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王得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我叫王得旭,目前在高疃鎮經濟發展辦工作。半年來,我主要參與了黨建整理、招商引資、包片包村等相關工作,現將工作體會及下步打算向各位領導進行彙報:

  一、通過黨建工作,增強了我的政治意識,讓我明白身為一名黨員就必須"忠誠幹事". 俗話說"先做人,再做事",我們區考選在增強業務工作能力之前,應堅定理想信念,提高個人道德素養,不斷錘鍊黨性,樹立為民服務的價值理念。半年來,通過參與黨員活動日、評選老黨員貢獻獎等相關活動,我不僅對基層黨建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加強了黨性修養。例如在第二季度黨員活動日過程中,我所包的村上疋山夼以"開展環衛一體化,打造美麗鄉村"為主題,號召全體黨員分片分組對村莊進行整潔,原以為像這樣的集體活動參與的人會不多,可沒想到連許多在外工作的黨員都請假回來參加活動,我深深地被黨員的這種覺悟所震撼。在評選老黨員貢獻獎過程中,符合條件的王丕雲、王丕文、王丕林三位老人竟然都得了滿票,我也深深地被黨支部的凝聚力所鼓舞。上疋山夼村的真實案例告訴我心中有黨、對黨忠誠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生命線。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把"三嚴三實"作為加強自身黨性修養的重要遵循,持之以恆錘鍊黨性,牢牢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

  二、通過包村工作,增強了我的責任意識,讓我明白身為百姓的子女就必須"為民幹事".包村以來,我一直積極協調好、解決好百姓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因為我知道群眾的感情都是最淳樸的,我們對他們好,他們自然也就會對我們好。前期在滿意度測評大走訪當中,我和村兩委幹部一起走街串戶,了解群眾的所需所想,期間王玉玲反映高疃中心小學沒有校車,孩子上學不便。面對這一問題,我積極向分管教育的梁鎮長反映並得到了答覆"自古以來,咱家領導就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目前我們正與教育局、交通局、公路局等單位進行溝通協商,爭取早日為孩子提供校車,同時計劃10月份將校區搬入新的教學樓,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當我將這一消息告訴王玉玲時,她笑着說"看着你年齡挺小的,沒想到還挺負責任的".身為包村幹部,我們就要有心裝百姓的責任意識,用真情對待群眾,用真心服務群眾,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得群眾的"幸福指數".

  三、通過招商引資工作,增強了我的學習意識,讓我明白要招大引強就必須"激情幹事".今年4月份,我跟隨部門領導前往南方招商引資,原妄想能引個項目回來,可是我卻受挫了:參與兩次博覽會共計5天,交談數十位企業負責人,可沒想這些企業代表都比較冷漠,對我宣傳的東西完全不感興趣。在那段時間我非常失落。後來領導看出了我消極的情緒,告訴我要有學習意識,要學會激情幹事和細心幹事,所謂激情,就是要有上山打虎、下海擒龍的膽量和魄力,消滅攔路虎、掃除絆腳石、啃下硬骨頭,要讓客戶看到我們身上的活力,從而願意和我們來往;所謂細心,就是要將園區的建設情況、土地價格、手續辦理等相關事項告知客戶,同時要牢牢記住並答覆客戶所關心的重點,讓客戶信任我們。那次招商雖然給了我挫敗,但更給了我收穫。

  以上就是我上半年工作以來的心得體會,對於下半年的工作,我將以部門業務工作為主,同時兼顧做好以下兩點工作。一是腳踏實地,提高材料寫作能力,今後我將多抽出時間學習《文稿寫作交流》和《福山組工通訊》,不僅學習黨和國家的理論方針、相關政策,也學習文稿寫作的技巧和方法,同時,我也會多練多寫,積極向同事請教自己存在的問題,努力彌補不足,爭取寫出有思想、有深度的好文章。二是開動腦筋,協助村裡致富。讓群眾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嚴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下一階段的包村工作中,我將協助我所包的村上疋山夼成立"大櫻桃"合作社,同時嘗試推行"電商+農戶"的營銷模式,努力打出自己的農業品牌,和村兩委一起帶領百姓致富。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會把心思集中在"想幹事"上,把膽識體現在"敢幹事"上,把能力展現在"會幹事"上,把目標落實在"干成事"上,努力在業務工作、包村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較大進步。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董興華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上午好,我是董興華,來自高疃鎮黨政辦。

