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母祝壽辭

祖母祝壽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壽辭:

  今天是我的祖母XX大壽的日子,在此,我首先要感謝在坐的各位親朋好友能光臨此地,共同為我的祖母慶賀。

  我的祖母是一個勤勞善良的傳統中國女性,她的一生充滿了坎坷與艱辛,在當時如此惡劣的生存環境下,她不辭辛勞地將我的幾位父輩撫養長大,並將他們培養成國家的棟樑之材,所經歷的艱辛,是一般人所無法體會的。我的父輩們出生在當時黑暗動蕩的年代的確不幸,但是,他們擁有如此偉大的母親,可以說,他們又是幸運的。在旁人眼裡,她老人家不過是一位平凡的女性,也正是由平凡而襯托出了她的偉大。

  作為孫輩的我們,正趕上了一個好時代,從小不愁吃穿,獨享了眾人對自己的關愛,可是,我的祖母對我的愛卻是我最無法割捨的。自小我便在祖母和藹的目光的注視下成長,慈祥的她,雖然吃盡了苦受盡了累,卻依舊將最好的一切都無私得給予了她的兒孫們,自己卻依舊過着幾十年如一日的樸素的生活,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情懷!

  -------

  不僅對自己的孩子,她也真誠地與任何一個人相交,無私地給予,卻從不企求什麼。她熱情對待別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將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一般,當別人想要回報她時,她又婉言謝絕,不貪圖任何好處,正是因為她抱着一顆平常心,才能做到知足長樂,笑口常開,也因此長命百歲,老當益壯。

  她的兒孫們從小就接受她的教育,待人待事都能胸襟廣闊,也因此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站穩腳跟,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地。她常常教育我們,做人要厚道,話雖簡樸但卻包含了做人的最基本的道理,多年以來,她也正是遵循着她的做人信則,一步一步地邁向幸福的生活。

  雖然我的祖母已年逾古稀,但她始終堅持活到老,學到老,每天,她都要讀書看報,不斷學習新的知識,補充新鮮血液,從未放棄,令人肅然起敬。

  總之,我的祖母就是這樣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中國傳統女性,她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永遠無法報答,唯有努力工作學習,出人頭地,不辜負她老人家。讓我們共同舉杯,忠心祝願她老人家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長命百歲,幸福永遠!

您正在瀏覽: 祖母祝壽辭
網友評論
祖母祝壽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