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一)

  和孩子一起看了于丹主講的《感恩教育》,令我們受益匪淺。

  于丹老師在講座中,通過一個個小故事,強調了中小學生在完成必修課的同時,還要懂得孝敬父母,尊敬老師,關心他人, 讓我們的孩子自立、自強和自信,培養孩子抵抗挫折的能力,讓每一個中小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通過這些小故事,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心靈上的震撼。

  今天孩子放學回家,主動幫大人擺放碗筷、收拾餐桌。我想,這也是懂得孝敬父母,增強自我更好地融入家庭,體現責任感的一種表現。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家長首先要常懷感恩之心,對老人關懷備至,注重和孩子交流,讓孩子多做力所能及的事,關心他人。節假日,帶孩子“ 行萬里路”,讓孩子開闊眼界,從人文古迹中獲得人生的感悟。

  看完節目后,我感慨良多,也從中得到了很多收穫,認識到了以前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對以後孩子的發展方向和教育思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這篇文是昨天蔣同學帶回來的家長作業,一直都是看蔣同學寫讀後感,這次老師布置家長寫,蔣同學幸災樂禍,一直在催我快點寫,好多年沒寫過這種讀後感了,將就着寫一篇交差吧!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二)

  于丹教授說,人的一生,不過是從光陰中借來的一段時光,歲月流淌過去,我們自己也就把生命篆刻成了一個樣子,它成了我們的不朽,我們的墓志銘。

  什麼是生活?說的通俗點,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在這個基礎上,再去追求理想,享受情調,努力過着自己理想中的日子。若只是為生存而活的話,拋棄了理想,放棄了朋友,埋沒的親情,忘卻了情懷,那自問和那些茹毛飲血的禽獸有什麼區別呢?

  觀看于丹教授的講座,讓我領悟到的是一種智慧,是對自己得失缺憾的正確對待,是對身邊朋友的理智看待,是融入生活中的一種道德,更是追求自我完善,通向自我幸福的路。

  在這個物慾橫流,信仰缺失的年代,每個人的一生中都充斥着各種誘惑困擾,不是想要的太多,而是看清的太少。激烈的競爭不僅提升着每個人的能力,同時還改變着大家的心態。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家國夢——“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無數先哲們的智慧告訴我們,在人生的各個時期都要學會自省,清醒地看到自己的缺點和弱勢,而後慢慢地去學習,去完善。待到機會來時,才能厚積薄發,展翅鵬飛。當理想得到放飛,價值達到升華,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的真諦。

  同時,我們還要學會寬容,寬容是世界上最深沉的美德。寬恕自己,學會放棄,坦然與淡定地面對這個大千世界,可以化解心中很多的遺憾。寬恕他人,更需要一種無畏的胸懷。這時,你會發現,身邊充滿了真誠、熱情和信賴。

  都說半部論語 治天下,其實只要我們從中尋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就能終身享用。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三)

  今天早晨,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主講的中小學生《感恩教育》。它令我受益匪淺,使我完美了的自己的品質,提升了自己的修養,完美的自己的人生!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看了一德老師講述的感恩教育,想起了這首《感恩的心》。我覺得要立足於社會,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人!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社會。遇到事情,抱怨少一點,感恩多一點!

  因為有爸爸媽媽,才有了我的存在,從出生那一刻起,他們心裡就多了一份愛和牽挂。媽媽曾經對我說,我和弟弟妹妹就是她心裡的一切,雖然經濟條件並不好,雖然每天要穿梭於人群中為生活奔波,雖然每天要早出晚歸,晚上總是拖着疲憊的身子,邁着沉重的步伐往家裡走,但是一想到家裡有她疼愛的寶貝,她都不會覺得累。爸媽永遠都是最疼愛我們的人,在這種愛的世界里,沒有貧富,沒有錢權,沒有名與利。帶着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們才能站的更高,看的更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我們乘風破浪,駛向溫暖的港灣。今晚,媽媽在我給他們打電話之前打給了我,聽到我的聲音,只說了句“想你了!”語氣中有的是欣喜卻夾着濃濃的憂傷。聽到這簡單的四個字,我的心裡湧起了莫名的傷痛,往日媽媽的關懷和充滿疼惜的眼神歷歷在目。這時候的眼淚似乎也不那麼爭氣了,悄悄的從眼眶裡溜了出來。突然想起了梁繼璋的說過的一句話: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能相處多久,都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所以趁現在還有時間,都請好好地感恩父母,好好地愛我們的爸爸媽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爸媽給了我生長的機會,而老師就像是陽光和雨露,給予我們營養,讓我們更健康快樂的成長。

  老師總是默默無聞地耕作,不求回報,只想着他們播種的種子有一天能綻放美麗的花朵,開心的迎着陽光快樂成長。因此我們也不要吝嗇那一份對恩師的愛和感恩。

  感謝爸媽給了我生命,感謝老師帶領我走進知識的殿堂,感謝社會可以讓我體驗生活的快樂和辛酸!如果每個人多一份感恩,少一份抱怨,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請讓世界的各個角落充滿愛,有陽光的地方就存在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感恩教育家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