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幹部作風 關鍵在於落實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為了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改進作風八項規定以及省市縣改進作風各項規定,近日,局黨委按照縣委、縣政府要求,在局機關範圍內開展了"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活動。按照活動要求,我積极參加了作風整頓集中理論學習,個人也主動學習了有關文件,使自己思想認識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組織紀律觀念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具體有以下幾方面心得體會:

  一、開展"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活動意義重大

  教育局是全縣教育的綜合辦事機構,是教育系統的指揮中樞和執行各項決策部署的核心,在科學決策、推動工作、促進教育事業發展中,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教育局機關作風的好壞,直接影響着教育局職能的發揮。加強教育局機關作風紀律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高教育局工作效能的必然要求。作為局機關的每位同志,我們要充分認識機關作風建設重要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着力解決自身存在的各種不足和問題,努力通過自己的行動樹立教育工作新形象。

  二、個人在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按照"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活動活動要求,我從思想、學習、作風等方面對自己進行了對照檢查,發現自己還存在以下問題和不足:

  一是政策理論水平還不夠高。對理論的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認識不足,沒有把理論學習擺上重要位置,只是用的時候隨機去學,不用的時候很少主動去學,導致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工作的創新不夠,解決新問題的辦法還不是很多。

  二是工作作風還需進一步改進。由於工作任務較多,對分配的工作任務拿來就干,很少作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也不深入,對一些比較繁鎖的工作有時耐性還不足,還缺乏持之以恆的幹勁。

  三是調查研究還需再深入。在日常工作中,有時只注意把精力全部集中在領導交辦工作任務的完成上,到中小學等調查了解情況還不是很多,對個別學校信息建設情況掌握的還不是很透。

  三、以本次主題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自身綜合素養

  今後,我將嚴格按照局黨委改進作風各項要求,改進不足,積極進取,努力為全縣教育事業有序推進貢獻自己力量。

  一是加強學習。更加重視學習,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多看書、多實踐,增加知識的積累,增長人生的閱歷,增益生命的厚重,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為創造性完成工作任務打下基礎。

  二是開拓視野。在思考和處理問題時提高全局觀念,用科學的眼光來審視工作,胸懷全局,換位思考,站在未來的高度和角度思考問題、審視問題,努力讓我縣教育系統的信息技術在全市領先。

  三是主動工作。主動承擔領導分配的工作任務,多調研、多學習、多思考、多借鑒,在工作的過程中學,在工作的過程中"悟",在工作的過程中豐富知識,在工作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水平。

  四是認真總結。堅持每周總結自己本周工作情況,改進不足,總結經驗,在總結中不斷提高認識,不斷提高自己為人處事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您正在瀏覽: 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改作風提效能抓落實促發展主題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