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堂,來不及時的憂傷

天堂,來不及時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天堂,來不及時的憂傷 標籤:天堂午餐

  文/沐兮

  在我小的時候、大概是讀初中的時候,我很喜歡聽流行樂,記得那時候傑倫才剛出道不久,第一次聽他的歌曲沒有感覺但是久而久之就循環循環播放他的歌曲,然後慢慢了解他,他的才華。他擅長玩的樂器,那時的學生也沒怎麼開始流行在校彈吉他什麼的,我卻越來越迷戀音樂尤其是樂器鋼琴和吉他,我覺得這兩樣樂器談稱樂器之王,而我也很像要一件,哪怕只是一部好吉他、但是那個時候家裡並不支持我、也沒有多餘的閑錢給培養這麼高閑情雅緻的東西。有一段時間裡我一直念叨我的吉他、常常幻想着有一天我能像我的偶像一樣寫出好聽的音樂!現在我長大了,自己賺錢了,不管賺多賺少,鋼琴我已經不奢望、但是買幾部好吉他不成問題的。可是,我卻再也沒有動過這個念頭了,它對我來說也已經不再是個念頭,而是一種奢侈,雖然我很喜歡填詞,也錄過兩首歌,但是你看,我連五線譜都不認識,簡譜也唱的如鬼哭狼吼,買個吉他或者別的樂器除了裝逼還能是什麼?有什麼用?

  可是回想一下,如果當初父母心一橫牙一咬,當真給我買了那個樂器,那麼到現在我會是什麼樣?會不會也多了門手藝、謀生還不至於顛沛流離?哈哈。好吧,歷史就是歷史,而且歷史也不可能用如果這個詞、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放棄音樂是因為父母沒幫我實現還是說沒有樂器我選擇了放棄?呵呵!

  最近,心事重重,總是心不在焉、想了很多,總是很惆悵,想象自己都已經是坐二奔三的人了,為什麼這幾載的命運卻是如此寒磣?哎、好想去放鬆下自己於是又想去旅遊,出去走走!疏散下不開心的情緒,可是這種想法很快就又被扼殺在搖籃里了,年輕時無憂無慮,下學后本該是好好出去闖闖見識見識祖國的大好河山時、自己在幹嘛?干,荒廢阿荒廢了阿!現在想玩了?不行了,工作越來越忙、節奏越來越趕、有毛線時間阿?好吧、賺錢要緊、咬咬牙待到退休時和摯愛之人漫步夕陽再看潮起潮落好啦!

  如今,朋友越來越多,知心的卻越來越少。曾經的玩伴都已不再是氣血方鋼的少年,都已蛻變成社會的支柱,也經常聚聚散散、但話卻不再投機!

  我很忙,忙得只知道掙錢、忙得曾經喜歡的都已不在喜歡、愛看的電影也只好隨意一翻、結實的身體也變得總愛疲倦、期盼的愛情也變的如此孤單、美滿的家庭也變的聚少離多!

  有些事情,做起來只要幾秒鐘,但是現如今做起來卻比登天難!好了,別把期盼的風景搬到天堂的那一刻才知道是多麼珍貴!!

您正在瀏覽: 天堂,來不及時的憂傷
網友評論
天堂,來不及時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