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想問下大家,我們的生活都離不開哪些呀?有的同學說有空氣、有陽光,還有呢?當然還有水了。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我們渴了需要喝水,我們洗衣煮飯都需要水,還有我們身邊的植物也需要水……有的人說,水,我們家多的是,我每天洗澡的時候都得美美的洗上差不多一個小時,有什麼好稀罕的。就是因為我們的無知不懂得珍惜水資源導致現在地球上的飲用水越來越稀缺了。

  雖說地球的面積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但淡水僅僅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還是冰,可見現在世界上的水資源有多麼貧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滴水,那麼就是我們的眼淚。”每聽到這一句話,我的心就忍不住地緊張起來,真害怕有這麼一天。雲南2009年遭遇60年一遇的全省性特大旱災,乾旱範圍之廣、歷時之長、損失之大。嚴重乾旱造成全省742萬人、459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乾旱讓莊稼基本顆粒無收,部分家畜無飲水被渴死,孩子們爭相喝着髒水解渴,歷史就在眼前 。

  你知道嗎?假如一個水龍頭每秒鐘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積成驚人的三百六十噸;

  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夠我們用四年左右的時間;

  人可以一個星期不吃飯,但不能一個星期不喝水。

  所以,水對我們真的非常重要,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

  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下面有幾個節約用水的小竅門。比如我們早上洗臉時把水用個小臉盆裝起來,洗過臉的水可以拿來洗手沖廁所或洗拖把。開水時把水籠頭擰小一點,用完后立刻關掉。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還可以沖廁所。洗完衣服后的水也可以放在桶里洗拖把沖廁所。洗完衣服后,可以把濕衣服晾在陽台上,在下面放一個盆,接來的水可以澆花。我們洗澡時可以把時間縮短些。

  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請每個人節約用水,請珍惜水資源,請珍惜大地母親的每一滴眼淚。謝謝!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