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轉作風改文風演講稿

轉作風改文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轉作風改文風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轉作風改文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是來自XXX的XX,今天,很榮幸參加這次演講活動。

  我們正身處改革和發展的歷史關鍵時期,沒有血與火的洗禮,沒有苦與難的磨礪,沒有生與死的考驗,但使命高於天,責任重如山。讓我們以開展“轉作風改文風”主題活動為契機,謹記宗旨,真心為民,用自己的責任和忠誠再展人民公僕的風采,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迎接新的挑戰。

  “為了人民的囑託”,每當我想起這句話,心中就會聳立起一座山,奔流着一條河,人大幹部的崇高使命感油然而生。然而,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一種說法,“人大代表舉舉手,政協委員喝喝酒”,人大工作是虛的,人大幹部是二線幹部,為退休過渡而已。客觀地說,在這種認識的影響下,人大機關幹部得過且過、不思進取、安於現狀、無所作為的現象不同程度的存在,這是對人大職責的一種褻瀆,是對人民囑託的一種淡漠,是政治上的麻木、情感上的疏冷、信念上的動搖。所影響的不僅僅是幾個經濟指標的下滑或是某個社會問題的沉積,而是黨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份量,是人民政權深厚根基的穩固,是我們的千秋大業,絕不可等閑視之啊!

  一夜東風起,壯歌掃殘雲。市第十次黨代會吹響了新的進軍號,“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主題活動的開展,讓我們思想高度警覺,精神為之一振。回想走過的歲月,我們感慨多多。近年來,區政府對社區衛生服務的加強、對更多就業崗位的提供、體育健身場館的落成使用、區屬小學教育若干問題的解決等等等等,這樁樁件件哪一件不都疊映着我們人大機關幹部下基層調研的身影,迴響着人大常委會領導帶領着人大代表監督抓落實的鏗鏘腳步。我區群眾來信來訪案件辦復率100%,省人大視察組對我區民生工程落實情況給予充分肯定……,這一切,令我們深刻感到唯有轉作風、下基層、勤服務、抓落實,我們才能不辱使命,人大工作才大有作為。

  也許,大家都知道,我市北城區新建了一所梨樹園小學,這為緩解我區部分小學成班額較高、布局不合理髮揮了積極作用。但一定少有人清楚,那美麗的校園傾注了我們人大幹部和人大代表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梨樹園建小學,這是市、區兩級代表普遍關心的民生大事,為落實代表議案、滿足百姓期盼,我們的機關幹部、人大代表經常放棄節假日進行實地調研、考察。從春到夏,從秋到冬,365個日出日落,我們牽腸掛肚,操碎了心。由於下去多了,老百姓與我們熟悉了,親近了,把我們當成一家人。我們對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也了解得更深更透了。一位拄着拐杖家住梨樹園的老大媽感慨地對我們說:“我這條腿呀,就是為了趕到老遠的市中心小學接放學的孫女兒而摔斷的,現在好了,孫女兒就在家門口上學,不用趕着接送了,我呀,也省心多了。”

  各位領導、同志們:清代縣吏鄭板橋常懷憂民之心,他在一首詩中寫道:“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我們以民生為本的中國共產黨人,在“立黨為公”先進理念的指導下,集民族優秀品德於一身,更應當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沉到基層,為民解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正是我們“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的應有之意。讓我們按照市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要求繼續努力吧,這是人民的囑託,是時代的期盼,是使命的呼喚!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轉作風改文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轉作風改文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