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群眾路線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一)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也不是一條沒有分量的標語,它是許多優秀紀檢監察幹部的真實寫照,它體現在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兢兢業業的勤奮工作中,它更是我們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忠於黨,忠於人民是核心。就是要求我們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和理想信念。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央和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暢通,“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是基礎。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隨着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許多新課題、新挑戰、新考驗,對紀檢監察幹部的素質和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胡錦濤總書記曾對廣大青年幹部提出過這樣的要求,要在學習上下更大力氣,只爭朝夕的學習,如饑似渴的學習,持之以恆的學習。紀檢監察幹部也應該按照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己,養成勤於學習的好習慣,不斷拓寬學習領域,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強化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切實提高履職能力。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忠誠履職、秉公執紀是關鍵。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紀檢監察幹部,必須做到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在執行紀律中保持剛正不阿、敢於碰硬的浩然正氣,敢於負責,敢於履職,敢於與歪風邪氣鬥爭到底。原則問題絕不讓步,是非面前態度鮮明。不論遇到任何情況,都要以對黨和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精神,始終堅定依法依紀辦案的信念,絕不能徇私枉法。堅持在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沒有級別職務之分,沒有民族地域之分。*****雖然條件艱苦,但我們要始終做到困難不減力度,艱苦不降標準,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堅決懲治腐敗。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強化責任是根本。對工作有強烈的責任心,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也是紀檢監察幹部起碼的職業道德。具有高度的責任心,才會把工作看成是追求和奉獻,才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才能取得突出的業績。紀檢監察工作光榮而艱巨,肩負着黨和政府的信任,肩負着人民群眾的厚望,紀檢監察機關的每位同志,不論級別高低、職務大小,都有具體的職責分工,都是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不可或缺的部分。當前,****的反腐倡廉建設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艱巨,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立足崗位、多做貢獻,切不可敷衍塞責、得過且過。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廉潔自律是前提。“欲正人,必先正己。紀檢監察幹部要求別人遵守紀律,首先要嚴以律己,標準更高一些、約束更嚴一些,真正做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堅持謙虛謹慎、潔身自好、防微杜漸,不為私利所縛、不為權欲所惑。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隨着反腐敗鬥爭不斷深入,一些不法分子千方百計地企圖拉攏和腐蝕紀檢監察幹部。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必須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權、慎獨、慎微、慎友。繼承和弘揚*****精神,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樹立紀檢監察幹部可親、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是紀檢監察幹部三十載輝煌實踐的不懈追求,如今,*****號角吹響,嶄新的事業等着我們去建設,讓我們奮發努力,紮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忠誠衛士的錚錚誓言!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同事、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受長沙市機械行辦黨委的委託,非常榮幸的在此做這麼一個發言,與大家共同分享、交流從事國有企業黨政負責人的點滴經驗和心得。

  首先,請允許我藉此機會,向多年來一直不遺餘力關心支持我工作的市黨政領導、市委組織部、宣傳部領導、市國資委領導、市機械行辦領導和市化醫行辦領導對我的提攜、指導和教育表示敬意;向曾經與我同甘共苦、精誠合作、並肩奮鬥的同仁、同志、同事們表達謝意;更向所有信任我、鼓勵我、幫助我的無數職工群眾表達感激之情。同時還請允許我藉此向無微不至關懷我的家人表示感謝。

  我的成績就是他們的成績。我的榮譽就是他們的榮譽。我的心將永遠銘記他們的信任、支持和幫助。

  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當黨的好乾部,做群眾的貼心人

  相比在座的諸位,我自覺是一個起步相對較晚的幹部。我的黨齡是年,我從事國企領導工作的年限也只有8年多一點點。但我的父親是一位忠誠的老共產黨員,勤勞的國企老工人。我從小就在工人階級的熏陶下,沐浴着共產黨的陽光成長,因此我對我們工人的冷暖疾苦可謂知根知底,我對我們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信不移。在工人這個大家庭里,造就了我對我們工人的深厚感情和對我們工人的共同利益的深切關注。我的人生經歷和我受到的教育則堅定了我對我們共產黨的理念的信仰和崇敬。向共產黨人學習,向組織靠攏,為工人謀利益可以說是我內心深處自始不渝的追求。正因為此,我自17歲成為工人中的一員,努力奮鬥近20年終於成為我們共產黨的一員我都有着無比的喜悅和自豪。我在我們國企改制進入艱難時刻出任企業負責人,能為我們工人的利益作貢獻,我也感到無比的光榮。這就是我能在我們國企改制工作中作出一點點成績的動力源泉所在。

