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對護士長角色的認識

對護士長角色的認識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對護士長角色的認識 標籤:認識方向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現在我主要就任護士長一職五年來,對護士長這一角色的認識談幾點看法:

  護士長是醫院科室管理工作的組織者和指揮者,在醫院管理工作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在醫療市場激烈競爭的今天,護士長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着科室乃至全院整體工作的全方位發展,要想做一名稱職的護士長,我認為應該做到:

  第一、學管理、懂管理、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1、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應該能夠調動科室的一切資源,將之投入到能產生最隹效應的機會中去。

  就我們兒科而言,首先要善於發現科內護理人員的優點,利用其優點,指導其工作,發揮個人專長。其次,建立團隊精神,要讓他們在協同工作中取得成績,充分發揮個人力量。再者要抓住重點,以點帶面,發揮設備優勢和個人優勢。

  2、要與時俱進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標準不只是為科室做出多少成績,而是要讓患者滿意。

  3、逐步探索工作中量化考核標準,徹底打破中鍋飯,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變“被動護理為主動護理”使責任分明、優劣可視,真正體現了多勞多得,同時也為病人提供了最隹報務。

  第二、護士長應具備一定的職業素質

  1、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知識和技術水平,帥先接受新知識新技術,做專業技術的帶頭人。

  2、在日常工作中熱情、誠懇、寬容,經常樹立好榜樣,向別人看齊,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下屬全身心的投入與支持。

  3、不管在什麼條件下都能有一個清醒的頭腦,一個平衡的心態,井然有序地合理安排好人力、物力,使科室護理工作正常運轉。

  4、與科室護士之間建立起相互信任、激勵、鼓舞和支持的人際關係,以便在護理管理工作中獲得最佳的心理效益。

  5、醫院是一個整體,因此應建立好科與科之間的協作關係。使科與科之間互幫互助,形成濃郁的合作氛圍。

  總而言之,對於醫院實行公開競聘護士長,我表示擁護,時代造就人才,能者上,庸者下,如果我沒有競聘上護士長,我將是一名稱職的護士,如果競聘上了,那也是領導的信任,同志們的支持,我將努力、再努力!!

您正在瀏覽: 對護士長角色的認識
網友評論
對護士長角色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