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黨節讚美黨的演講稿

建黨節讚美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建黨節讚美黨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建黨節讚美黨的演講稿

  親愛的同志們:

  一個鎚子,一把鐮刀交織一起,看上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圖案,可它貼到鮮紅的旗幟上,它就是代表我們國家的一個政黨——中國共產黨。當最早的一批播種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鎚為標誌的鮮紅的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正是這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在漫長的征途上,前赴後繼,用鮮血和生命染紅了這面旗幟、保衛了這面旗幟永不退色,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為此,我要謳歌我們的黨,讚美我們的黨,今天我要說的是——“共產黨員,我為你驕傲!”

  童年,我常在媽媽的輕撫中,聽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進入夢鄉。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媽媽是一位共產黨員,共產黨是做什麼的,但我知道媽媽勤勞、勇敢,為事業奉獻了畢生的精力。我常做白雲的夢,夢見自己是一朵向日葵,在陽光照耀下快點成長,長大後學媽媽一樣,也要當一名共產黨。後來,我終於在鮮艷的黨旗下,莊嚴舉起了右手宣誓,拿到了這張熠熠發光的“名片”——共產黨員。我熱愛中國共產黨,信仰中國共產黨,這就是我今生不懈的追求!

  每個人的信仰是不同的。但是,信仰一個政黨,加入一個先進的組織,這是人生最高尚的追求。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值得信仰是因為她有光輝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所在,也是我們炎黃子孫的驕傲。

  朋友,你可曾記得在革命戰爭年代為黨的事業犧牲江竹筠、許雲峰;抗日戰爭中面對兇殘日寇寧死不屈的劉胡蘭,毛澤東主席對她光榮而短暫的一生作了高度的概括“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還有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黃繼光、邱少雲等等動人的故事?直到和平年代,我們黨許許多多優秀的女兒,為了她們信仰的事業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如焦裕祿、孔繁森、向秀麗、李向群、王偉等一大批光輝的形象,家喻戶曉,深入人心,他們用畢生的熱血,書寫了一個共產黨人的豁達的胸懷和光輝的篇章;去年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SARS,也是共產黨人沖在最前面,你聽:“我是共產黨員,我先上!”,雖然這是短短的九個字,她代表着我們廣大黨員的心聲,也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信賴。

  共產黨員,我為你驕傲!記得有首歌名叫《紅旗飄飄》,歌詞大意是:紅旗飄飄,紅旗飄飄,為你歡呼,為你祈禱,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是啊!還有什麼事能比得上黨和人民的事業更重要呢?我彷彿看到一批又一批新人緊握右拳,莊嚴宣誓;我也彷彿看到,許多滿懷對黨和人民的熱愛,投身到各行各業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成為國家的中堅,民族的脊樑;我也彷彿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這群優秀兒女作為堅強的後盾,將一天比一天更強大,更繁榮。

  最後,請讓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獻上一聲深深的祝福——願我們偉大的黨永遠年輕!讓同志們身體健康,事業有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建黨節讚美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黨節讚美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