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財險情中國夢演講稿

財險情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財險情 中國夢

  --慶祝省公司成立3周年演講詞

  現在已是深秋,天氣已經很涼了,大家上班路上能夠感覺到。但是今天天氣很好,碧空如洗,晴空萬里。我在騎車來的路上,忽然想起一首唐詩: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潮,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

  十月是勝利的季節,十月是豐收的季節,十月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3年前,省公司正式成立,隨後三級機構、四級機構的籌建才提上議事日程,我們心中那份久藏着的憧憬和夢想才有了發芽生根的土壤。省公司為慶祝成立3周年擬定了活動方案,方案建議的演講主題有“回顧三周年·傳遞正能量·成就新夢想,勞動美·創業情·中國夢,堅定創業信念·放飛青春夢想……”,我把它歸納為6個字作為我演講的題目“財險情、中國夢”。

  自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夢”概念,夢想就作為一個催人奮進、激發鬥志的偉大詞語在神州大地上空激蕩。我不知道大家問過自己沒有,你有夢想嗎?……我們小的時候有夢想,那時候什麼都敢想,我長大了要當作家,我要當警察,我要當解放軍叔叔,我要當公司總經理,當然了那時候還沒有人壽財險、甚至沒有中國人壽。但是伴隨着我們一天天長大,升學的壓力、就業的壓力、成家的壓力、生活的壓力……就把你曾經的夢想壓得越來越低,最終以至於丟失了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又重新喚醒了中國人心底埋藏已久的夢想。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促使你當初打起行囊離開原點的嚮往,夢想是在旅途中跌倒后支撐你再站起來繼續前行的力量,夢想是你在前進途中實在走不動了爬也要爬到終點的那份堅強。夢想是指路燈、是北極星、是加油站、是催化劑、是心、是愛、是目標、是方向、是春風、是陽光……

  中國人雖然以勤勞勇敢、樸實無華著稱,但中國人從來不缺乏浪漫情懷,從來就不缺乏夢想。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仰望星空產生夢想,夢想能有一天像嫦娥一樣飛向月亮;先哲孟子體驗民生疾苦有一個夢想,夢想人類終將迎來大同社會,幼有所護,老有所養;80年前,南湖的一條遊船上承載着一個偉大的夢想,要推翻三座大山,讓共產主義的旗幟在中國飄揚;30年前,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胸懷一個經久不滅的夢想,他說貧窮不是社會主義,要改革開放,讓社會主義中國繁榮富強;今天,習近平總書記再次點燃全國人民的夢想,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讓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東方。現在,中國人正在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們每個人都要保持自己的夢想,不要丟掉夢想,不要讓別人偷走你的夢想。夢想能丟失嗎?能被偷走嗎?我講一個故事。多年前,在美國有一位小學老師,有一天他讓他的學生畫出自己的夢想,結果一個邋裡邋遢的小男孩上交了一幅畫,告訴老師:我將來要有一所400平米的房子,還要有一個400畝地的跑馬場。老師很驚訝,想了想難能可貴地說:彼得,你一定能行的。其實老師想說:天哪,這怎麼可能呢?30年後,這位已經白髮蒼蒼的老師收到了一封從得克薩斯寄來的請柬,說是一位老闆願意免費為他提供實驗課場地,請他帶着他的學生一起去。當這位老師到達目的地,一位風度翩翩的先生接待他,說:尊敬的老師,我就是30年前的彼得,感謝你對一個玩童夢想的鼓勵,你現在所在的就是我400平米的房子,你眼前的就是我的400畝地的跑馬場。世事就是這樣,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長江後浪推前浪,後浪把前浪拍在沙灘上。這是自然規律,誰也逃不過的自然法則。我今年已經40多歲了,和我相比在座的多數可以稱得上是年輕人,“你們像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但你要有夢想,只要有夢想,你們中間肯定會有人當上總經理。20年前,我的領導也這樣對我說過。雖然我沒當上總經理,但並不代表你們不能做到。關鍵看你有沒有夢想。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沒有夢想就沒有方向,不要偷走員工的夢想,應當鼓勵員工奮發圖強。

  由此可見,夢想是鮮活的,是可見的,是可觸摸的,是可述說的,是多樣化的,是可度量的,是與時俱進的,並不是虛無縹緲的,關鍵是你敢不敢夢,會不會夢,能不能堅持你的夢想。有這樣一個故事,白龍馬和小毛驢是同學,畢業后白龍馬不安於現狀,幾經周折,加入了唐僧團隊,最後跟隨師父一路西行,十萬八千里,九九八十一難,終成正果,當上了西天極樂世界的公務員,如來佛給他安排了工作;而小毛驢畢業后,貪圖安逸,只看眼前,畏風避雨,沒有自信,投身到一個個體戶門下干起拉磨的活,最終結果可想而知,當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了一圈又一圈,老得再也走不動的時候,最後被做成河間驢肉火燒。其實計算下來,小毛驢和白龍馬每天走的步數差不多,都是30000步,為什麼結果不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第一,選擇很重要,能否實現夢想除了個人的努力外,還要看你跟隨了怎樣的一個團隊,不同的團隊絕對給你不一樣的平台;第二,方向很重要,如果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向,你再努力也只能做無用工;第三,堅持很重要,選擇了正確的方向以後就要矢志不渝地堅持下去,要知道世界上任何成功都等於正確的方向加努力括弧乘以時間。

  剛才我講的有外國的故事,有古人的夢想,有偉人的理想,但說起來都離我們比較遠。下面,我就講一個我們身邊的普通人的故事。說起來,比省公司的成立還要早些,5年多以前,滄州有幾個志同道合的人離開原單位投入到財險公司籌建工作中,不長不短3年的等待期,他們經歷了多少風雨,承受着多大的壓力,甚至流言蜚語,最終他們咬定目標不放鬆,終於親手締造了滄州中支,之後又帶領大家開荒拓土,共同打拚,我們的公司才始具雛形。說到這裡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我說的是誰了。(掌聲響起來,送給我們事業的拓荒者、領路人!)你感受到夢想的力量了嗎?你體會到堅持的重要了嗎?儘管我們還是剛剛起步,儘管我們還很弱小,儘管我們還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但現在平台已經建好,團隊已經組成,目標已經明晰,方向已經確定,如來佛有了、師父有了、師兄有了,萬事俱備,你、你、你,願做那匹白龍馬嗎?

  原先我們不敢說夢想,是因為我們沒有積聚足夠實現夢想的力量;原先我們不願意展示自己的夢想,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堅強。現在我們要大聲說出我的夢想、你的夢想、公司夢、滄州夢、河北夢、中國夢,因為我們自信、我們自豪、我們堅強、我們嚮往、我們內心充滿希望和陽光。你相信嗎?如果你內心真的充滿希望和陽光,微笑自然會浮現在你的臉上,因為境隨心轉,相由心生。只要內心快樂,處處都是天堂。

  紙上來得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各位朋友,諸位同仁,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慶幸你的選擇吧,認同你的方向吧,說出你的夢想吧,腳踏實地行動起來吧,讓夢想的旗幟引領我們,我們的目標就在不遠的前方。

您正在瀏覽: 財險情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財險情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