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演講稿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化苦旅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

  天作教育教研部 陳娜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在想,這個話題太大,可以說的內容太多,我到底該說些什麼呢。

  每天早上,踏着清晨的陽光,走進公司的大門,一股清新自然的氣息就撲面而來。這股和諧美好的文化之風,源自於公司田園風格的裝修和布置;源自於我們系列教材中的悠悠墨香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源自於我們天作人充滿活力、團結友愛的工作氛圍;源自於公司"天作和諧,自然有用"的教育理念。源自於……

  今天,我想說的文化比較特別,它不需要藉助外物來承載,因為它已經深深地紮根於每一個天作人的內心深處,內化成我們的一種堅定信念和自覺行動。這種文化正是我們的企業文化,作為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它讓我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一起學習知識,一起發展事業,一起創造成就。

  俗話說:一個沒有優秀文化的民族,不能自強於世界民族之林。同樣,一個沒有優秀企業文化的企業,也很難自強於市場競爭之中。

  作為作文培訓領域的領頭羊,天作教育的企業文化是什麼呢?根據我個人的理解和體會,我把它濃縮成了六個字:學習,責任,實幹。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來到天作,從此我們便踏上了一條學習的"不歸"之路。在一次又一次的國學分享、禮儀培訓、市場培訓、朗讀訓練、演講比賽、教研活動等等中,我們的專業知識日益豐富,業務水平不斷提升,待人接物更加自然得體,為人處世更加從容大氣。剛開始我們的學,是被迫的學,無奈的學,完成任務似的學,特別是對於國學分享、朗讀訓練這樣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內容,大家都是敷衍了事,走形式,走過場,堅持一段時間后就不了了之。每當這個時候,胡老師總是會敏銳地察覺到什麼,然後委婉而誠懇地提醒我們學習貴在堅持和落實。於是我們又鼓起勇氣,繼續我們的"學海無涯苦作舟".時間久了,學習的快樂和好處就如同絲絲甘泉不斷地浸潤到我們的心田,痛苦的學習竟成了一件快樂而充實的事情。我們變了,變得熱愛學習,變得會主動學習,變得善於學習。而這一切將會對我們的工作乃至人生產生多麼深遠的影響啊!教育之路漫漫而修遠兮,我欲攜天作上下而求索。

  "居其位,安其職,盡其誠。"來到天作,我們的身上便承擔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天作總部團隊有一個最顯著的特點,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跟大多數團隊相比,我們非常年輕,特別是你們90后,正可謂是一個風華正茂、意氣風發的年齡。年輕的我們熱情洋溢、朝氣蓬勃,但是我們也往往會因此而受到質疑。曾經有人批評我們不夠成熟穩重,曾經有人輕視我們沒有經驗,曾經有人指責我們不夠專業。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和放棄。我們鼓起勇氣,咬緊牙關,將更多的熱情和精力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之中。忘不了胡老師在教師培訓時那份忘我的投入,忘不了盧經理在為客戶服務時任勞任怨的付出,忘不了杜程老師在公司每一件事情上周到細緻的考慮和籌備,更忘不了第二屆管理年會,大家團結合作、共度難關的溫馨快樂。從每一個天作人的身上,我看到了太多辛勤無悔的付出,收穫了太多發自內心的感動和繼續前進的力量。而這一切都源自於我們內心強烈的責任感和勇於擔當。

  "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走進天作,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我們的logo,一開始,我覺得這個徽標設計得太沒有特色了,過於簡單,也不美觀。直到有一天培訓的時候胡老師給我們講到它背後深層次的內涵后,我才恍然大悟:一個簡簡單單的"干"字,看似簡單,不足為奇,卻道出了每一個天作人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踏實的工作態度。在這個急功近利,喧囂浮躁的快節奏時代中,我們卻選擇了"慢節拍"的工作方式,這種"慢節拍"不是工作效率的低下和工作態度的散漫,而是以從容淡定的心態,嚴謹認真的態度,踏踏實實,一絲不苟,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工作。正是憑藉著這種實幹精神,在短短的五年時間裡,我們的加盟校由最初的幾家發展到了全國500多家,我們的研發品牌由單一的作文增到到作文、閱讀、拼音和家庭教育,我們的教材幾經升級改版,不斷更新完善,我們的管理日益精細化,服務日益多元化。

  有理想、有信念、有擔當、認認真真學習,簡簡單單做人,踏踏實實做事,這就是我們天作人自己的文化和作風,我相信它必將在每一位天作人心中盛開出最美麗的鮮花,結出最豐盛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天作文化在我身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