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夢想的教師演講稿:堅毅執着,夢圓慧德

關於夢想的教師演講稿:堅毅執着,夢圓慧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夢想的教師演講稿:堅毅執着,夢圓慧德 標籤:愛的教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關於夢想的教師演講稿:堅毅執着,夢圓慧德

  各位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能在這樣的場合發言,雖然在學校集會上講話也有過許多次,但是今天,心情卻是特別的激動。本學期的開學典禮的主題是“夢想,創造奇迹”,學校安排我在“校長之夢”這個篇章里說幾句。說實在的,談起夢想,我也覺得有些慚愧,因為十幾年前,我也和在座的某些同學一樣,調皮、貪玩、叛逆、甚至頹廢,沒有夢想與追求,更沒有想到過今天能以一個校長的身份站在這裡發言。不過幸運的是,當時不管怎樣的不爭氣,我的父母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也許正是因為他們的不放棄讓我的心靈慢慢有了觸動,我在後來的學習中慢慢地改變着自己,開始努力學習,開始積極表現。上大學后,也總是積極去爭取各種能展現自己的機會,擔任學生會幹部、拿獎學金、評入黨等等。我想,也正因為後來的這些改變,為我能夠站在這裡發言積累了一點小小的資本吧。

  我在這裡和大家說這些話,目的只想告訴大家:不管你的過去是怎樣的不盡人意、怎樣的不堪回首,但它都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不能決定你的作為;關鍵是今天的你是否打算改變這一切。有兩位名人的故事大家是非常熟悉的,一位是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一位是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他們就是鄧校長在講話里曾多次說到的“復讀哥”。

  俞敏洪,復讀了兩年,前兩次高考英語分別只考了33分和55分,他當時的夢想就是能考入常熟師範念個大專,糟糕的是他連這個目標都沒有能實現。他再一次選擇了復讀,同時也選擇了改變自己,拼了命的去學習,終於考進了北大英文系,此後的命運也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馬雲,自幼習武,喜歡打架,挨過處分,兩次落榜,數學兩次分別考了1分和19分,第三次高考,勉強被杭州師範學院錄取,正是在這一個平台上他開始改變自己,積極進取,為後來的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還有鄧校長去年用《從“四差”到“四優”的蛻變》為題講敘了他曲折的人生經歷,以及上周四晚上做的《天無絕人之路》的廣播講話,講到肯德基創始人的故事,失敗上千次之後終於在60多歲的時候創立了自己的事業。

  所以,我想對同學們說,不管你的過去是怎樣的糟糕,只要今天的你有勇氣和決心去改變,就會有產生奇迹的可能;只要今天的你選擇開始奮鬥,一切都不會晚;不要因為今天的表彰大會是少數優秀學生的舞台而讓你喪失信心。其實這都不要緊,只要你今天開始改變,我就相信未來屬於你的舞台也會更大;即使你現在還不曾設定自己的夢想,這也不要緊,俞敏洪和馬雲今天的成功也絕非他們當初所預想,關鍵是今天的你打不打算向前開始邁出第一步。一個人如果連今天都不能把握的話,他是沒有資格談明天的。如果不甘心於明天的平庸,就請你從今天起,開始改變自己吧!

  在這裡我把我101班《班級宣言》中的幾句話送給那些還沒有下定決心改變的同學:不做懦弱的退縮,不做無謂的彷徨。告別頹喪,揚起希望;告別散漫,打造理想。用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最飽滿的熱情,最昂揚的鬥志,珍惜每一天,讓汗水哺育不凡;奮鬥每一天,用智慧豐富內涵;拼搏每一天,憑激情創造燦爛。我堅信: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

  最後,我祝願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在新的學期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祝願高三學子在2013年的高考當中再續慧德神話!

  謝謝!

  高一劉鵬程校長

  2013.03.07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的教師演講稿:堅毅執着,夢圓慧德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的教師演講稿:堅毅執着,夢圓慧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