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員工學習弟子規演講稿

員工學習弟子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員工學習弟子規演講稿 標籤:弟子規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員工學習弟子規演講稿

  感悟弟子規·爭做優秀王晁人

  張韋

  沒有比心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心若在,夢就在。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事們大家上午好!

  在這裡能與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學習"弟子規"的心得體會,我感到非常榮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悟弟子規·爭做優秀王晁人。

  弟子規是我國的文化瑰寶,凝聚着懦家千年的哲學思想與生存智慧。《弟子規》原名《訓蒙文》,為清朝康熙年間秀才李毓秀所作。其內容用《論語·學而篇》第六條:"弟子規,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的文義三字一句,兩句一韻編撰而成。后經清朝賈存仁修訂改編,並改名為《弟子規》,是童蒙養正,教育子弟敦倫盡份,防邪存誠,養成忠厚家風最佳讀物。《弟子規》這本書是依據聖先師孔子的教誨而編成的生活規範。就是告訴我們要做到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在日常生活中要小心謹慎,要講誠信。並且親近有仁得的人。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也許有人會說《弟子規》距離我們太久遠了,它早已成為泛黃的紙頁,如同秋葉落去了。我說,不!因為經典是不僅不會因為時間而褪色,反而會因為時間的沉澱愈醇愈烈。因為經典的東西是永恆的,歷久彌新的。就像太陽,雖然古老,但每天常新,給人類帶來光明和希望。古聖先賢的教育,就像和煦的陽光,普照寰宇,滋養人的靈魂。

  2015年年初,公司為我們每人發放了這樣一本隨手可閱讀的小冊子——《弟子規》。我經常都會拿起她,細細的品讀她,用心去體會李毓秀,賈存仁當初編撰修訂此書的初衷,去感悟先賢聖者留給我們,養浩然正氣,敦倫盡份,防邪存誠的智慧。

  感悟《弟子規》,它為我們開啟了一扇智慧之門。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告訴我們如何為人處事。我們王晁人,詠讀《弟子規》,我們不會成為一個三家村裡小里小氣的頑固分子。她,涵養我們的性情;增長我們的智慧;她,提升我們的眼界;激進我們的道德與勇氣。

  感悟《弟子規》,她,啟發我們的心靈。我們不是跟着《弟子規》走,乃是我們讀《弟子規》啟發我們自己內在的心靈。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地印在腦海里,烙在心坎兒,細讀之下,品味揣摩,心就走進它的世界,那樣美妙。

  們怎樣做,而是你自己本身就希望或者需要這麼做,只是這本書喚醒了我們。經典是喚醒人性的著作,《弟子規》。就是一部經典。

  現在,我已經成為一名王晁人,我要爭做一名優秀的王晁人。記得弟子規中的"冠必正,紐必結,襪與履,俱緊切",我們作為王晁熱電的一員,我們也要注重自己的儀態儀錶做王晁人最鮮亮的鏡子;記得弟子規中"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我們是誠信企業,誠信的王晁,樹王晁形象、展熱電風采。 "親愛我,孝何難,親贈我,孝方賢"這更與"懂感恩,行孝道"濃郁渾厚的王晁熱電企業文化不謀而合。感悟《弟子規》,爭做優秀王晁人,這正是我們不斷努力地目標。

  拂去歷史的塵埃,在中華五千年厚重的文化底蘊里《弟子規》,使匆忙的我們放慢腳步,使迷亂的我們幡然醒悟。走近《弟子規》,讓弟子規的真諦融入到王晁人的言談舉止中,融入到王晁人沸騰的血液中。我們深信王晁人必將個個鐵中錚錚,出類拔萃。我們堅信王晁熱電將隨着王晁人的卓爾不群而繁榮和昌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員工學習弟子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員工學習弟子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