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季金捷

  翻開《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我被老子、孔子、墨子等智者的道德、才華而敬佩和感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陵兵馬俑的壯觀,而感到自豪;被中國最美麗的人們捨己為人,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而感動。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5000年的人文歷史,雖然從時間上看比起其他三大古國猶有不及,但中華文明是唯一一個未曾中斷的文明,中華文明不斷地進化、發展一直延續至今,五千年來,中華民族創造了許多燦爛的文明,取得了無數的輝煌成就,這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世世代代不變的傳承。

  如今,那個龐大的文明古國正在成為了一個強大的國家,在追求科技發展的道路上我們曾步入歧途,曾面對挫折,但那渴望自強不息的民族魂始終激勵着我們,鼓舞着我們,它帶領我們披荊斬棘走出黑暗,邁入科技迅速發展的新時代,圓了幾千年來無數中國人的夢想:航天夢,奧運夢,和平夢,世博夢,軍事夢……

  但是事物都有兩面性,在取得科技輝煌的成就時,我們也應該反問自己:“我們失去了什麼?”看着那被染黑的河流,髒亂的河岸;那些高聳入雲的大煙囪不斷地吐着煙霧,全國100多座城市都遭受着霧霾的影響,一年中能看到的藍天白雲的天數越來越少;馬路上的行人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而爭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看着摔倒在地的老人躺在馬路上卻無路人上前攙扶;看到鄰居的獨居老人,他們有子女卻似孤老一樣。我感到非常的痛心。我認為,這養育了中華民族的美麗土地我們不能去破壞,而傳承了數千年的中華文明我們更不能將其拋棄。尊老愛幼,互相謙讓是中華五千年一直傳承着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因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更應該作為一名中國人而擁有高尚的情操。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中國越來越美麗,有潔凈的河水和河岸,綠樹成蔭,每天都是藍天白雲相伴。中國人也越來越美麗: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和謙讓、尊老愛幼。何瑤不顧傷痛拚命挽救跳樓患者;王臘旭義務贍養工友父母;鸚歌嶺大學生群體花5年時間看山護林,完成了鸚歌嶺動植物種類登記……這些平時的普通人也是最美的中國人,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為我們帶來正能量,為社會添上一份美好,為中國增添美麗。而我們中學生也何嘗不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呢?“少年強則國強”正當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我們,雖然不能像他們一樣去贍養他人的父母,但我們可以常去敬老院慰問孤老,去陽光之家看望孩子們,為希望工程獻上自己的力量,在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時熱心地伸出援手。信任是相互的,當你用真心去善待他人,他人也會真誠地對待你。正像小品中說的那樣:“人倒了還可以扶起來,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來了。”只要我們都從身邊的事做起,社會就會是一個人與人和諧相處、環境美麗舒適的社會。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希望我們偉大的祖國擁有越來越強盛的國力,擁有越來越美麗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