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變電工區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變電工區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變電工區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變電工區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眾所周知,國網公司全力打造“一強三優”現代企業模式,提出了集團化運作、集約化發展,精細化管理的要求。作為變電工區,在電網運行中承擔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如何從實際出發,落實企業發展的各項要求,提高運行管理水平,做到安全生產可控、在控、能控,是我們變電人需要切實探討和深入研究的課題。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就是:《團結奮進,打造“一流運行”的精英隊伍;凝心聚力,構建“人與設備”的和諧共處》。版權所有

  木桶原理指出,木桶的盛水高度取決於其中最低的那塊木板。要真正提高運行管理的水平,當前最重要的一點是,認清“短板”之所在,找到並找准解決問題的方法。那麼,首先讓我們把目光聚焦在尋找工作中的“短板”問題上。

  聯繫實際工作,我認為變電工作的短板主要體現在“人的因素”上。變電崗位有其特殊性:安全壓力大,工作繁忙、單調、重複,工作環境遠離城市,相對狹窄、封閉,與社會的接觸較少。尤其是,工作性質要求上夜班,別人休息,我們上班,別人上班,我們休息.特別是在舉國歡騰,萬家團聚的時刻,我們依然要堅守崗位,對家庭的照顧、孩子的教育往往顧及不了。這些問題的存在,使得員工們,在心態上、對“共同價值觀”的認同,等方面產生了一定的偏差。這些“人的因素”,不僅對個人的生活產生了消極影響,對團隊的建設構成了隱患,對共同目標的實現也帶來了不穩定因素。

  下面,我們就存在的問題,從心理學角度進行分析。俗話說,“一個和尚擔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在一個企業和團隊中,可以把心態簡單的歸結為兩類:一類是積極的,另一類是消極的。據報道,西方學者曾做過調查和研究,發現消極因素對積極因素有着很深的影響,研究數據表明:一個團隊中消極與積極心態的比例達到二十一點多比七十八點多時會產生一種均衡,但如果破壞了這種均衡,消極的比例略有上升,團隊中積極的人數就會越來越少,這是一個正反饋的過程,這種效應將會直接導致該團隊最終垮掉。這也是三個和尚沒水吃,可能一百個和尚照舊沒水吃的道理。因此改變員工隊伍中的消極心態,消除“人的因素”,是我們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變電事業的發展與進步,需要每位員工的不懈努力與奮鬥。環境的好壞,團隊精神的體現與否,對每個人的工作熱情和工作態度,都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首先我們必須從營造一個團結、和諧、充滿愛心的環境,打造“精英運行團隊”做起,就像我們堅持“人本”理念,正在進行的,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所要求的那樣,去團結、去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一位員工。

  在我們開展的一系列活動中:強調培養員工的“主人翁意識”被放在了首位,為此我們成立了“工區民主管理小組”,從行為上尊重員工,讓員工參政議政,管理自己的事務。該小組成員定期、不定期、收集、匯總、分析員工們的意見,及時反饋給管理層,同時把上級和工區的一些政策、想法及時傳達給基層班組,對員工的崗位升遷、外出培訓、績效考核等熱點問題,都經該小組討論、研究后執行。每位員工還可以利用工區制定的、長期有效的《徵求意見表》,將個人對工區管理的意見、建議和批評,以署名或匿名的方式反饋給工區,使得管理層與基層班組信息暢通,始終保持着良好及時的溝通。在思想上關愛員工,工區管理層主動開展談心活動,了解思想動態,及時化解員工間的矛盾。除面對面開展談心活動以外,對於員工普遍關心的問題,我們利用公司內部郵箱,群發“致變電員工的一封信”。對個別有意見,但面談不方便的員工,通過局域網短信平台,給其發短信,做細緻耐心的思想工作。我們改變過去只開小會,不開大會的現象,藉著工區召開月度安全分析會的契機,將工區不上班的員工召集起來,讓他們了解工區事務,並從行為、規範上,宣傳落實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強調職業操守;運行工作在系統中的重要地位;安全工作和工作安全,對集體和個人的意義,以及作為變電員工“奉獻我一個,幸福千萬家”的榮耀。在生活上關心員工,對他們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實際問題,及時加以解決,藉助節假日、雙休日,工區管理層深入班組,與生產一線的員工共同度過,和他們交流思想,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和實際困難。每位員工生日時都及時獻上蛋糕、賀卡、鮮花。

  青年員工是企業發展的未來,青年員工的培養是打造“精英運行團隊”的一項重要工作。工區通過召開青工座談會,給他們提供闡述思想、互相交流的平台;強調運行現場技術中,師徒傳承的重要作用,開展導師帶徒活動,通過舉行隆重的師徒合同簽訂儀式,讓他們當眾給師傅敬茶,每位師傅給每個徒弟建立起培訓計劃和檔案。

  發揮班組長的作用,將有責任心、樂於奉獻、業務精良的同志推選為班組長,通過他們工作的展示,樹立起“標杆”作用。同時強調班組長應具有大局觀、團隊意識和包容心,必須在營造和諧、關愛的環境方面下功夫

  

您正在瀏覽: 變電工區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變電工區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