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讀書的演講稿500字

讀書的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讀書的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讀書的演講稿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301班的畢佳儀 。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所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讀書!”

  我愛讀書,因為書讓我增長了知識:我知道了我們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知道了我們中國的強大。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叫:“秀才不出門,全知天下事。”我正是如此。因為我還小,所以沒去過多少地方,但對其它地區的人情風俗,名勝古迹,我都了如指掌。這是為什麼,就因為我愛讀書。

  我愛讀書,因為書豐富了我的情感世界。我同情小凡卡的不平凡命運;我敬佩晏子巧答楚王的機智勇敢;我欣賞宋慶齡、華羅庚那種愛國精神;我喜歡林海音求知的慾望;我痛恨外國列強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為所欲為,無法無天……問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因為我愛讀書。

  我愛讀書,因為書幫我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着,奮鬥着。馬克思為了寫《資本論》花了40年的時間;錢學森為了回國而不惜忍受牢獄之苦;江姐、劉胡蘭、董存瑞等一個又一個英雄人物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拋頭顱,灑熱血……這些人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惜一切代價,他們都是我們的榜樣,是他們幫我樹立了遠大的理想。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海洋,一個人不讀書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一樣。所以,同學們,多讀書吧!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的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