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設和諧社區演講稿

建設和諧社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建設和諧社區演講稿 標籤:和諧社會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設和諧社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我是來自**的部門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護家,建設和諧社區。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現代着名的詩人艾青的一句詩讓我心潮澎湃,感概萬千。國家,國家,我們中國人向來把“國”與“家”緊密聯繫到一起,把國家、家鄉和個人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從某種意義來講,熱愛家鄉、建設美好家園就是熱愛祖國的重要表現。回首過去,美麗富饒的新疆在三座大山的壓迫下,廣大人民吃不飽、穿不暖,饑寒交迫,沒有尊嚴,沒有幸福,過着悲慘的生活,這是一段多麼讓人心酸的屈辱歷史!面對現實,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古老的邊疆煥發出青春的活力,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城區、農村欣欣向榮,人民安居樂業,民族團結昌盛,群眾生活富足,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時代!新疆的發展凝聚了多少代人艱辛的付出?承載了多少人的希望?實現了多少人的夢想!作為和諧社會的一員,我們怎能不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寧靜生活?怎能不熱愛偉大的祖國?怎能不積極爭優創先、加入到建設美好家園的活動中來?

  宋代偉大愛國詩人陸遊說過:位卑未敢忘憂國。雖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社區工作者,但是我仍然把愛國護家、創建和諧社區當作自己神聖的使命。雖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做一片綠葉陪襯秋天的果實?雖不能像海洋一樣用寬闊的胸懷容納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粒雨滴為孕育我們的熱土捧上甘露呢?雖不能成為天之驕子,何不在爭優創先中為建設美好家園做出更多的貢獻呢?!立足社區綜合治理崗位,愛國護家,是我神聖的使命和光榮的職責,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工作中,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建設和諧社區嘔心瀝血,在所不辭。為了做好社區消防工作,我帶領隊員利用居民在家的下班時間,走家串戶,查找安全隱患,熱心地宣傳防火措施,有時天天忙碌深夜;為了維護社區的安寧,我合理安排社區日常巡邏,確保治安巡邏覆蓋全區、巡邏時間一天24小時;為了給廣大居民創造一個寧靜祥和的夜晚,我時常從深夜的酣睡中起來,到社區檢查,和隊員一起在滿天繁星的寒夜裡警戒;為了切實為居民調節糾紛,無論是正在病房裡陪護親人,還是正在親友們的生日晚宴上,只要一個電話,就是對我的一個命令,我就立刻趕赴現場協調溝通,化解矛盾,可以說一旦投入工作就不分上班下班時間,不分周末還是假日。雖然有些辛苦,但我感到由衷高興,因為社區穩定了,群眾安全了,我們的家園更加和諧有序了!

  同志們,朋友們:有一種情懷叫愛國,有一種精神叫愛家;有一種品格叫奉獻,有一種境界叫和諧。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團結奮進,樂於奉獻,人人從我做起,熱愛我們的偉大祖國、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建設穩定和諧社區吧!我們的新疆將變得更加繁榮穩定,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最後用朱德一句詩結束演講: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

您正在瀏覽: 建設和諧社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設和諧社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