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員工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員工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員工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演講稿 的語言要求做到準確、精練、生動形象、通俗易懂,不能講假話、大話、空話,也不能講過於抽象的話。要多用比喻,多用口語化的語言,深入淺出,把抽象的道理具體化,把概念的東西形象化,讓聽眾聽得入耳、聽得明白。以下是由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出來的2016安全生產月演講稿,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一

  有人說,生命像煙花,綻放美妙,劃過天際,兀自消逝;有人說,生命像蠟燭,點燃燭光,照亮心靈,蠟盡自滅;有人說,生命像流星,一瞬永恆,美好心愿,來匆匆去匆匆;有人說,生命是值得我們百般珍惜的無價之寶,生命是承載我們崇高精神的美麗軀殼,生命是我們這個世界豐富多彩、充滿生機的不竭源泉;也有人說,生命是春天河邊輕輕擺動的楊柳,生命是夏天火紅石榴的綻放,生命是秋天飄飛的楓葉,生命是冬天塞北的瑞雪。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這寶貴的一次,一但失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安全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能比安全可貴了,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鮮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與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丟失或殘缺,那麼會給一個家庭帶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負擔。

  當僅僅為了貪圖舒適、在現場作業卻不戴安全帽時,你可曾想到,安全已離你而去?當你談笑風生、三五成群地行走在鐵道上時,你可曾想到,危險正擦肩而過?當你心存僥倖、違章作業時,你可曾想到,死神已悄悄來臨?當你漫不經心、麻痹大意時,你是否明白,生命將就此停止,災難已經降臨?此時,再多的淚水,再痛的哭號,再深的悔恨,都已無法挽回生命匆匆而去的腳步!災難的發生只是短短的一瞬,可無法磨滅的傷痛卻將伴隨親人朋友的一生!

  如果,如果,如果……任何一個如果,都可以阻止這不幸的發生,都可以讓我們一如平常地上班下班、平凡但卻平靜地生活着。可是,如果忽視任何一個如果,都會釀成血淋淋的事故!生命是如此寶貴,卻又這般脆弱,葬送生命的是什麼?是麻痹大意,是違章操作,是無視安全。

  安全捍衛着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力量。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重視安全,是每一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着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生命。

  僥倖是危險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懲罰!不要說工作中有人管你是和你過不去,它是滿含善意的提醒和呵護;不要說準確的操作規程讓你感到勞累而繁瑣,它能使你遠離事故的陷阱;不要說簡單的警語是累贅的替身,它會時刻提醒你守望安全;不要說預防是無用的枷鎖和沉重的負擔,它是對付危險最有效的武器;不要說有了安全設施就萬無一失,它仰賴的是我們對隱患的關注和警惕。習以為常的隨意操作扼殺了無數寶貴的生命,而對安全的無知與漠然又在釀造着一幕幕人生的悲劇!安全,今天你重視了沒有?!

  去生產現場,請戴好安全帽,那不過是舉手之勞;去高空作業,請系好安全帶,那也不過是舉手之勞;生產指揮時,一定要再三確認;現場作業時,做到"三不傷害";檢修時,要掛停電牌,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 ;試車時,要認真檢查設備狀況,做好預警防範措施;上崗前,對危險因素及對策心中有數;交接班,對事故隱患和問題絕不放過;開車時,一定要系好安全帶……血與淚的教訓已敲響了安全的警鐘!不要再用生命的軀體去抗擊無情的危險,不要讓心愛的崗位成為慘痛的記憶!安全,今天你遵守了沒有?!

  如果說,生命是一葉在歲月長河中行駛的小舟,是一片在茫茫大海中遠航的孤帆,那麼,安全就是把握生命的輪盤,就是指引生命的燈塔。生命,不應如鴻毛般飄忽,生命,不應如閃電般短暫。讓我們時時重視安全,處處遵章守紀,如履薄冰,防微杜漸,去堵塞百分之一的疏漏,千分之一的僥倖,萬分之一的偶然,共同築起心中永不崩潰的大堤,讓安全生產的警鐘時刻長鳴!

  一切源於生命,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牢記安全,珍愛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二

  安全——生命永恆的旗幟,今年的"安全生產月"的主題為"關愛生命,安全發展".長期以來,國家三令五申地強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律法規,還把每年的六月定為"全國安全生產月",今年又定為"安全年".在"安全生產月"中,開展一系列的安全生產活動並大張旗鼓地進行宣傳,目的就是推動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以活動促工作,以月促年。

  對我們化工企業來說,安全生產是企業的生命線,抓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絲毫不能忽視。可以說,安全是生產的保證,安全是鞏固企業的基石,是發展企業的根本,是企業效益的保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我們每一個人員自踏入企業大門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牢記在心。當我們看到綿長的高壓線、轟鳴的機器設備、縱橫的交叉線及管道……腦海中就要時刻長鳴"安全"的警鐘,常敲"安全"的警鐘,做到"安全"一詞入眼、入耳、入腦、入心。安全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前提,確保安全生產是一項長期不懈艱苦的工作,安全工作我們任重而道遠,因此,我們要從思想深處來增強安全意識,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安全工作,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不怕千日緊,就怕一時松。保證一時一刻的安全並不難,難的是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安全工作不是搞搞活動,抓一陣,松一陣,而是長期不懈的抓。

  "安全"是一個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常講常新,永不過時的話題,因為只有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可以盡情揮灑生命的精彩;因為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有了安全,我們才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每個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讓我們的企業更加紅火。

您正在瀏覽: 員工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網友評論
員工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