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憶往昔,展未來,共發展》。

  在我開始演講之前,我先請大家回憶一下:五年前的我們,是一副怎樣的生活狀態?五年前,也就是2002年,那時,我還在上初中,相信在座的各位老師大多都已經參加工作,有可能正在為**的發展壯大而四處奔波。那個時候,誰若是擁有一部手機,可以說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而且會有許多人投來羨慕的目光。五年過去了,我們暫且不提在座的各位老師,相信幾乎每個同學的手中都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手機,而且款式相當新穎。是什麼使的我們的生活在短短的五年之中有如此巨大的變化呢?是我們的黨!是我黨執政為民的方針路線!

  五年前,黨的十六大在北京勝利召開,會議確定了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貫徹執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工作方針。從此,中國又進入了一個飛速發展的新時代,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開始顯著提高。五年前,可能沒有人會想到,今天的大學生可以利用計算機幫助自己學習,但是五年後的今天,就我們**來看,已經有為數不少的同學,在課餘時間利用計算機幫助自己學習AOTO

  CAD等專業課程,這些變化,這些成就,都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第十一個五年計劃即將結束,國民生產總值提高了,人民的生活富裕了。記得在十六大結束的時候,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曾對記者談起,過去海爾集團每年的銷售利潤為10億元,自從召開了黨的十五大,為企業的發展指明了道路,現在海爾集團每年的銷售利潤可以達到100億!是什麼為海爾集團帶來再次騰飛的機會?是我們的黨,是我黨制定的良好經濟政策!

  還有半年的時間,黨的十七大將會如期召開。黨的十四大確立了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十五大確定了“抓活大的,放活小的”的方針政策,十六大確定了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貫徹執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方針路線。我們有理由相信,黨的十七大定會一如既往的制定適合中國發展的新政策,同時我們更加相信,在我們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第十二個五年計劃將會有日新月異的變化!

  黨的十七大,既是一座里程碑,同時,又是一個起點,那麼,在這個起點處,由誰來擔任建設祖國的重任呢?答案是我們!五年前,老師告訴我們,你們的主要任務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國家建設貢獻出一份力量!五年後的今天,我們已經具備了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的能力,並時刻準備着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眼下,我黨正在號召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因為只有和諧,社會才會安定,國家才會有更長久的發展!同樣,我們也需要共建一個和諧校園,因為只有在一個和諧的氛圍當中,我們才能安心學習,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更快更好地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服務!人心齊,泰山移!眾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相信在黨的十七大結束之後,我們將成為第十二個五年計劃的主力軍,必將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大潮當中一展身手,共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突出的貢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網友評論
回首往昔展望十七大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