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座談會發言材料

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能和這麼多優秀站長相聚,分享工作中的快樂並有此發言的機會,我倍感榮幸。首先,非常感謝公司領導能為我提供這次學習、交流的機會。

  我是一個從事站長工作不滿周歲的新手,讓我在這裡談自己的經營之道和體會,深感汗顏。

  去年三—六月,柴油資源出現歷史罕見的緊缺,我站是全縣唯一保供站,應該說,在這一特殊時期,有多少柴油都不愁銷不出去。七月十九日,容美站由於地基下沉被迫關閉,城區65%的加油車輛湧向我站,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下,使我站創下了年銷量2750噸的好成績。今年,受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低。一夜之間,成品油從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皇帝的女兒不愁嫁已不復存在。鶴峰本來就是一個經濟落後,交通不便,信息閉塞的世外桃源,容美兩站的相繼開業,我們白鶴站要完成今年的銷售任務實屬虎口拔牙,銷量和去年毫無可比之言。

  今年,片區下達給我站的全年銷售任務是1950噸,結合當前的形式看,一是?水、容美站、中油雲南庄站所處的絕佳位置,將會有45%的客戶自然流失;二是下坪私營加油站和中油雲南庄以每升0.10元、0.05元的強大攻勢搶奪客戶;三是中油雲南庄站免掉用戶的辦卡工本費和大戶用油的三次運費。當今批、零順差的極大差額,使個體站陡燃重生,多面夾擊給我站帶來的壓力重重。面對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們有信心縮小差距,那就是用上呈的服務與對手較量,將老客戶細分,根據不同類型的客戶進行不同的維護,同時在開發新客戶上做文章,實行“一手抓老客戶的維護,一手抓新客戶的開發”的兩手抓策略。來完成今年的銷售任務,力爭突破2000噸。我們擬定並採用了以下幾種抓客戶的辦法:

  一是鄉情鄉音留客法。利用一切機會與外地司機交朋友,全站人員都用拉家常、攀親戚、模仿客戶口音攀老鄉等方式,突出鄉音鄉情見真情,親情服務使司機們進站有回到家鄉一樣的感覺。

  二是規範經營形象法。為樹立中石化“紅帽子”加油站的良好形象。和加油站附近的一戶居民聯姻,開設洗車、加水、快餐,一條龍的服務使顧客感受到“足不出戶”就能輕輕鬆鬆得到全方位的服務。

  三是優質保價制勝法。面對系統外加油站降價讓利的競爭壓力,我們堅信市場競爭的真諦在服務而不僅是價格,在加油站我把提升服務一直當作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將親情化服務融入全過程,同時採取建客戶資料,定期電話或上門跟蹤服務等形式來穩定顧客。

  四是資料搜索法。資料搜索法是我站員工通過親朋好友,搜索各種外部信息資料來識別潛在的客戶以及客戶信息的一種辦法。也就是說,在沒有見到客戶之前,我們就知道了客戶絕大多數信息,如客戶手機號、生日、職務、擅長的愛好等。不見其人,卻知其人。根據其信息設計好拜訪客戶的“見面禮”,並且注意拜訪的細節以及開場白技巧。根據客戶信息可以初步判斷客戶的個性行為風格,為見面做到“一見鍾情”埋下伏筆!讓客戶知道我們是在用心為他們服務。通過這些措施,今年元、二月共維護老客戶35次,發展新客戶20戶,其中大客戶5戶,汽、柴油銷量均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

  在抓IC卡管理上。我站員工實行全員推卡,個個爭當銷售能手,首先是任務細化、責任到人,並組織員工認真學習《公司加油卡營銷管理考核辦法》,將員工推銷加油卡業績融入二次分配管理中,激勵員工的銷卡熱情,要求員工每月將自己的親朋好友至少2位發展成IC卡用戶,借“一個親戚帶一片;一個好友串一線”的營銷辦法,從中鎖定重大客戶。通過這一激勵辦法的實施,其中有一名員工就利用丈夫在路橋工作的優勢,將所有路網建設的工程和車輛用油全部變成了IC卡消費,月充值額在5萬元左右。另兩位員工也先後將下坪的德芳公司和建安公司發展成我站鐵杆卡用戶。來充實IC卡的沉澱資金和消費比重。將開發的新客戶同時發展為IC卡用戶,使我站的IC卡消費比重較去年同期上升10%。

