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之水》。

  同學們,我們知道,人不可缺少水,如果沒有了水,動植物和人都無法生存,沒有了水就沒有了生命,地球就是一片死寂。

  魯迅先生曾經對水作過這樣的評價:“一滴水將與一滴血等價”。

  身居海邊的同學們也許會這樣想:不就是水嗎?說得那麼嚴重幹嗎?大海里的水太多了,取不不盡,用之不完。

  你們這樣想就錯了,你家裡有用海水泡茶的嗎,有用海水煮飯吃嗎?有用海水洗衣服嗎?地球上的水確定不少,可這些不能直接利用於生活的海水卻佔了96.53% 。

  也許同學們還會想,既然海水不能用,可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大江大河呀!那是不是淡水?同學們也許不知道吧!這些淡水資源正在遭受一場空前劫難。大量廢水殘渣,化學物毫無節制地排入了江河湖海,嚴重的水污染時時刻刻地改變着大地上水的氣味和顏色。就說我們最熟悉的鰲江入海之水吧!水是灰黑色的,那腥臭味也實在難聞。

  身在甲子的我們,其實更能體會到水飢荒,停電或修水管,水就停了,沒了水廠供水,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多大的不便!你們知道嗎?一個小小的尖山水庫卻要負擔著三甲四十多萬人口的生活用水。

  同學們,請你面對日漸貧乏的水資源,面對大自然的控訴,認真思考吧!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做好水資源的保護者,動動我們的手,擰緊水龍頭,動動我們的腦,讓我們生活用水更節約。

  為了這個美麗的家園,為了我們都擁有一個幸福的明天,請你記住:水是人類共同的財富!珍愛水資源吧!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之水》。

  同學們,我們知道,人不可缺少水,如果沒有了水,動物和人都無法生存。沒有了水就沒有了生命,沒有了水,地球就是一片死寂。

  大家知道,地球上的面積被水覆蓋,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這麼大的水量中可被人類利用的淡水總量只佔地球上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三,占淡水總蓄量的0.34%。目前,世界上已有超過一半的陸地面積,遍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二十億人飲水困難。而人類正以每15年增加1倍的淡水需求消耗着水資源。到目前為止,人類淡水消費量已佔全世界可用淡水的54%。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10位,我國水資源總量中,可用水儲量只有1.1萬億立方米,而目前用水量已達5600億立方米,城市每年缺水60億立方米,全國668個城市中有400多個供水不足,其中108個嚴重缺水。因缺水每年造成工業損失2300多億元。

  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後果就會不堪設想。所以相對於不斷發展的工農業生產和不斷增長得人口,供我們使用的水是非常有限的,所以節約用水勢在必行。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節水行動就在你我的身邊。

  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的節約每一滴水。

  下面,我給大家提幾個節約用水的建議。

  一,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后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余水沖洗;

  六,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七,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八,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霉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

  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九,將衛生間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一,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二,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着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三,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四,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十五,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設備,每次可節水4一5kg;

  十六,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節水的方法很多,只要我們做有心人,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

  同學們只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才能維持我們人類生生不息,記住吧,珍惜水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輪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宮刑憤而作書的司馬遷……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

  “天地不仁, 以 萬物為芻狗。”斯為浩劫,誠為國殤,5 ·12 大地震中多少生靈喪生?血淚之地,生民之哀,家國之痛。當數以萬計的生命失去了迂迴與生還,也同時將我們所有人帶向了悲傷與疼痛。那些永遠靜默於廢墟下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但那些在災難來臨之時,堅強I衛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勇士不更讓人崇敬嗎?捨身救人又跪地大哭“再救一個”的消防戰士荊利傑,救出10 多名同學自己被壓廢墟下50 小時失去右腿的13 歲女生何翠青,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雙手仍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的人民教師向倩。

  生命僅僅是一個過程,甚至是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甚至短暫得如同天穹中一顆消隱的流星,那麼我們不是應該讓生命綻放更多的光彩嗎?蒙田在他的《熱愛生命》一文寫到:“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塞涅卡也曾說:“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是的,生命於人只有一次,生命該何時何地何因終結,誰也無法預料。但偉人在身後留下一座豐碑,哲學家在身後留下博大深遂的思想,詩人在身後留下懾人心魄的情感,畫家在身後留下瑰麗珍貴的遺產。

  我們是芸芸眾生里的一員,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讓自己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懷、品格盛開成三月如詩如畫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熱烈而充實的歌。這樣,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負年華。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之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