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嬿郅原創】你若未去,我絕不離

【嬿郅原創】你若未去,我絕不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嬿郅

  你,一直駐紮在我的心裡,從來未曾離去。讓我們將彼此珍藏在心房深處,如此,便永遠不會將愛在歲月流逝的瞬間遺失……

  ——題記

  日復一日起,月更一月行,靨添愁容發懶盤,倦怠妝慵。簾外隆隆雷聲震,撼心驚兮忡忡。情絲萬縷思無緒,白露楓丹蘊情濃,舉觴邀雨醉卧融風。萋萋芳草凝露,羅袂濕透,潸淚紅楓。纖陌紅塵,與君相約千萬年,生生世世夢魂同。

  我總是微笑着,感謝這個世界里有你。我相信自己是個幸運的女人,能擁有你的真愛。雖然那些愛,如琉璃一般美麗易碎,甚至只是存活在空氣中,以至於我根本沒辦法觸手可及。可我依然感激命運的賜予,我的生命因你而完整……

  昨夜的一場雷雨,讓我驚恐莫名。你的陪伴,讓我瞬間安靜。恍惚間,君佇立彼岸,與我深情痴望。或者,前世奈何橋上的回眸,喝下孟婆湯前的誓言,都只是為了今生的相逢與不曾錯過?

  你言“這雨是多少人的眼淚”,我說“能哭也是一種幸福”。煙雨氤氳,纏綿成詩。夢境是前世的印痕,你卻是我再也無法遺忘的今生。親愛的,你可聽見那屋外滴嗒的雨聲?那是我在夢中想你的囈語,唯你可知唯你能懂。

  歲月在指縫間如沙滑落,我傾盡所有也無法挽住流年。雷與電的吶喊,是否是為短暫相逢而心有不甘?不曾後悔與你相逢,不曾後悔與你相戀。

  心中滿滿的只是喜悅,為著不曾錯過的人和愛而欣喜。為著這一刻,可以忍受分離,且不懼這分離是天各一方還是終將遙遙無期。因着這無期在心中有期,所以甘願等待,因着這等待而凋謝了多少季花期,所以滿頭青絲鬢白,歲月蕭蕭落地。

  今生,為你畫地為牢,綴滿一襟的相思。紅塵萬丈,因愛而絢爛多彩。掬三千愛意為墨,化一生相思為箋。執筆花落,硯一泓雅墨,婉約了閑詞愁賦。燭影搖紅,風吟雷唱雨伴舞,淚眼朦朧中你的身影,濕透了唐詩宋詞的憂傷。此去經年,縱有萬種風情,錦瑟年華誰與度?

  空寂的夜晚,輕撫思念的琴弦,宛如行雲流水,推動着心海泛舟,蕩漾深情。知否?有你的夢境,是何等的美妙?那是任何文字都無法描繪的,因為有你,我願沉睡在夢境中永不醒來,哪怕是千年萬年……

  雨惹相思顧。望斷天涯,誰解語?眉間惆悵難消去,生生世世戀君曲。木石前盟,我尋你在落寞的雨夜。一滴淚,三世情,紅顏依然為你而嬌。嗚咽的風,捎去的仍舊是對你萬載不泯的依戀。

  是你,絢爛了我貧瘠的生命旅程,成為我冷冷紅塵中最深切的眷戀。因為有你,我不捨得遠行,用痴情砌成一道亘古不變的風景。

  感謝紅塵有你,讓我的人生不再黯淡。如果我的生命中你不曾來過,我的一生只能如行屍走肉般的活着。也許,風雨中我依然會跌跌撞撞一路漂泊;然我生命的蘭舟,已有了可以停靠的岸。此生有你,我沒有白活……

  蒼茫的歲月,你在我心裡。沉默的日子,你在我心裡。當天際無數的雨滴划落之時,我的心中只留下你的模樣割出的痕迹。親愛的,從此以後無須再為我擔心。知否?你若未去,我絕不離!

您正在瀏覽: 【嬿郅原創】你若未去,我絕不離
網友評論
【嬿郅原創】你若未去,我絕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