  自上次座談會至今已半年有餘,半年來,我主要參與了黨政辦和組織辦的相關工作,除了日常的衛生清理、會議籌備、黨員教育管理之外,還參與了群眾滿意度調查走訪、迎接省委組織部黨建檢查、後進村黨組織綜合整治、老黨員貢獻獎勵的評選和發放、黨員視頻管理系統的安裝調試等。

  通過這半年的工作主要三點感受與領導和同事們分享。

  一、工作中要端正思想,擺正位置,工作沒有好壞之分,只有用心不用心。尤其是面對急難險重的任務時更應如此,不要去抱怨工作多、時間緊、任務重,要感到幸運能有這樣鍛煉自己的機會,這樣的工作既是挑戰也是磨練。就說前段時間的省委組織部檢查,我是計劃17號回家定親,16號下午下班的時候接到的檢查通知,當時沒多想,直接在網上退了車票,通知家裡的客人延期。之所以這麼做,一是因為我是組織幹事,迎接黨建檢查是我分內之事、本職工作;二是因為能有這樣絕好的展示高疃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高疃雖然基礎差、底子薄,但是都知道我們高疃的幹部有着艱苦創業、頑強拼搏的精神,能吃苦能奉獻,"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就是我們的口號。我們從2011年建鎮,三年多的時間歷經五任組織幹事搬過三次家,檔案管理比較混亂,而我自己剛接手組織工作沒多長時間,對基層黨建工作了解的還不夠深入,我和同事們一起幹了幾天幾夜,基本上每天兩三點鐘睡,六七點鐘起。雖然最後比較遺憾,省組沒能過來檢查,但是我非常感謝這次黨建整理工作,通過這次工作基本理順了建鎮以來的黨建材料,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能力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正是這種外在的壓力逼着自己去學習、去成長、去提高。

  二、只要用心儘力,持之以恆,就沒有幹不成的事。任何工作都是給自己乾的,工作中學到的經驗和取得的成績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在群眾滿意度大走訪中,正是通過每家每戶的實地走訪、發放明白紙,進行政策宣講,以及與老百姓一起抗旱自救,讓我對自己所包幫的村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哪一家有困難,哪一戶需要幫助,基本上做到了如指掌。正是這種對工作的積累,讓我能夠在工作中把握主旨、有的放矢。檔案整理工作也是這樣,通過這次突擊整理和檢查,基本理順了全鎮的黨員檔案,進一步熟悉了發展黨員的流程、黨員教育管理的相關制度,為自己以後的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保持樂觀的心態,以最佳的狀態投入工作。工作中往往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壓力大、事情多,工作一個接着一個,有時還會被領導批評,進而影響情緒、影響工作。面對這種情況,應該及時調整狀態,平復心情,把每一項工作都看成是對自己的一次磨礪和考驗,按照輕重緩急程度認真梳理工作,把緊急且重要的工作放在首位,下大力氣完成,把不緊急且不重要的工作放在最後,有條不紊地推進工作。同時還要正確地看待領導的批評,經常批評你的領導是真正關心你成長,樂意與你溝通的領導。當有一天犯錯誤,領導不再批評了,那說明你已經讓領導徹底失望、失去信心了。所以,應該感謝那些批評你的領導,是他們讓你認清自己,並幫助你成長進步。

  半年來,我也深刻的認識到自身存在的諸多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仍將戒驕戒躁,腳踏實地、繼續努力,不斷加強知識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個人的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完成組織交付的各項工作。

  我的彙報完畢,謝謝大家。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楊麗媛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高疃鎮維穩辦的楊麗媛到鄉鎮工作已經一年有餘,這一年,我完成了從一名學生到普通基層機關幹部的身份轉變,這一年,我遇到了挑戰,也收穫了成長。現將自己在鄉鎮工作一年來的幾點體會跟大家分享。

  一、心繫百姓,多一分理解

  習總書記曾說過:讓廣大學生到基層去,那裡大有可為。以前我從沒覺得這句話有什麼特別之處,但等我真正到了基層,從事了基層信訪工作,我才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以前的我對成群結隊的上訪群眾抱有成見,總認為他們是沒事找事。但當我對普通百姓生存狀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才對上訪群眾有了更多的理解與寬容。群眾大多是遇到難處才來找政府的,他們相信政府,把政府看作希望。來訪群眾大多是弱勢群體,他們的遭遇值得同情,遇到的問題迫切需要解決。因此,我們要多為群眾着想,學會"換位"思考,學會寬容理解,耐心細緻地做工作。要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盡量把問題處理在萌芽狀態。既要嚴格依法按政策辦事,不得隨意突破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又要注意群眾的合理訴求,仔細斟酌,善待群眾,以誠待人,以理服人。