  具體到這幾年的工作實際,我想在此與大家分享如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堅定黨的基本理念不動搖。

  我的文化水平不高,理論認識自覺不深刻,我對我們共產黨的基本理念的認識就簡單的兩點:第一,我們的黨章開宗明義第一條: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這就是我們共產黨的最根本的性質。我的理解就是,我們黨就是代表工人的共同利益的黨,我們黨就是維護工人的共同利益的黨,我們黨就是謀求工人的共同利益的黨。因此,我們共產黨人時刻心繫工人的共同利益就是合格的黨員,我們共產黨人能夠努力並實現工人的共同利益就是優秀的黨員。我只要堅定這一理念就無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號。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就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工人,我是我們工人的優秀代表,我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去組織、帶領工人們去追求、實現我們工人的共同利益。因此,我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和職工同志們聯繫在一起,體驗職工們的生活,感受職工們的疾苦,時刻調查了解職工們的利益訴求,甚至是有意思的矮化自己在職工中的領導形象,以求與職工們心貼心,爭取職工們對自己工作的最大理解與支持。同時在工作落實中更是堅定的依靠職工們去共同努力實現目標。在這一點上,我們黨內有個別同志和負責人有過不理解,甚至認為這樣會造成與政府工作目標或政府利益相對立,因而產生分歧。為此,我確實有過猶豫和矛盾,深感自己的理論水平有限,很難把這之間的道理講透徹。而這時的我就唯有憑着一個信念,那就是我們黨的工作絕對是維護廣大工人的共同利益的,這就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性,最基本的組織原則。今天,黨對我的工作的肯定,我認為就是對我的這種信念認識的充分肯定。

  我對我們黨的理念的第二點認識就是,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所提出的,我們共產黨人的立黨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我們共產黨人特別是黨員幹部,絕不是封建王朝那種治理百姓的父母官,而是為廣大民眾服務的公僕。

  我來長沙標準件廠工作后,在深入調查的基礎上,決定了把關注民生作為打開工作困局的金鑰匙。上級組織對於我的這一工作思路迅速給予了充分肯定。國資委和機械行辦想方設法為我們籌措資金支持我們的工作,兄弟單位也向我們伸出了熱情的援手。在資金緊缺時,我甚至毫不猶豫的把家裡的錢都拿來墊上。就這樣,企業迅速建好了停工三年的一棟一萬六千平米的經濟適用房,再又新建了一棟1300平米的安置房。實現了在2010年雨季到來前,讓147戶職工搬出了D級危房,並及時拆除危房,有效避免了可能發生的群死群傷特大安全事故。同時,還着手解決了廠里數十件老大難問題,如:為退休職工解決了部分醫療費問題;部分職工社會保險拖欠問題;讓到齡退休職工及時享受到完整的退休待遇;解決了拖欠“4050人員”八年之久的生活費;為企業申請到了長沙市的一百家重點幫扶對象,讓三百多戶困難職工在長沙市總工會建立了困難職工檔案,每年得到了政府的困難救助;還克服困難對全廠宿舍區破損不全的路面、路燈和下水道進行了全面改造等等。所有這些工作成績無不展示了我們黨的優秀性質和崇高理念,讓我們黨的偉大形象在我們長標廣大職工群眾中得到充分體現。

  二,堅定樹立和弘揚共產黨員及其團隊的先鋒模範作用

  長沙標準件廠自**年就是長沙市的特困企業,作為長沙市首批改制試點企業之一,遺留了不少問題沒能妥善處理。特別到20**年7月,因為前任負責人腐敗問題暴露,更是至企業人心渙散,工作幾近癱瘓,職工群眾普遍對組織不信任。宿舍區的公共設施破損不堪,四棟D級危房宿舍搖搖欲墜,職工群眾時不時集體上訪請願。就這麼一個爛攤子,國資委、機械行辦可謂對我是臨危受命。至今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剛進廠時,被晾在門外坐了一個禮拜的冷板凳無人問津,甚至隨身物品都被職工故意拿走的滋味。對於一個共產黨員,每次想起此事都有一種難以言狀的酸楚。也因此更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我就在了解了企業的人員結構后,先從走訪老黨員、老工人開始着手工作。我和他們談我對工人的特殊感情,談我對我們黨的信念,談我的工作使命感,認真傾聽他們的意見、看法,並以積極的姿態,身體力行的解決他們最現實的困難,甚至不惜個人籌措資金來解決企業困局,以此漸漸的樹立起我作為共產黨員的先鋒形象,並與前任形成鮮明的對比,從而贏得了黨員、群眾對組織和我的普遍信任。為了鞏固和擴大我們黨在職工群眾中的先鋒模範形象,我又適時在留守工作的黨員中,發起了“立足崗位爭貢獻,創先爭優做表率”的活動,並在工作中不斷完善黨在企業的組織建設和行為規範,嚴格黨的紀律,經常聆聽老黨員幹部的教誨,時刻提醒在職黨員幹部對自己的行為要有高標準、嚴要求,積極培養工作中的積極分子入黨,還特別注意幫助有爭議的幹部重塑先鋒形象,從而迅速在企業重新建立起一支團結、實幹、有闖勁、講奉獻的先鋒隊伍。我們正是憑藉這樣的先鋒團隊,才能克服重重困難,取得了我們今天的工作成績。