  篇二: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此召開新一屆大學生座談會,這是集團公司領導對我們大學生的關心和重視。尤其是在這樣一個陰雨霏霏的季節,更是感到了絲絲暖意。今天有這樣一個在機會參加座談會,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動。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新入廠大學生向百忙之中來參加座談會各位的領導及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公司領導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

  首先作下自我介紹:我叫曹金山,畢業於東北大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目前在熔鑄廠做電鉗維護工作。參加工作一年多來,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體味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今天藉助這樣一個機會,算是向一直關心我成長的各位領導、各位師傅做一個彙報。

  還記得去年剛來熔鑄廠時,經常想這個問題,幾年後我會怎麼樣,我會是什麼樣子,可是看見一些艱苦的工作環境,我有些失落,和自己想想中的工作環境差距甚遠。但而今我們都堅持下來啦,因為有一種激情在支撐着我,一種源自夢想的激情。我們對未來有憧憬,對自己有期望,所以我們嚴格要求自己,腳踏實地往前走。並慢慢習慣了這裡,愛上了自己的工作內容,我覺得不同工作環境能造就一個人不同的品質,艱苦的工作環境更能造就我們吃苦耐勞的品質。這種品質是公司需要的,也是現代社會最需要的。還有一次和師傅一起去工作現場,穿着一身乾淨的衣服去,然後又穿着乾淨的衣服回來,這不是說我們的工作現場有多乾淨整潔,而是感慨理論和實際差距太大。有時知識不能和能力完全划等號,從某種意義上講,有些能力比知識更重要,只有把所學到的知識和工作實際有機的結合起來,才能使自己不斷成熟、不斷完善,適應不同的工作崗位。因為剛參加工作,和師傅們不是很熟,有一段時間不好意思問他們問題。一個星期下來,我對設備中最簡單的元件都沒有認識幾個!接下來的日子裡,凡是不懂的問題,我都會先自己去琢磨,實在不會的就找師傅們請教。慢慢的發現師傅們很熱情,也很樂意給上進的年輕人講解,只要你問,他都會很認真的給你講解。我很感謝那些師傅們,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因此,我覺得:虛心地向師傅們請教,學習他們豐富的施工經驗是我們快速成長的一條捷徑。

  前不久和一個大學同學聊天,他說自己有點鬱悶,有點沉淪,當初的夢想被時間無情的抹殺啦,突然感覺沒有了激情。我想說的是既然已回不到過去!還不如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說到這裡,我想給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1952年7月4日清晨,美國加利福尼亞海岸籠罩在濃霧中,在海岸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納島上,有一個名叫費羅倫絲的婦女嘗試要游過卡塔林納海峽。那天清晨,海水凍得她全身發麻,霧很大,連護送她的船都幾乎看不到。在下水15個小時之後,她又冷又累。她知道自己不能再遊了,就叫人拉她上船。她的母親和教練都告訴她海岸很近了,叫她不要放棄。但她朝加州海岸望去,除了濃霧什麼也看不到。在事後她不假思索地對記者說:“說實在的,我不是為自己找借口,如果當時我看見陸地,也許我就能堅持下來。”人們拉她上船的地點,離加州海岸僅有800米!也許令她半途而廢的不是疲勞,也不是寒冷,而是因為她在濃霧中看不到目標。2個月之後,她成功地游過卡塔林納海峽,而且比男子的紀錄還快了大約2個鐘頭。令她最後能成功的原因也在於她自己的心中已經有了目標。希望大家能從中領悟出一點道理。

  只要我們懷着目標,端正姿態,朝着正確的方向,我們不害怕短暫的挫折。年輕時不怕走走彎路,如果你有夢想,一定不要忘記。不管走到哪裡,有夢想的人才是最富有,最有激情。

  回想一年多的工作經歷,從離開校園到現在這一成長過程,我很感謝分廠領導和師傅給予我的教育和幫助,使我不斷成長。熟悉了周圍的環境,並漸漸地融入到這個工作中,在領導和同事的鼓勵下和幫助下逐漸樹立信心,憑藉自己對工作的韌勁和耐性,通過不斷的實踐、努力,最終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和好評。感謝領導對我們的培養,今後我將進一步立足崗位,加強學習,爭取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績。我相信: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企業一定能不斷發展和壯大,我們一定能在公司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夢想。

  謝謝各位!