  二、勤於學習,多一分底氣

  面對來訪群眾,從傾聽、受理、解答到協調處理的每個環節,都要依法依規依程序辦理,更要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接觸到實實在在的案件,我經常會因為不熟悉對方反映問題所涉及的政策而如坐針氈,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尷尬,深感知識的貧乏與內心的恐慌。信訪工作面對的是具體的人、處理的是具體的事,涉及社會各個領域。勤於學習是為了提高能力,它是做好信訪工作的動力。

  面對不同群眾提出的各種問題,信訪幹部應該是一位"百事通",對群眾上訪問題中經常涉及的政策、法律、法規等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和了解,能融會貫通地運用行政的、經濟的、法律的手段去解決問題。例如因拆遷安置遺留問題就涉及房屋屬性界定、補償標準認定等專業問題,而且時間跨度長、工作人員變動多,上訪人員又熟悉維護自身權益的政策法規,這就要求我們對相關政策必須有一定了解。

  面對不同群眾提出的各種問題,信訪幹部還應該是一位"老中醫",針對不同的上訪群眾對症下藥,注重方式方法。對"哭鬧型"的,一杯熱茶、一張笑臉,充當親友團;對"別有用心型"的,據理力爭,維護黨和政府的尊嚴。總之,對上訪群眾要學會傾聽、理解和寬容,要像對待親人一樣幫助他們解決合理訴求。

  三、勇於實踐,多一分從容

  心繫百姓可以對群眾工作充滿感情,勤於學習可以為更好地開展群眾工作提供不竭動力,而不斷地實踐則可以更好地提高處理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長化解複雜矛盾的才幹。一年中,我參與了不少陳年舊案,大大豐富了信訪實戰經驗,剛來信訪辦時面對來訪群眾莫名的畏懼感已蕩然無存。今年年前,10幾個人婦女走進了我們辦公室,準確地說是圍堵在我們辦公室門口,情緒比較激動,你一句我一句地大聲吵嚷。我一看這個陣仗一下子就懵了,對於處理這種集體上訪案件我還是缺乏經驗,一時間感到不知所措。記得當時還在微信上發了個狀態,瞬間耳鳴了。當時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怎麼辦?只能硬着頭皮上了。我先把他們請進辦公室,讓他們坐在沙發上,然後給每個人倒上一杯水,水杯不夠去其他辦公室借了幾個。等我把水倒上,大姨他們說話的聲音變小了,有的小聲跟我說,"小姑娘你別忙了".我笑着回答:"這大熱天,你們跑過來不容易,趕緊喝口水,咱們一會兒慢慢說,能幫上忙的,我們一定盡全力幫大家解決。"這時候他們說話的聲音更小了,我知道他們的情緒已經比較穩定了。這時候我開始打電話聯繫我們部門負責人,在等主任的時間裡,我簡單詢問了他們的基本情況,得知他們村的自來水被人惡意挖斷,在今年這麼乾旱的情況下,水就是老百姓的命,他們實在沒有辦法只能找到政府。等包片領導和部門主任趕到,我簡明彙報情況后,領導立即聯繫派出所,並安排村委對自來水管道第一時間進行維修,最終,事情得到圓滿解決。實踐告訴我們,在基層工作不是"鍍金",也不是"圖形式"、"走過場",而是組織對我們的磨礪和鍛煉,是我們成長的沃土。崗位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動力,更是一種責任,"有為"才能"有位".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在其位,知其為,更要知道"溫室豈生千里馬,花盆難養萬年松",力戒浮躁,好高騖遠,要勇於實踐、承擔責任,你不邁出那一步,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強大。

