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熱愛崗位奉獻質監

  在認真學習貫徹省局__局長在2008年全省質量技術監督工作會上的《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努力實現質檢事業又好又快發展》講話之後,吉首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通過加強政治思想工作,在社會中的形象進一步提高,在服務地方經濟建設的影響進一步擴大,在推動吉首市經濟健康快速發展過程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我們吉首市質監人的凝聚力、進取心、自豪感和責任感不斷增強。我作為一名軍轉幹部,我為自己進入吉首市質監團隊而感到光榮,為有機會為吉首的經濟發展服務而感到自豪。通過組織本局開展了“愛崗、愛局、愛吉首”教育活動,使幹部職工進一步增強了自己的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榮辱意識、服務意識和創新意識,他們堅定了自己奉獻質監、服務質監的理想信念,特別是對愛崗敬業有了進一步認識。

  一、愛崗就要敬業。大家都知道,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而在工作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記得我國古代有一個思想家就非常提倡敬業精神,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敬業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現在想到我們基層局,編製少,任務重,加上特種設備安全和食品安全壓力大,每個幹部職工都要承擔著繁重的工作,沒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職工作的,而出現任何一點失誤和閃失就有可能給企業和老百姓造成較大甚至是重大的損失,給質監部門的形象就會抹黑,直接影響我們的政風行風建設。崗位意味着責任,要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本職工作,要做到盡職盡責,就必須樹立強烈的職責意識,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作為軍轉幹部,要轉業不轉志,保持軍人的優良作風,把發揚“愛國防、愛部隊、愛軍營”的優良傳統轉化為“愛崗、愛局、愛吉首”的實際行動,摯愛質監,熱愛本職,敬業立足。

  二、愛崗要精業。“愛崗要敬業、敬業要精業”,要“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成為本專業精通業務的行家裡手,精業才會有底氣,才能給質監爭氣。曾經作為軍人,我們是業務尖子、優等軍官,但那都已成為光榮的過去。作為一名質監新戰士,要熟悉新崗位、履行好新職責,我們需要從零開始,從頭做起,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實踐,對此我深有體會,受益非淺。通過向書本學,使我對質監部門常用法律法規和質監業務知識有了基本了解;通過向老同志學,使我對綜合管理和行政執法有了初步掌握;帶着問題用心學,促使自己在今年的工作中邊干邊學,邊學邊干,以干促學,以學促干,堅持不懂就問就學,較快地勝任了本職工作。目前,我局的各項工作都走在了全州各縣市局前列,在局黨組的帶領下,各項工作正在有序展開,紮實推進,對我來說,這又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相信通過自己的積极參与,主動學習,加上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自己在綜合管理能力會有所增強。

  三、愛崗要奉獻。曾經義無反顧地投身軍營二十幾載,無怨無悔地把大好青春獻給了祖國的空防事業。現在當我面臨人生重大轉折需要二次擇業時,我選擇了質監,質監接納了我,給我提供了再次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和平台,因此我們沒有理由不愛質監,說愛質監,就必須珍惜質監提供的崗位、回報提供崗位的質監,這是最通俗淺顯的道理。我們每個人都要自我鞭策,錘鍊自己塑造自己,爭創一流業績為質監事業添磚加瓦。要正確處理個人與團體、小家與大家的關係,“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只有質監事業的興旺發達,才會有個人的事業成就;要擺正奉獻與索取的關係,不要老惦記着質監給了我什麼,而要多想想我為質監奉獻了什麼,要講大氣、講奉獻,這應該成為我們每個質監人所追求的精神境界。

  “愛崗、愛局、愛吉首”,愛崗是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其他一切都無從談起,要紮實基礎,就必須要有敬業精神、精業追求和奉獻意識。

  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奉獻質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