  三、堅定依法辦事。

  在思想上堅定對黨的信念,在黨員中強調先鋒作用,在群眾工作中則必須嚴格依法辦事。

  依法治國是我們共產黨執政的基本方針,因此依法辦事就必定是我們黨處理社會矛盾的基本原則。我的理解,群眾工作的核心內容就是要妥善解決發生在廣大群眾中的各類社會矛盾。解決各類社會矛盾就是要實現社會的公正、公平、正義。法律就是追求公正、公平、正義,依法辦事也就是讓公正、公平、正義得以實現。這無疑是我們共產黨人必定堅定不移的工作目標。

  我到長標工作,面對的正是許多積弊已久而又錯綜複雜的社會矛盾。而我的工作經歷早就告訴我,有效化解這些社會矛盾的唯一方法就是嚴格依法辦事。為此,雖然企業困難重重,我也堅持聘請了有高度責任心,有豐富工作經驗,有強烈正義感的資深律師擔任我們單位的法律顧問,並要求我們的工作人員在具體工作中一定要及時、認真、虛心的聽取律師的意見,邀請律師參加重大工作決策,指導具體工作,配合律師在企業作廣泛的法制宣傳。我始終堅信,我們的工作成績與我們聘請律師指導、協助我們嚴格依法決策、辦事密不可分。

  四.倡導民主作風,強調團結合作。

  我認為,倡導民主作風就是堅持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走群眾路線的工作作風。而走群眾路線的關鍵就是要充分相信群眾,積極團結群眾,堅定依靠群眾。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相信群眾的智慧,相信群眾的覺悟,做群眾的貼心人。

  我認為我的工作最值得自豪的經驗就是走群眾路線。無論是在長化還是長標,我都能得到廣大群眾的青睞、信任、支持、幫助。使得我經手的工作都卓有成效的至上法寶就是扎紮實實的走群眾路線,堅持和群眾打成一片,誠心做群眾的貼心人,絕不做高高在上的領導人。

  20**年元旦,廠里的一位退休職工在汨羅去世了,我驅車數百里泥巴路上門弔唁,悲痛中的家屬非常感動;90多數的彭季明老人住在黃花敬老院,我拖着病體堅持在春節前上門慰問,在這次手術前還專程去敬老院把老人接到廠里給她過了一個熱鬧的90歲生日;困難職工何順敬,退休職工范羅輝靠撿廢品貼補家用,我就把家裡的舊報紙,修汽車的舊配件,甚至撿到的礦泉水瓶都用心攢積起來給他們送去;每年慰問困難職工、孤寡老人,我都是自己掏腰包我見不得群眾受苦。哪怕以前做生意時,有街鄰向我求助,我都從不拒絕。長沙化工廠的困難職工從我手中借走的的錢就有十幾萬。職工家中的婚喪喜慶之事我都從來不敢忘記,而且總是親臨現場並給予大力幫助。就這樣,我的群眾基礎愈來愈好,我的工作也就愈來愈順利。

  我做事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不吃獨食,善於合作。我的文化不高,因此我的身上少有傲氣。但我又是一個不易服輸的人,而且也從來不缺乏抱負。因此我就自然學會了與人合作的訣竅。我以前做的生意都是邀伴合作。熟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在當工人時,為了完成工作任務那也是少不了相互配合,因此團結合作就成了我創業的又一法寶。做了企業負責人,我更是把班子團結,團隊合作作為組織工作的重心。為了團結,我吃得苦。為了合作,我吃得虧。有分歧矛盾我都盡量忍讓,因此我得到了同事、同仁們的信任和擁護,也就因此我擁有了超越我自身數倍的能量,使得我的工作目標更加易於實現。