  篇三: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學生代表:

  大家上午好!在集團公司“科技興企、人才興企”的戰略指導下,西王集團不斷引進各類大中專人才,為企業發展創造了一個良好的用人平台,優化了企業的用人環境。截止目前,20**年共引進本科以上學歷人才158人,其中碩士研究生4人,為企業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持。

  為詳細了解大學生目前的思想情況,解決他們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前段時間,人力資源部組織了大學生思想調查問卷和職業生涯設計活動。大學生們積極回答了問卷並認真確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目標。通過問卷匯總,大家最關注的問題一是無固定休息日,二是工資低。對於職業生涯計劃,我們會提供各種條件,幫助大家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這次調查問卷所反映的問題受到了集團公司領導的大力關注。為給大家提供一個與領導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西王集團20**年大學生座談會。

  現在,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的到來!

  由於會場的限制,我們只請了部分大學生代表參加這次座談會。希望大家能珍惜和利用這次寶貴的機會,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緊緊圍繞“我與西王共奮進”這個話題,踴躍發言,將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惑反映出來,各位領導會給予現場答覆,對於不能立即答覆的,經有關部門和公司領導研究決定后,也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結果。同時,對於西王集團未來的發展,希望大家能夠各抒己見,獻計獻策,為企業,也為自身的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這次座談會的安排如下:首先是各大學生代表提出自己的問題和意見,與各位領導進行交流,最後將由公司領導作總結髮言。

  篇四: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張總、王書記、馬總,中油的各位領導,各位客戶朋友,上午好!

  我是XX,來自金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很榮幸受華南公司的邀請參加此次座談會。

  金髮科技1993年成立,主營改性塑料,在廣州、天津、上海、江蘇、四川擁有五個生產基地,201*年改性塑料產量達到62萬噸,預計201*年產量將達到65萬噸,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改性塑料生產企業,也是全球改性塑料品種最為齊全的企業之一。主要產品有PP、ABS、PS、PA、PBT、PC等。其中PP年需求量約25萬噸,ABS年需求量約8萬噸。

  近年來,我們自主研發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碳纖維及其複合材料、耐高溫尼龍、無鹵高效阻燃劑等一批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新材料項目成功實現量產,金髮科技正在逐步實現從改性塑料到化工新材料的升級,不斷向產業高端和高附加值方向延伸。

  回顧過去,金髮科技與中油的合作歷史已超過10年,從最初簡單的買賣關係到今天的全面合作,雙方不斷創造着新的成果,並建立了密切、良好的合作關係。

  1)業務層面:201*年金髮對中油的採購量達到XX噸,其中向華南公司採購XX噸,201*年總採購量預計超過XX萬噸,其中向華南公司預計採購XX噸,增長率達XX%;遠遠超過了金髮改性產品的增長率;

  2)技術層面:藉助華南公司的業務平台,金髮科技與中油研究院成立了聯合實驗室,打造了一個良好的技術交流與合作平台。在此平台上,雙方共同開發了SP179、780A、1730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新產品,開展了實驗室檢測能力比對項目,並定期安排技術交流。

  19年來,金髮科技的改性塑料業務取得了快速、健康的發展,喝水不忘挖井人,成績面前,我們深知離不開中油,尤其是華南公司各位領導和朋友的厚愛和大力支持,在此,請接受我們最真摯的感謝!(鞠躬)感謝華南公司多年來為金髮科技提供了優良的產品、優質的服務、以及可靠的供應保障,感謝各處室的處長、業務經理們在日常工作中給予的點滴關愛。

  這些年,我們見證了華南公司的快速發展,見證了一支以張總、馬總為核心的專業、敬業、高效、富有激情的營銷隊伍,見證了在今年如此惡劣的外部環境下華南公司取得的不俗成績。我們相信,未來,在華南公司各位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上游煉化企業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級業務處室的不懈努力下,通過與各級客戶的廣泛合作,華南公司一定會取得更加驕人的成績。

  當下,國內外經濟環境複雜多變,未來幾年,國內石化企業將繼續直面來自中東、台灣等外資企業的競爭。作為中油的忠實合作夥伴,我們期望能夠與華南公司在業務模式上進行更多的探索,在技術層面進行更深入的交流,繼續擴大合作,在雙方的合作道路上譜寫更輝煌的篇章。

  最後,感謝為此次大會辛苦籌備的工作人員,感謝你們熱情周到的接待,預祝此次大用戶座談會圓滿成功,預祝各位領導、來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

您正在瀏覽: 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