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醫院做貢獻演講稿

我為醫院做貢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為醫院做貢獻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為醫院做貢獻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李長余,是醫院收費處的一名普通收費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堅守崗位樹形象》。

  我們大家都知道,醫院裡佔主導地位的是醫生,護士,或許我們在整個醫院中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可沒有這些平凡的螺絲釘,能保證得了醫院的靈活運轉嗎?我們醫院的事業蒸蒸日上,也包含了一大批從事收費工作的收費員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付出。

  那麼作為一個小小的收費員,我們又能為醫院做出什麼貢獻呢?那就莫過於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醫院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吧!

  收費處不僅是整個醫院的服務窗口,更是我們樹立行業新形象、展現新風尚的地方。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着醫院的形象。因此,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一個愛崗敬業的收費員讓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就是我們對醫院做的最好的貢獻!

  針對窗口服務的琳琳種種,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來提高我們的服務質量,以期達到我們追求的目標。

  第一,認真嚴格遵守醫院關於收費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結賬,按時上繳每日收入,做到日清月結,使每一筆賬目都一目了然,絕不帶半點馬虎。

  第二,熟練地計算機操作技術。確保準確迅速的為每一位患者做好服務,做到唱收唱付,快捷準確。同時避免失誤給醫院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第三,熟練掌握醫院的各項收費標準,當患者對費用提出質疑時,能夠準確恰當地作出解釋,給患者一個滿意的答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服務人民。服務態度決定服務質量。收費處是醫院的窗口,收費員的言行舉止和服務態度將直接影響到醫院的整體對外形象。我認為要做好窗口服務,除了要擁有嚴明的紀律觀念、過硬的收費技能、高效的工作方式外,更重要的是服務人民,用誠心來感動每位患者。春風化雨,溫暖吾心。是的,不難想見,當那些遭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站在我們面前的時候,當那些囊中羞澀卻又不得不為醫藥費發愁的病人家屬站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我們是否真正理解了他們痛苦的感受?碰到比較棘手的問題或困難時,我們要堅持換位思考的原則,從病人的角度出發,理解到他們的困難之處。當在與病人或者其家屬接觸時,如果我們能夠使用文明禮貌用語,態度誠懇,而又富有耐心,加上微笑服務的面對面的解釋。我想任何一位患者都不可能再心存不滿。當病人在我們這裡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設身處地的站在病人的角度,想其所想,念其所念,以誠相待。當這種觀念深入人心時,每一位患者沒有理由不選擇到我院來就診。

  如果說,病人是醫院的衣食父母,那麼醫院就是我們每位職工的衣食父母。醫院榮辱興亡,與我們每個人的利益密切相關。“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醫院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在醫院這個團隊里只有我們每個人的價值都得到最大發揮,醫院的價值才會有最大地實現。

  同志們,院興我榮,院衰我恥。讓這個號角時時回蕩在我們的耳邊,牢記在心,讓我們全體職工團結在一起,同呼吸,共命運,手拉手,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高昂的姿態和堅定的信心,把握機遇,迎接挑戰,為創建一個嶄新的人民醫院前進、前進、再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為醫院做貢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醫院做貢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