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真情付出  心靈交匯

真情付出  心靈交匯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真情付出 心靈交匯

  ——**鄉**村上門好女婿 **

  我名叫***,今年 歲, 文化,中國共產黨黨員,家住**鄉**村***自然村。我是 年從鄰村入贅到**村 家的,我的妻子名叫***,家中上有父母下游一個妹妹,是個兒女結紮戶。剛到她家時我心裡着實有些顧慮,一是擔心鄰里鄉親笑我是個"上門郎";二是擔心岳父母對我這個女婿不看好。我與妻子是鄰村的人,從小到大經常在一起,日子久了我們就有了感情,只是考慮到妻家沒有兄弟,而我家中兄弟多,於是在徵得父母的同意後主動入贅鍾家。讓我沒有想到的是,從第一天踏入新家開始,不僅鄉親們沒有一個譏笑我,妻家上下都表示出非常的熱情,大家都真心的祝福我們,岳父母更是把我當成自己兒子一樣愛護,妻子是個溫柔美麗又善良的女子,對我體貼入微、呵護備至,使我完全打消了當初的顧慮,全身心地融入到這個村、這個家庭中。

  第二年我們的孩子出生了,孩子的到來給這個家庭帶來了無比的興奮,岳父、岳母高興地跟什麼似的,整天樂的合不攏嘴,剛一滿月全家人就爭搶着抱孩子到鄰居四處玩,這個給孩子買衣服,那個買雞鴨給妻子補充營養以增加奶水喂孩子。大家以最大的熱情迎接孩子的到來。三個月後我準備陪身子剛剛恢復的妻子導向計生委做上環手術並打算領取獨生子女證。岳父母知道後有些不同意,抱怨說年紀輕輕的何不再生一個,認為鄰里鄉親有的生了兩個,有的多孩,有些甚至還躲到外面迴避計生手術準備偷生,咱家不要說超生,就是按政策規定也允許生兩胎,並且鄉里也還沒來催手術。我聽后能夠理解長輩的心情,於是和妻子一同耐心地做起了岳父、岳母的思想工作,向他們說明了自覺實行計劃生育,主動落實節育措施是我們應盡的義務,現在國家提倡少生、優生,再加上我們目前家裡還比較困難,我們只有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發展家庭經濟,不斷提高生活水平,將來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時間和經濟用於培養現在唯一的孩子,使他能夠順利成長成才,現在如果多生孩子,會沒有更多的精力和經濟去培養他們,反而會影響他們的成長。我們一番話打動了兩位老人,他們想通了並且支持我們。第二天,我們便到鄉計生委上環並領取了獨生子女證。現在回想起來,深深感受到當初的選擇三完全正確的,也由衷地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家庭和和睦睦,這麼多年來我們翁婿之間、夫妻之間從未吵過架、紅過臉。岳父身體不太好,我主動包攬了家中所有重活,不讓他去操心勞力,經常買些營養品給二老補身子,逢年過節我和妻子都拿些錢給他們零花用,使他們充分享受到天倫之樂。我們家隔壁有位年近七旬的孤寡老奶奶,舉目無親,體弱多病,我看她挺可憐,和妻子經常去幫助她挑水、送菜、碾米、干雜活等,老奶奶深受感動,逢人便說我們:"真是畲家的好兒女。"

  **村距離縣城僅 公里,交通方便,土地寬闊,水源豐富,我充分利用這裡區位資源的優勢,決心要改變家庭經濟落後的狀況,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 年我與家人合計了一下,決定搞生豬和山羊養殖,我們就在山腳荒地上平整了一塊地,搭起了兩座豬棚、羊圈,共養生豬 頭,一年內分兩批出欄;養山羊 只,僅這兩項每年就可增加 元的收入。**村原來就有種植草莓的傳統,只是原先種植的規模都很小,又缺乏科學管理,形不成規模效益, 年我大膽地承包了 畝地,種植從外面引進的新品種草莓,經過我們辛勤耕作精心管理,當年我家的草莓就獲得了大豐收,也使得家裡成了遠近聞名的養豬、養羊專業戶和草莓種植的大戶。農閑之餘,我投資 元買了一部三輪卡,往返村裡城關跑貨運,即方便了村裡的群眾,又增加了家庭的收入,使我們的家庭生活得到明顯改善,走上了脫貧致富之路。在發展生產的同時,也積累了一些經驗,自富不忘他人富,先富帶動後來富。對前來求教的村民,我盡量做到有求必應,耐心地為他們介紹經驗和市場信息。前年冬天,有一次我在自家草莓地施越冬肥時,發現同村村民鍾朝瑞德草莓地因缺肥而長勢緩慢,並且也沒做好草莓越冬防寒措施,就馬上跑到他家告訴他趕緊進行草莓施肥。一星期後,他家的草莓果然長勢喜人,全家人都來表示感謝。通過我的帶動,**村的村民們家家戶戶都種起了草莓,全村人通過種植草莓,增加了經濟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

  經過不斷的努力和真誠的付出,我已在這個村深深地紮下了根,和村民們都有了深厚的感情,受到大家的愛戴,得到了尊重,樹立了較高的威信。我連續兩屆被鄉、村推選為村委委員、村委副主任,2003年還當選為**縣人大代表。

  多年的辛勤耕耘,終於獲得了可喜的回報,也使我深深地感受到黨的富民政策給農民帶來了無限的發展機遇,我將繼續帶領全家上下和村民們踏着這改革開放的春風,轉變觀念,創新思路,為爭創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真情付出  心靈交匯 範文推薦:

  • ·真情付出  心靈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真情付出  心靈交匯
    網友評論
    真情付出  心靈交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