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節約用水演講稿

節約用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節約用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節約用水演講稿

  同學們: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展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水,真的不值線嗎?節約用水真的不重要嗎?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佔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點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隻佔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貴呀!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着工業的發展,水污染成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很多工業廢水污染得臭不可聞,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舉例:野炊用水情況。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水,天上、地下、江湖海里都有。對於節約用水,同學們總覺得不如節約別的東西那麼重要。有的同學開水龍頭、洗腳、洗毛筆,有同學不喝開水,而是嘴對着水龍頭喝自來水,水聲嘩嘩,一點也不心疼。

  雖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維持生活,但實際上城鎮居民每人每天做飯、洗衣服、洗菜……樣樣離不開水,耗水多達幾百升。除此之外,種地和工業生產離不開水。如:鍊鋼、軋剛需要水冷卻;紡紗織布車間為了保持一定溫度和濕度需要用水調節;建築施工離不開水;造紙、發電……衣食住行,哪一樣能離得開水呢?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而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同學們,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還有

  水,天上、地下、江湖海里都有。對於節約用水,同學們總覺得不如節節約別的東西那麼重要。有的同學開水龍頭、洗腳、洗毛筆,有同學一喝開水,而是嘴對着水龍頭喝自來水,水聲嘩嘩,一點也不心疼。

  水,真的不值線嗎?節約用水真的不重要嗎?不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佔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佔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隻佔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貴呀!

  雖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維持生活,但實際上城鎮居民每人每天做飯、洗衣服、洗菜……樣樣離不開水,耗水多達幾百升。除此之外,種地和工業生產離不開水。如:鍊鋼、軋剛需要水冷卻;紡紗織布車間為了保持一定溫度和濕度需要用水調節;建築施工離不開水;造紙、發電……衣食住行,哪一樣能離得開水呢?

  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那我們每天用的自來水是怎麼來的呢?是自來水廠的工人叔叔將江河水或地下水引進工廠,把水放在沉澱池,加入藥物消毒殺菌,除掉有害萬分和雜質,這樣道道把關,地下還埋了許多管子。這些管子是一根根結起來的,它是許多水廠工人叔叔日夜辛勤勞動的成果。當我們擰開水龍頭的時候,就應該想到,流出來的水裡面包含着多少工人叔叔的辛勤勞動啊!

  同學們,你們知道節約用水的意義嗎?請看一筆帳:一噸水大約可供鍊鋼150千克,發電每小時一千度,生產化肥500千克,織布220米,磨麵粉34袋。"滴水成河",如果人人節約用水,積累起來,就可以派上多在的用處啊!

  同學們,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演講稿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