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一)

  5月10日上午9點30分,我們學校3000多名師生集結在美麗的操場,隆重舉行“蔚藍天空綠色校園——向亂扔垃圾行為宣戰”啟動儀式。由此拉開了“告別陋習,牽手文明”專項活動的序幕。

  朋友——你可曾想到,你多走了一步,將垃圾丟在垃圾桶內,是你文明進步的體現,朋友——你可曾想到,你少走了一步,隨便將垃圾丟在地上是你低素質的本質,也許你會說這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我要說在我們現代文明的社會裡,人們會看不起你。

  我們學校,隨地吐痰恐怕沒有多少,可是亂扔紙屑、包裝袋及打架罵人的陋習就有很多人染上了。有時教室和校門口打掃得乾乾淨淨,可是,沒過多久,地上就滿是紙屑了。從這一件事上就可以反映出同學們亂扔紙屑的陋習。

  自從舉行了“蔚藍天空綠色校園——向亂扔垃圾行為宣戰”的啟動儀式,學校裡面垃圾幾乎沒有了,連校門口的垃圾也少了很多。

  亂扔垃圾是經常可以看到的現象,可能還有些人不知道,這樣下去的話,自然環境會遭很嚴重的破壞。我們計算一下,假如全世界的人每天都亂扔一次垃圾的話,可想而知這個地球會怎樣。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陋習,牽手文明》。

  伴着生命的旋律,踏着青春的節拍,沿着漫長的人生路,我們步履輕盈地走進了初中,進入了我們人生中最珍貴、最艷麗的花季時期。可是,有一些不良的習慣,卻在青春的路途上,對我們設下了重重阻礙,使我們沒能盡情地釋放光彩,影響我們健康的成長,它——就是陋習。面對“陋習”的挑釁,讓我們捫心自問,深刻反省:面對果皮紙屑,你及時清理了嗎 面對老師長輩,你鞠躬問好了嗎 面對公共設施,你珍重愛惜了嗎 面對食宿生活,你做到了克勤克儉嗎 面對同學朋友,你平等互助,和睦相處了嗎 面對校紀校規,你身體力行,爭做楷模了嗎 ……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在這如花似錦的校園裡,我們要爭做一名知榮辱,講文明的中學生,學校為我們創造了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廣闊舞台,每一個人都從心底深深地感謝學校,感 謝 老師,感謝我們的黨和人民,愛校如家就是我們愛的回報。愛,是彎一下腰撿起身邊的一張廢紙;愛,是拿起抹布擦掉牆上的污跡;愛,是對校園一草一木的珍惜,愛,就是告別陋習,牽手文明。告別陋習,現在做起,牽手文明,只爭朝夕!

  文明是什麼 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對同學朋友的悉心幫扶;是對老弱病殘的熱情援助……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是先進文化的繼承者,也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我們每一位學生都要本着“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向陋習告別,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和文明牽手。

  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肩,以心靈贏得心靈,以人格塑造人格,以行動感召行動,使自己成為“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愛的化身”,讓我們在此宣誓:告別陋習,勢在必行;牽手文明,弘揚美德!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的講話題目是,告別陋習,擁抱文明。

  我國是世界文明的發祥地之一,被譽為禮儀之邦,這曾令無數炎黃子孫為之驕傲、自豪。但是,如今許許多多的事例,令我們感到難堪。我舉兩個例子。

  第一個例子:據報道,國外一些地方,如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 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

  第二個例子:前年十一,新疆烏魯木齊一旅遊景區出現80多名韓國遊客集體撿垃圾的場面,其中包括30多名兒童。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自發地組織起來清理垃圾,短短20分鐘,方圓近1公里的垃圾被清理得乾乾淨淨。在驅車將5個裝滿垃圾的紙箱送至垃圾站后,韓國遊客才安心繼續遊玩。很顯然,不文明行為給我國的國際形象帶來了較多的負面影響。

  走在校園裡,隨處可見到各種不文明的現象:有人將塑料袋隨手扔在樓梯間、操場中,甚至校道上,以至校園中總顯得不太乾淨,各個教學樓后甚至滿地垃圾;有的人滿口髒話,開口稱老子,帶髒字,不堪入耳,完全不象一個中學生;有的人在樓道里、宿舍內大呼小叫,追逐打鬧,引來周圍居民不少詫異的眼光;有的人躲在廁所里抽煙、打架,遇到矛盾總是講狠,象街上的小混混、二流子;有人騎車橫衝直撞,完全不遵守交通規則;還有男女生在公共場所行為舉止過分親呢,旁若無人,沒有絲毫羞恥心;有人頭髮上花里胡哨,染黃髮,還有女生燙髮。這些行為已經給我校帶來了極壞的影響。如果給我校的教學業績打個分,我打100分,因為我校的任何一項指標都可以名列全省前茅;如果一定要給我們的文明程度打個分,能打多少分 我看只能打70分,及格了卻還必須不斷提高。

  知恥而後勇。正因為優秀,所以我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我們不僅要贏在學業上,而且要贏在文明程度上。我們該怎麼做

  從今天開始,每個人要對自已和同學暗暗進行“三比三反對”,一比外貌,誰更端莊、清爽、衣着得體,反對留長發、染髮、燙髮;二比語言,“請、你好、謝謝、對不起”這些禮貌用語,誰用得更多,反對滿口髒話;三比行為,誰更加講禮貌、有修養、守紀律,反對舉止粗俗。“三比”之後,我們就大致可以看出每個人的文明程度了。

  文明,現在已經成為社會進步的標誌,它是高貴、是修養、是禮儀、是風度。讓追求卓越的我們,遠離粗鄙,遠離庸俗,擁抱文明。謝謝大家!

  因為文明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牽手文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