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夜未央,霓虹燈已悄然點亮了這個城市,登高遠望,璀璨明亮,美麗而讓人遐想,夢,剛剛開始,精彩也將延續。

  有一個夢,是每個中華兒女心中的理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一個匯聚着十幾億人意願的夢,並為這樣的夢在默默奮鬥着。無數的人彙集的力量是無窮的,他的能量是巨大的,夢也一定會實現,那就是中國夢,也是我的夢。

  60多年,在坎坎坷坷中走來,我們經歷了太多風雨和苦難,但我們從未放棄,不畏堅險,斬荊披棘、艱苦奮鬥,默默地前行,終於迎來了如今經濟巨大發展和社會和睦與太平,但,夢--這僅僅是開始。我們未曾忘記,曾經的那三座巨山,擠壓我們,失去了做人的尊嚴;我們未曾忘記,發達國家對我們的冷嘲熱諷,但我們在發展落後西方几百年的貧境下趕上來了;我們更未敢忘記,穩定的中國現在還不斷受到其他敵對國家挑釁,那是因為我們的國家還不夠強大……一路走來,面對前行中的種種磕絆,我們依然有着一股堅強的意志支撐着我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懷着中國夢,我也有一個夢想,夢想着過上小橋流水人家那般恬逸的生活,我嚮往着海子詩里寫的那種生活: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的夢想很簡單,卻並不容易實現,因為,國家的繁榮穩定,才能讓我的夢一一實現。

  但,一個沒有夢的人,則這個人的生命便失去了應有的光華;一個沒有夢的民族則這個民族就失去了燦爛的歷史;一個沒有夢的國家則這個國家就失去了世界!沒有奮鬥的夢就如同沒有翅膀的鳥兒;沒有努力的夢就像荒蕪的沙漠;沒有汗水澆灌的夢那是瞬間璀璨的泡影。

  作為小小的我,還有一個個甜蜜的夢,夢裡的我是守衛南海戰士;夢裡的我是機器旁辛勤工人;夢裡的我是三尺講台上孜孜不倦的教師;夢裡的我是病床前的白衣天使;夢裡的我是實驗室里創新的科學工作者。為了這甜蜜的夢,從現在做起,從每一分鐘做起;播種每一滴青春的汗水努力讀書,去收穫未來成真的甜夢。

  同樣,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懷着自己一個個的夢,在努力着、實現着,抒寫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篇章。

  就在前幾天,2013年10月11日凌晨,北京石景山區蘋果園南路東口喜隆多商場發生大火,石景山消防支隊戰士們接到命令后立即趕往火災現場進行救援,為不讓大火蔓延到其他建築,減少人員傷亡,戰士們連夜奮戰。到當天11時許,大火終於被撲滅。來不及分享勝利的喜悅,現場的人們都在焦急地尋找兩個人:35歲的石景山消防支隊司令部參謀長劉洪坤和28歲的八大處中隊副中隊長劉洪魁。從6時10分,他們再次突入火場偵察后,就與之失去了聯繫。當兩人被找到時,已壯烈犧牲了,勝利隊伍中少了兩個熟悉的身影。沾滿泥土的消防服、發黑的氧氣罐、變形的鞋墊,這些從兩位消防員遺體上取下的裝備和衣物被他們的戰友整齊疊放,安靜地擺在消防車庫紅色大門前,默默地訴說兩位消防員與火魔性命相搏的最後時刻。在送別遺體離開火災現場時,一群漢子圍着自己的戰友跪着、哭着、默哀着。北京不少市民知道后,自發地來到支隊門口獻花,默默為自己的英雄送行--你們一路走好!烈火當前,被燃燒過而岌岌可危的建築,是什麼讓他們忘卻了自己的安危再次衝進了火場勘察?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奮不顧身?那是因為,他們心中裝有他們自己的夢--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安全!

  中國夢,是你的夢,是我的夢,是他的夢,更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夢;中國夢裡有你的努力,有我的追求,有他的汗水;中國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辛勤,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自強不息,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智慧與創造!

  每個人的夢想基本上是一樣的,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奔波着,像阿里巴巴總裁馬雲、試飛英雄李中華、花樣滑冰世界冠軍的楊孟衡、無臂鋼琴王子劉煒等等。正是有了這樣一個個普通的人,為了自己心中的夢,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年華乃至生命。

  我在想着,我們的夢想都會只是夢想嗎?

  不,我們都不會是滿足於現狀的,我們相信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一切的夢想的都是可以實現的,一切的期盼的都會搖曳在眼前的。

  我們願高舉阿拉斯之劍,斬去浮華和迷罔。

  我們願高攀珠穆朗瑪峰,高唱生命之歌。

  我們願用現在的每一秒,編織夢想之翅。

  我們願用盡所有的力量,揮動命運之索。

  我相信一切的夢想都會實現。

  當共和之曲奏起,讓幸福和快樂之曲從每一個大小村莊、每一個鄉鎮和每一個城市響起來時,我們將能夠加速這一天的到來。

  同學們,努力讀書吧,那就請從今日開始,為了我們甜蜜的夢,為了偉大的中國夢--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中華民族再次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謝謝!

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