  五,做企業工作必須要有經濟頭腦

  我沒有學過經濟學,並不會講太深的經濟學理論。但國家改革開放一開始,因為家庭困難我就利用工余做小生意從而培養了我的生意頭腦。因此無論我做什麼事我都會先盤算盈虧和成本,決不做虧本的買賣。後來生意慢慢做大了,還搞起了承包經營,也就摸索出了不少的經營管理訣竅。因此相對於大多數以政績為重的國企負責人,我在決策經營管理上就有着得天獨厚的優勢。我能比較透徹的分析經營決策中的風險和利益所在,也就能經常表現出常人沒有的膽識和機巧。這樣我就能做到多得利少虧損,事半而功倍。這也是我往往在從事國企的工作不惜拿出自有資金為企業解困從而獲得群眾領導的一片叫好聲的一個重要原因。我之所以在此這麼說,實則希望我們從事國企工作的負責人明白,要想把企業工作做好,一定要拋棄政績觀,培養生意頭腦。

  六、鞠躬盡瘁,為信念奮鬥雖病也喜

  前年底,我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去年做了一個換腎手術,現在還在康復期。我的親友們都告誡我這是操勞過度所致,竭力勸我全身心的休息。我的老母、妻子、女兒更是傷心的哭勸。組織上也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愛護,及時把我調離行政一線,並想方設法為我聯繫提供良好的醫療條件,還給了我極高的榮譽。我的眾多好友都說我已是名利雙收理應好好地躺在功勞簿上認真保養自己的身體。

  大家的心思我是一百個的明白,但就是一點我做不到。為什麼?因為我天生就是一個操勞命。當然,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這裡散布這種唯心思想是不當的。其實我是想說我是從我的父親那裡就繼承了勤勞的本色,現已成為難解的陋習。要我整天不想事不做事,那比病痛的折磨還讓我難受。那樣可能會讓我死的更快。我不可能是那樣苟活著。我的天性就是要思考、要工作。我的天性就好強。哪怕對待疾病我也決不服輸。我自信我有旺盛的生命力。我清楚的知道我只有能開心的去做我認為值得的、特別想做的事我才會更快樂更健康。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為我從小就有着深厚感情的工人,為著我從小所敬仰的共產黨的理念工作,我將因此而開心、快樂、自豪。

  我是努力了20年才得到這麼一個好機會,我籍此懇請我的家人、我的親友、我的同事同仁、我的尊敬的領導們尊重我的這份來之不易的權利,讓我一邊積極的治療一邊開心的工作直至鞠躬盡瘁。我相信現代發達醫學和我的頑強生命力一定能幫我再造人間奇迹。

  最後再次真誠感謝所有理解、信任、支持、關懷、幫助、提攜我的家人、親友、同志和領導。

  謝謝!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

  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因此,群眾工作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當歷史的年輪滾向二十一世紀的時候,社會和經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類步入了現代文明。面對市場經濟的新形勢,着眼當前面臨的新矛盾,作為一名年輕幹部,只有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才能在農村這方沃土生根開花。

  首先,要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必須解決好“感情”問題。“感情問題”是對待群眾的態度問題。共產黨的成長和共和國的建立,離不開人民群眾的傾力支持,建設社會主義同樣也離不開人民群眾。“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要視百姓如父母,把群眾當親人,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取得群眾信任,贏得群眾支持,真心實意做群眾的貼心人。

  第二,要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必須解決好“本領”問題。“本領”問題是服務群眾的水平問題。做好群眾工作,必須掌握和具備為群眾服務的過硬本領。唯有不斷的加強學習,才能擔負起為群眾服務的責任。當前,做好群眾工作要當好“八大員”,即:政策宣傳員、讓黨的政策深入人心;法律諮詢員,用法律規範群眾行為;技術指導員,為群眾提供技術服務;信息傳播員,幫助群眾調整產業結構,選擇致富項目;產品銷售員,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糾紛調解員;解決群眾糾紛,穩定農村大局;文娛組織員,豐富農村生活,陶冶農民情操;社會服務員,解決熱點、難點問題,做“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

  第三,要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必須解決好“作風”問題。“作風”問題是事關全局的形象問題。要從嚴要求自己,關心群眾生活,深入生產一線,解決群眾困難。圍繞經濟發展的重點、群眾關心的熱點、社會存在的難點,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通過我們實實在在的工作,塑造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光輝形象。

  參與競爭,意在鍛煉提高自己,謀求更大的責任和義務,全方位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無論競爭成敗與否,自己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回報我所深愛的人民群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群眾貼心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