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好的演講稿 ,應該既有熱情的鼓動,又有冷靜的分析,要把抒情和說理有機地結合起來,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以下是由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出來的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來賓們、朋友們:

  大家好!

  激情六月、陽光燦爛,一片繁榮景象。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我說安全"演講會。

  全國上下都在轟轟烈烈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作為一名年輕職工,我也班門弄斧的在各位師傅面前談談我對安全的理解和認識。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責任。作為一名機車乘務員,千百名旅客和國家上千萬財產的安全交給了我們,我們只有憑藉我們的業務技術和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還有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把旅客安全、正點運送到目的地,才算一名合格的機車司機。"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可見安全生產有多麼重要。什麼為責任?責任就是分內應做的事。我們機車乘務員分內應做的就是干好本職工作,安安全全的完成運輸任務。工作性質要求我們不是轟轟烈烈的去大幹事業,我們只要安安全全、平平穩穩的跑好每一趟車,這樣就是一個好機車司機。有的人說得一句話很刺耳,但是很實在:"保證不了安全的司機是無能的司機1確實,我們可以不談平穩、不談正點,連最起碼的安全都保證不了,我們的火車誰還敢坐?所以,安全是我們的責任,保證安全是我們每個火車司機義不容辭的責任。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經驗。每出一個事故,都能總結一二三條教訓,日積月累,就成了我們的規章。換一種說法,血的教訓換來了我們的規章制度 ,我們靠規章制度來保證我們的安全。事故都是違章造成的,我們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麼慘痛、肇事者多麼可憐,我們要樹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處處想在前、安全關口前移,真正把別人的事故當作自己的防止事故的經驗,人類之所以進步,就是人類善於總結、並從總結中得到進步。我們也要善於在容易出現問題的時候想一下,別人在處理這樣問題是怎麼做的,我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這樣我們才會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榮譽。有的朋友很疑問:"安全是什麼榮譽?"甚至很不以為然,我這裡可以堅定的告訴大家:"對我們鐵路行業來說,安全就是一種榮譽1在經濟高度發展的今天,旅客們選擇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安全,我們鐵路企業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贏得了市嘗取得了效益,這是我們鐵路行業共有的榮譽。我們鐵路企業以安全、正點、優質服務在國人面前出盡了風頭,功勞的取得也和今天在座的各位分不開,正因為在座的各位嘔心瀝血、謹慎細心,風裡來、雨里去、不分白天黑夜、不分節假休息日安安全全的完成運輸任務,成績的取得對大家來說難道不是一種榮譽嗎?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一切。有的同志說了,這話說得大了,安全怎麼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都可以想到:沒有安全,我們的生命有保障嗎?我們的企業效益有保障嗎?我們的隊伍穩定有保障嗎?我們的鐵路事業有保障嗎?說得實在一點,保證不了安全,我們談什麼家庭幸福?談什麼個人理想?我們鄭州機務段之所以現在在鄭州分局、乃至鐵路局能夠響堂堂的,我們的職工收入能夠在整個分局名列前茅,就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把我住了安全,我們才有現在的一切,我們才有美好的明天!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朋友,當您每天上下班 的時候,您的心中是否惦記着安全呢?當您即將坐在人力車上奔往工作面的時候,您是否想到了今天我要安全生產呢?當您在工作崗位上違章的一剎那,您是否會想 到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的、小小的違章,會導致事故的發生而使自己或者工友的生命受到傷害呢?如果,您還沒有,那請讓我提醒您,時刻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 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個人都想笑語長在,每一個家庭都願幸福美滿,每一個企業都願興旺發達,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安全,安全是企業發展的永恆主題,是我們 煤礦企業的天字號大事,更是我們礦工的生命。沒有了安全就談不上我們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了安全也就更談不上我們職工的幸福生活。然而由於我們安全理念沒 有深入人心,部分干群不重視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不要安全;由於我們少數干群安全意識淡薄,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違章 指揮、違章操作;由於我們的作業規程和安全規程不能在現場真正的落實等等,等等的一些原因,安全事故就象苞米花一樣接二連三,一起又一起的發生,吞噬着我 們的生命,毀壞着我們的幸福。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永遠是‘從零開始,向零進軍’。曾經的苦難和屈辱,更加堅定了我們對安全工作的決心,在艱難而又曲折的道路中,我們從積 極建設企業的安全文化建設、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入手,從爭做本質安全型礦工做起;我們從精細化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着手,從創建標準化區隊、標準化班 組、標準化崗位做起,我們用"猛葯"治"三違",用"重鎚"砸"隱患",我們要用行動告訴大家:杜絕三違,遠離事故。我們的目標是: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 讓行為變得更安全。我們腳踏實地,我們信心百倍,因為我們心中永遠有一個不變的理念"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安全伴隨着家庭的穩定,社會的繁榮、發展和進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一個企業如果連起碼的安全生產都不能保障,還談什麼效益,一個人如果 沒有生命,就談不上生活,對自己、對家人更談得上什麼生活幸福。朋友,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呀?難道你真的就 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灑手西去嗎?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與大自然做鬥爭的工友們,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每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礦井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為了最終實現本質安全化礦井,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讓我們每天從零開始,向零進軍,讓我們一起牢住: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您正在瀏覽: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區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