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一)

  通過認真的學、深入的找,我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查擺,並進行了深度剖析。總體上講,自從我到界牌集鎮工作以來,面對更高的要求和更為嚴格的工作環境,各方面的不足還有很多。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政治素質需進一步提高。從事農村基層工作,不善於運用科學發展觀與界牌集鎮實際相結合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沒有從政治的敏銳角度來觀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強,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素質。

  2、為民服務宗旨意識需進一步加強。主要表現在為民服務意識不強,個別時候有急躁情緒,有的工作出於完成時間緊考慮,沒有向群眾做耐心解釋,不能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3、工作作風需進一步紮實。不能做到深入調查研究,以致很少提出針對性強的工作措施。在工作中按部就班,只求完成工作,不出問題,被動地工作,超前意識不強,沒有用創造性的思維方式去做創造性的工作。有時對上級安排的工作,存在畏難情緒和急躁思想,精神狀態不能很好的適應工作開展要求,不能以平和的心態做好工作,還需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樹立苦幹實幹的精神。

  4、規章制度執行需進一步到位。制度制定了,但要求低,不能嚴格執行到位,存在時緊時松現象。

  二、原因分析

  1、學習缺乏主動性,給自己定的標準不高。認為工作只要過得去不落後就行,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只滿足完成學習任務。上面怎麼說就怎麼干,被動地去學習,而沒有自覺地去學習,理解性地學習。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學習與工作兩者未有機結合,做到相互促進、相互提高。

  2、為民服務宗旨意識淡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不強,沒有深刻體會"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內涵,真正做到全身心地為界牌人民服務。自己認為只要本本分分完成工作,不出問題,就滿足了,工作幹勁熱情不高,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意識欠缺。

  3、開拓創新意識不強。競爭和與時俱進主觀上不強,工作方法簡單,只安於表面,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可以了,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問題不作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未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動力,工作標杆拉的不高,與其他鄉鎮相比有差距。

  4、制度執行力度不夠大。不能嚴格執行制度,執行標準有時走樣。

  三、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做合格的班長。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相結合,努力在建設學習型班子和學習型黨委中走在前列,把主題實踐活動中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界牌小康、構建全鎮社會和諧之中,轉化為推動界牌集鎮爭先進位中去。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創新意識,把創新作為工作的靈魂,突破傳統思維模式,創新思想、創新觀念、創新內容、創新方法,本着"有所作為"的原則,在實際工作中邊實踐、邊探索、邊總結,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優化服務方式,完善管理手段,推進工作不斷向前發展。以自身的正氣影響帶動班子和全鎮人民奮發有為。

  2、強化創新,全面推進工作,拉高目標標杆。緊緊圍繞縣委十三屆四次全會的決策部署,以建設"美好新為界牌"、各項工作全縣爭先進為目標,把"七治"作為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效能的重要抓手,貫穿年度工作全過程,強化工作創新,以效能建設的新成效推進全鎮各項工作再上台階,為推動界牌集鎮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做出貢獻。

  3、提高效率,敢於參與競爭,工作處處爭先進位。在工作中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和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思想,要樹立不進則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和積極向上的新風尚;克服"成績不大年年有,速度不快慢慢走"的慢作為的工作作風;克服墨守成規、怕擔風險的求穩怕亂思想,樹立勇創一流、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工作做到講奉獻、講實幹、講效率、講爭先,發揚5+2、白+黑的苦幹精神,敢於與對手競爭,樣樣工作處上游。

  4、增強服務,牢記宗旨意識,提高服務水平。以主題實踐活動為鍥機,教育全鎮所有幹部以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遵守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首問負責制等制度,努力打造一隻"為民、務實、高效、廉潔"的幹部隊伍。

  5、轉變作風,力戒漂浮埋怨,崇尚求真務實。鄉鎮各項工作力戒浮誇作風,倡導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切實轉變作風。工作要敢於面對監督,自覺遵守各項制度,用制度規範工作,做到說實話、辦實事、見實效,真正使工作務實、高效。

  6、公道正派,力戒鋪張浪費,倡導清政廉潔。時刻牢記"四個風險",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和抵禦風險能力。嚴格遵守廉政準則,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三十條和市委二十六條規定,令行禁止,厲行節約,帶頭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為界牌富民強鎮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二)

  把作風建設作為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抓手和首要任務,向不良作風"亮劍"、向效能"頑疾"開刀。

  沒有好的作風,一切都是一紙空文

  "面對複雜艱巨的任務,沒有好的作風,一切都是一紙空文。"在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上描繪了蘭州市未來五年的宏偉藍圖后,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榮燦在參加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分組審議時再次指出,蘭州市明年要用一年的時間,開展"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整治行動,向全市幹部群眾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本屆市委市政府將向作風問題和作風頑疾開刀。此次,七里河區委把作風建設作為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抓手和首要任務,向不良作風"亮劍"、向效能"頑疾"開刀。區委書記魏晉文表示,要重點解決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持之以恆地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着力營造凝心聚力、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決勝全面小康、打造現代中心區"提供堅強的政治、組織、作風和紀律保證。這次七里河區委"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動真格之舉,無疑是從基層的具體行動上,向全市幹部群眾釋放信號:未來的一年,蘭州市將堅定不移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向不良作風亮劍 向效能頑疾開刀

  12月25日,七里河區委召開專項會議,研究制定將於2017年1月開始實施的《七里河區"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活動方案》及《專項活動責任追究方案》、《"十要十不準"規定》等六個配套方案(規定),這意味着,在日曆即將翻開的2017年,七里河區委將堅決以嚴細制度,向不良作風"亮劍"、向效能"頑疾"開刀。

  據悉,為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和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切實加強機關幹部隊伍作風建設,激勵廣大幹部幹事創業,經七里河區委研究決定,在全區開展"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活動。該活動從2017年1月開始、全年集中整治,2017年以後長期堅持。結合區情實際,七里河區委制定了專項方案及六個配套方案。

  向不良作風"亮劍",向效能頑疾"開刀".活動方案指出,"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行動工作目標是:對端着架子、脫離群眾的"背手幹部",發號施令、紙上談兵的"揮手幹部",走馬觀花、工作推脫的"甩手幹部",以權謀私、與民爭利的"插手幹部",從重從嚴處理。要把督察、問責貫穿始終,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曝光一起,讓其無地自容,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把作風建設作為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的抓手和首要任務。"七里河區委書記魏晉文在主持會議時說,圍繞"為民、務實、高效、創新、團結、清廉"主題,重點解決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持之以恆地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

  通過教育整頓,着力營造凝心聚力、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決勝全面小康、打造現代中心區"提供堅強的政治、組織、作風和紀律保證。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