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航空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不知疲倦的“魚”

航空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不知疲倦的“魚”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航空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不知疲倦的“魚”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航空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不知疲倦的“魚”

  文/唐招蓉

  點評: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敬業是一種態度,一種責任,一種追求。“兢兢業業踏實幹,不求功利不張揚”。本文以流暢形象的語言,生動表現了公司勞模於愛軍同志的敬業精神。因為真實,而令人感動。

  (企業文化部)

  2013年夏天,懵懂的我走出校門,來到涼爽的貴州,踏入了貴飛公司的大門。新的人生起點,新的生活環境,新的交流模式,一切都是新的,新得讓我陌生、讓我無助。就在這個時候,是她,我的師父,人力資源部薪酬績效科的科長於愛軍,用親切的話語和溫暖的雙手,讓我找到了熟悉的家的感覺。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上,她無微不至的關懷始終包裹着我,讓我怯怯的心慢慢地在貴飛這片熱土紮下了根。兩年的朝夕相伴,她身上具有的那份對工作的執着也讓我深深地感動,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將這份執着傳遞出去,讓更多人去體味、去學習。

  兢兢業業踏實幹,不求功利不張揚,只為盡自己的一份責任,只為自己問心無愧,這是她的敬業寫照。她對工作積極主動,嚴於律己,注重學習,不斷增強業務能力;她對同事真誠熱情,樂於助人,團結友愛,不斷增強團隊凝聚力;她對公司改革發展充滿信心,用實際行動踐行着公司“塑魂強魄降本增效 爭上合外 務近謀遠”的發展思路,出色地履行着身上肩負的職責。

  走進辦公室,在她乾淨整潔、擺放有序的辦公桌上,最醒目的就是那部黑色的電話機,它是聯繫各個單位的紐帶,各種信息都是通過它來傳遞。每當業務繁忙的時候,座機和手機鈴聲此起彼伏,與之相隨的是她的口乾舌燥、聲音沙啞,嚴重的時候耳朵出現嗡鳴聲,既便如此,她也強忍着,耐心地解答每一個問題,直到對方聽懂為止,這讓身邊的我們心疼不已。

  她每天面對的都是公司幾千名員工的薪酬信息,那些枯燥乏味的數字,經她的手編織成完整準確的工資庫和完善的人員變動信息,她用紮實的業務能力保障了員工的切身利益;去年年底啟動“三項制度”改革,需要重新梳理員工的崗位,她進行了大量反覆的薪酬測算,完成了新的薪酬體系的統標、套標工作;接着又完成了原設計所、汽車工業公司的薪酬統標、套標工作;為激勵員工的生產和工作積極性,確保公司各項科研生產任務和經營目標的完成,公司各單位的績效考核工作又落在了她的肩上……一個又一個新任務層出不窮,新的任務節點一次次地在那本小小的台曆上堆砌。可每一次,師父都會帶領着科室成員制定新的工作計劃,使各項工作既做到交叉運作,又做到有序順暢。我有時覺得她像一個指揮家,那些瑣碎繁雜的事情總是可以隨着她的節奏運行。她總說她很平凡,可不積跬步,又何以至千里?日積月累,那點點滴滴的平凡匯聚在一起,儼然就是一幅卓越的圖畫。

  有誰知道,白天,她不知疲倦的工作,夜晚,她依舊在埋頭苦幹,加班對她來說就是家常便飯;又有誰知道,除了師父所付出的艱辛,還有她的愛人,經常陪她加班到凌晨兩三點,甚至是一個個不眠之夜,他用堅強的臂膀在身後默默支持着,我們常常戲稱他是“人力資源部的名義員工”。

  “激活一池薪酬體制春水,助推公司任務全面完成。你以客觀、公平、公正的心態,經無數次調研和測算,為公司給大家多發錢、發好錢提供着各種考核和數據支撐。大家的笑容也是你的笑容,你的付出又是多麼的辛苦!”這是公司給予她的勞模頒獎詞。

  她始終用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感染着身邊每一個人,用一貫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坦然地去接受並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她就像一條魚,一天到晚不知疲倦地“游着”,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實現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是她讓我懂得:敬業,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追求,需要我們用艱辛和恆心去澆灌。敬業,是一種永不過時的精神,我們需要這種精神來支撐貴飛的發展,來傳承航空事業。就讓我們像於愛軍同志一樣,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始終如一地保持着敬業本色,共同鑄就航空事業更加壯麗興旺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航空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不知疲倦的“魚”
網友評論
航空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不知疲倦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