役,愛一個人的時候說愛你永遠不變,不愛的時候,卻說你一定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善意的謊言啊!愛是個虛偽的動詞,誰會陪誰走一輩子,誰會因為誰怎麼樣呢?更何況我是片小小茶葉粒。記得前世嗎?我——茶一樣的女子出現,你說我有茶的清香與飄逸,你說這輩子我們不會在一起,你說,下世你等我。而如今我在你面前,你卻忘記了,你喝着流在我心裡的血,你卻笑得那麼甜。終於我做了決定,下世,今生我都要忘記你,忘記所有的誓言,於是我的靈魂走上了奈何橋,我喝下了那碗孟婆湯,知道嗎?那裡灑滿了我的淚,可是我想忘記了。

  我的軀體被你拋在垃圾桶,然後你轉身環着她的腰離去——我恨你,可是我卻祝福你,我要看你怎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