  基層工作是紛繁複雜的,看見我的在其他機關事業單位上班的同學周末出遊我也羨慕,但一年來基層工作的磨礪和鍛煉給予我的成長讓我獲益匪淺,年輕雖然使我們的優勢,但不能停滯不前,不能孤芳自賞,要勤學勤思慎獨,要發揮自己的優勢,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立足現在,從現在做起,在鄉鎮的大熔爐里,將我們千錘百鍊成為好鋼。讓我們堅信習總書記的那句話:年輕人多到基層去,這裡,大有可為。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劉傑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我是門樓鎮劉傑,2015年上半年,我主要做好黨建辦和黨政辦工作,重點突出。由於同時在兩個部門,充實繁忙的工作讓自己在磨礪中不斷成長。

  一、只有多經歷多參與,做實工作,才能磨練自身。

  黨辦日常工作,包括熱情、尊重的做好來訪接待;撰寫信息,修改文稿;接聽電話、打掃衛生,服務領導和機關幹部。做好鎮經濟工作會、黨建推進大會等會議的籌備與服務;做好各村環境衛生整治督導,每日形成圖文結合督查材料報主要領導和責任人;做好兩委幹部每周工作彙報的匯總,確保準確無誤。黨辦的工作繁雜而又重要,既有利於熟悉機關運轉和單位的人與事,也有利於快速吃透基層工作,為今後打下堅實的工作基礎。

  二、只有邊思邊做,做思結合,才能提升能力,不斷成長。

  門樓鎮是全區基層黨員幹部視頻管理服務系統安裝運行的第一個鎮,自己作為此項工作的具體責任人,開始時知之甚少,在系統安裝使用和運行管理上,我始終邊做邊思,慢慢實踐,不斷改進和完善,促使系統順利運行。從系統安裝使用上講,3月完成各村、社區系統安裝,4月完成系統調試、管理員培訓,正式運行;5.18城鄉環衛一體化大會和7.1全鎮"黨員活動日"中正式使用。四個月時間裡,我們遇到了網絡不通、位置不合適,遇到了距離太遠攝像頭無法傳輸信號、系統權限設計不完善、村管理員年齡偏大等情況,通過與區鎮領導、安裝人員溝通,用安裝網絡攝像頭、遠程控制卡等方式,確保了57個基層站點的正常運行。在運行管理方面,為防止村級設備管理混亂,設計製作了基層站點設備清單、專職管理員責任狀、使用檢修記錄本,明確管護責任和使用報修規範。為防止村裡開機熱情不高,每日做好各村、社區視頻運行和坐班記錄,發通報督查;想辦法提高系統使用率,充分發揮系統在發展黨員、資金髮放、督導包村幹部駐村等方面的作用。

  及時將視頻系統工作中的經驗和教訓轉化,比如完善的資料存儲、便民高效的工作推進、靈活的問題解決方式等,更好的做好後進村綜合整治工作。主動收集匯總9個後進村信息資料,整理裝盒迎接檢查;與各村掛職幹部、廣告公司對接好,匯總完成各村黨員責任區刊板,安裝張貼;每半月製作一期後進村簡報,現已完成6期。對於掛職的肖家村,積極與村裡商議確定綜合整治項目;完成工程預算,記錄項目進展和資金使用情況,填報每周項目督查表;協助做好村內黨建工作。

  三、只有加強學習,為我所用,才能成長成才。主動學習"三嚴三實"、戴書記"五個務必"、汪書記相關講話精神,做好自身定位;學習好先進地區、優秀幹部的經驗做法,開闊視野,完善自我;根據我們的《公開承諾登記》,學習《發展黨員工作細則》,新三板上市、電子商務、規模種植,調研相關企業、農戶,加強實踐操作。

  在下半年工作中,還應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保持工作責任感,做好自己負責工作。理順鎮級視頻系統所有設備,確保各項功能正常運行;嚴格管理好村級站點,掌握常用的故障維修方法。跟進後進村綜合整治工程,督促工程按期完成、檔案齊全;10月與村裡研究明年整治內容,做好項目儲備。

  二是要踏實耐心,戒驕戒躁,要保持一種平穩奮進的心態,紮根基層而不是朝三暮四。樹立一種把工作看成事業的心態,積極有為的做,主動負責的做,團結一致的做。

  三是注重宣傳的重要意義,既要把工作做好,還要宣傳好。自己負責的工作,工作的創新點,及時通過鎮工作群、黨建工作群、優秀畢業生群等微信群發布,發掘工作亮點。重要的工作及時寫新聞稿,把工作講好、講透徹;特別重要的工作,積極撰寫經驗總結、調研報告、通訊等,做實宣傳工作。

  我的彙報完畢,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謝謝

您正在瀏覽: 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