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信念如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信念如歌》。

  一種精神,在神州大地傳頌,一種信仰,在華夏兒女心中傳遞。“向雷鋒同志學習”——兒時的記憶在隨着年齡增長而歷久彌新,雷鋒精神伴我走過春夏秋冬。如今“新征程、新氣象、新作為”在詮釋全新的雷鋒精神——解放思想、破解難題、堅定信念、銳意進取,用滿腔的真誠和熱情為我們的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學雷鋒,很多人認為就是助人為樂,但在實際生活中,助人為樂似乎越來越少見。有人說:“雷鋒出國了,雷鋒精神過時了、當雷鋒太傻……”

  雷鋒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在這樣一段發人深思的問句中,你是否找到了答案?其實,說到底雷鋒精神就是要從平常小事做起,雷鋒精神是為人民服務,是真誠和奉獻,是幸福他人也幸福自己!“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就融化在我們的日子裡…

  我是接待戰線上的一名講解員,工作至今快七年了。六年多來,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講解百脈泉景區。這是一項單一重複的工作,並且隨機性強,活動量大,很容易讓人產生厭倦。但是,我時刻謹記雷鋒同志的話“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加強學習,提高業務,熱愛工作,熱愛生活。用堅定的信念指引自己走向光明的彼岸!

  雷鋒同志說:“學習要發揚‘釘子’精神——一靠‘擠’,二靠‘鑽’”。我注意抓住一切機會擠時間學習。任務間的空閑時間,可以閱讀相關資料;給前輩講解員提音箱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她們的長處和優點;休息時,和同事們探討相關古籍的內涵和要義;不怕難為情,與大家共享自己講解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逐漸的,我了解了章丘的地理構造,再不怕被來賓問起專業性知識;逐漸的,我掌握了更多章丘的歷史典故,可以繪聲繪色的講述更多的歷史人文。可能是吸收了泉水的精靈之氣吧!偶爾我也能做幾句打油詩,令來賓在開懷一笑中,對景區的印象更加深刻。每每這個時候,我都感到無比的幸福,我用準確生動的講解吸引遊客,我用真誠和熱情感染來賓,相信他們在我的引領下穿行在如詩如畫的環境中會更加心曠神怡!

  我們的講解任務還有一種——臨時性安排。有各種大型檢查或者現場會要提前去看場地,熟悉不同行業的稿件,到現場試講。隔行如隔山,為了保證講解效果,在活動正式開始前,要不厭其煩的經歷多次稿件修改和多次現場綵排。有一次,我接手了一個臨時性任務,在提前一天的最後一次綵排過程中,突然接到母親哭着打來的電話——“快!孩子突然暈過去了!怎麼辦啊!”一下子,我的腿都軟了。才一歲多的兒子上午只是稍微有點發燒啊,怎麼會暈過去呢?眼淚刷就下來了。趕緊給活動負責人打電話說明原因。同時打車迅速趕回了家中——“高熱驚厥。現在沒事兒了,但最好去濟南住院檢查一下!”市醫院的醫生如是說。可明天的活動怎麼辦呢?時間這麼緊了,誰接手都有點緊張啊!再一次打電話給負責人:“因為這樣的事情耽誤工作了!實在對不起了。”“不要緊,孩子健康是第一位的!放心吧!已經有同事接手了!”

  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這不就是雷鋒精神嗎?對待同志向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工作向夏天一樣熱情。雷鋒精神不就在我們身邊嗎?

  在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們渴望雷鋒,我們就是雷鋒,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也正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新時代的雷鋒精神————那就是在“新征程、新氣象、新作為”中昂揚鬥志,解放思想、破解難題、堅定信念、銳意進取、發揚精良的作風,去成就明天的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網友評論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