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親節演講稿

母親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母親節演講稿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演講稿(一)

  親愛的兄弟姐妹,親愛的心情札記的朋友們:

  晚上好!請允許我作為一個孩子的名義在這裡演講,歌頌天底下最慈祥,最偉大的母愛。

  今晚的風很柔和,今晚的月亮很白,今晚心情札記里的孩子們都很乖,特別是死鳥最乖,呵呵!

  親愛的母親,是你一把尿一把屎將我拉扯成人,是你用你勤勞的雙手把我從一顆幼苗澆灌成一棵大樹。你的皺紋和白髮我們已經讀懂了歲月的艱辛,讀懂了你含辛茹苦的操勞。

  是的,今天是你的,其實我們想今天不但是你的,而且是每一個孩子的,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們快樂。因為在你慈愛的目光中,在你循循善誘的教導下我們健康茁壯成長。

  是的,今天是你的,其實我們想天天是你的,在每一個日日夜夜,我們你健康的話語不是在這樣的日子裡彈出的,而是在內心最深處在每一分鐘每一秒種把我們對你最真摯的愛彈出的。

  在這樣寂靜的夜,我代表所有在外打工的孩子們通過電波為你獻上《懂你》的歌,並大聲的呼喊:“媽媽,我愛你!”

  曾記得我們調皮過,我們搗蛋過,我們曾讓你傷心過,擔心過,曾經因為彼此沒有好好溝通疏遠過,曾經因為工作太忙很少回家過,曾經我們組建了一個新的家庭(年輕人結婚忽略了對你的照顧)忽視過,曾經因為染上了社會上不良惡習犯罪過,曾經你們的離異憤怒過……但是,作為你的孩子,我們永遠都是孩子,我們在你深如海的母愛中,就是一滴海水那樣的渺小,那樣的微不足道。

  如果我是詩人,我將寫出美麗的詩篇歌頌你;如果我是畫家,我將畫出你最動人的那一筆;如果我是……我將……即使我什麼都不是,也改變不了我永遠是你孩子的稱呼,我想用我的手給你按摩,我想用我的手給你梳頭;我喜歡在電話的一頭聽着你的嘮叨,我喜歡你做的飯,我喜歡你罵我不爭氣,我喜歡。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你的母親了嗎?你有多久沒有給你母親一個吻了嗎?可是人生還有幾個多久嗎?

  在你的,我們很想說的很多,我們心中也有很多的愧疚,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關鍵是今天你回家陪你母親一起吃飯了嗎?你在外不在家你打了電話回家了嗎?

  是的,親情留給我們許多的感嘆號,但是我想更多的是問號。

  最後,請允許我借用別人的一條短信來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思念:“一棵大樹,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秋天倚着它成熟;冬天倚着它沉思,這棵大樹就是媽媽。發給媽媽,祝她健康平安!”

  母親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 …… 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5 月 8 日 是母親節,是我們心中最難以忘卻的日子。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里,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感恩是一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一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公司,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一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麼能夠盡心儘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廣告中曾寫到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斷,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得到的呢? “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 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生疏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 ( 來自公文有約 ) 雷霆 …… 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臉吧! 範文中國 , 原創範文樂園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 —— 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 “ 媽媽,您辛勞了 ” 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臉!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母親和我們的家充盈着幸福與和諧,那麼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

  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我們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謝謝大家!

  母親節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是來自xx區的一名小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媽媽愛我,我愛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這是我最愛唱的一首歌,每天我都要唱給媽媽聽。在歌聲中,媽媽教我做事,在歌聲中,媽媽伴我成長……我,一個幸福的小女孩,在爸爸媽媽愛的春風中像小鴿子一樣迎着朝霞,展翅飛翔……

  我今年已經9歲了,聽媽媽說,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到現在漂亮活潑的小姑娘,我的性格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小的時候,我很乖聽話,誰抱都跟,一點也不認生,那時我真的很省心,同時也讓爸爸媽媽很開心,長輩們都說,那個“大眼妹”是大人幸福、開心的源泉。

  可是不知怎麼的,漸漸長大的我開始變成了一個亂說亂動,學習上得過且過的“假小子”。氣的爸爸常說:真是好靜的父母養活了一個好動的女兒,好學的爹媽生出了一個好玩的孩!作為教師的媽媽卻沒有這麼生氣,她沒有像其他同學的媽媽一樣,天天看着我做題、背書,門門非拿100,而是鼓勵我,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她會和我一起讀報,就某件事情像對待大人一樣聽取我的意見,有時她還會和我一起瞎瘋瞎鬧。在學校,媽媽是我的老師,在家,媽媽是我的朋友。暑假裡,她可以放下她的事情,像小孩子一樣坐在地板上和我一起做“龍船”,邊教我方法,邊給我講“鄭和下西洋的故事”。在做龍船的過程中,我和媽媽也同鄭和一起領略了神幻迷奇的異域風光……我知道這就是媽媽的愛,不是一個簡單的眼神,不是一個熱情的擁抱,而是化作點點滴滴的春雨,滋潤着我,讓我像小樹苗一樣快樂無憂的成長……,我沉浸在這份愛的海洋里。

  俗話說:閨女是媽媽的貼身小棉襖。媽媽愛我,我也愛媽媽。今年的5月9號是母親節,下午一放學,我就早早地回媽媽辦公室寫作業,還跟媽媽商量:快寫完作業可以去買冰棍。很快,我的作業就寫的差不多了,剩下作文 我想回家做。但是媽媽堅持都做完了再出去。我只好無奈地又去做作業了,一會,我實在憋不住了,含着淚過來說:“媽媽,我不是要錢買冰棍,我是和同學們約好了,一起去給媽媽買花的,你忘記了今天是母親節!”媽媽聽着激動得一把抱住了我,我知道她已經感受到到了女兒愛她的一顆稚嫩、真誠的心……媽媽告訴我:“孩子,我已經接受了你的祝福,你這樣放學不玩、馬上回來做作業是媽媽一直就在意的事情。如果你天天如此,媽媽就會很開心的,這比送多少鮮花都讓媽媽都高興……在這母親節里,我和媽媽一同感到了愛的快樂……隨後,媽媽陪我買了一束鮮艷的康乃馨,並把這份祝福送給了媽媽的母親……我的姥姥。在這個春天的日子裡,媽媽說,是我給我們這母女三人帶來了好心情!

  時光飛逝,如今的我仍然在爸爸媽媽陽光般的愛中快樂的成長。在我的世界里,沒有性別的歧視、沒有失學的經歷、沒有衣食冷暖的困擾,擁有的是媽媽爸爸精心地呵護、老師燦爛的微笑、全社會的關注。我是個幸福的女孩,因為我享受着媽媽的愛,這份親如媽媽般的愛,不僅是我的親人所給予我的這份疼愛,從中還有老師盼我快快成才嚴厲的愛,大姨、大媽關心呵護的愛,售貨員阿姨熱情服務的愛……,我將會在這份愛的洪流中不斷進步,快樂成長,也將會把這份愛,傳遞給生活在同一藍天下的,仍然承受着痛苦的小姐妹們,讓她們同我一起,像小鴿子一樣迎着朝霞,展翅飛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母親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