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倒計時,告別。

倒計時,告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終於感覺到時間的倉促了。

  “光陰似流水。”以前對這句話沒什麼感覺,現在卻感悟的透澈,而且還夾雜了太多不明的情愫。

  原來時間是會在筆尖下流逝的如此快。寫寫劃劃,日子就走遠了。我天真的想伸手抓住光陰的尾,好讓它流逝的慢一點,就一點。

  我知道,高中畢業,那意味着什麼。

  我將要與過去的自己告別。告別那些痴傻的幻想,也離開那些熟悉的人事。我不應該在傻傻的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還有太多的人我要路過,太多的事我要經歷。我不應該在無理取鬧,也不應該耍小性子。再也沒有人應該遷就自己。說話,做事,都要學會三思而行。要懂得人情世故,要學會對不喜歡的人微笑和說話。

  太多的應該和不應該。

  現今,懷揣的不是對高考的恐懼,而是釋然。

  可我越來越恐懼離別了。我一直都淡淡笑着,其實我在怕,怕離別後,天南地北。怕離別後,有的人再見,便再也不見。

  我相信我們的友情經得起考驗。可我更相信隨着時間的層層覆蓋,有些人會越走越遠。彼此間,漸而隔上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淵谷。

  我如今是希望一天一年的過下去。不想長大。不想離開。可是這不可能。既然不可能,我便不應該恐懼,我要勇敢面對,坦然承受。成長帶來的痛,是要自己抹去的。他告訴我,要學會面對。是的,我在努力學着。我一定會笑着離開的。

  記得那年初三,我也和現在的初三小孩一樣,站在外面搜尋美女帥哥的影子。可是很失望,都沒見到呢~呵呵…風水輪流轉啊。

  不曾料想,我們也會成為她們觀摹的對象。聽着“高三的國寶熊貓們”,很是熟悉。以前,我們也是那樣說即將畢業的學長學姐的。

  如今是默數着離高考到來日子。祈盼着高考那天天氣不錯。不熱不冷,陰陰的就可以了。;

  壓抑的人群,凝聚的陰霾。考完后便全散開了。我想走出考場時,有笑的人,也有哭的人。我是想笑的,可我怕到時忍不住哭了出來。

  十二年的時光,人生中最單純最無邪最無憂無慮的年份。以後的日子,會全然不同,沒有了過多不切實際的幻想,也沒有了一大群肯陪自己2的朋友。面對成年人的世界,我是什麼也不懂的,不懂也好,不用那麼勉強自己。

  最近老被人錯認年級,他們都說我不像高三學生。是我變得愛笑,而且很瘋了嗎?這樣也好,我是想好好神經高三最後這幾天的。我想留給朋友們最美好的記憶。我想這幾天會是我一生的回憶。美好,真摯。

  離六月八號已經兩個月了。未完成的倒計時,現在補寫也沒有之前的感覺了。

  的確。遺憾了。

  腦里全是空白。如若不是翻看畢業照,我都忘了有那麼多人伴我走過。

  以前總是希望自己做個走過就忘的人,可是現在,真的快忘的時候又發瘋的想抓住那些記憶。

  一直以來,我都是誰理我我就理誰。有很多人,幾年下來,還沒說過一句話的,甚至名字也不知道。

  有人說我淡淡的,不受外界影響。其實了解我的都知道,我容易受影響,只是表面的雲淡風輕。

  曾經,我埋怨團長話多,管的死。現在,卻留戀當時被罰做下蹲的時候。我在雜房,門掩着,監督我的人和我一起看窗外的夜景。等時間差不多了,然後開門,大大方方的走出去。

  其實團長是知道的,他沒說罷了。他不笨,只是習慣了假裝。

  我和她們的上課吃糖史還記憶尤新。一包糖,傳遍前後走右。趁老師轉向黑板寫字的間隙,把糖偷塞進嘴裡,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聽課。偶爾咂吧下嘴巴。

  貪戀巧克力的微苦,是那時養成的吧。

  記得最後的那幾天,大家都在埋頭苦背。就我們幾個,下了幾部電影。我記得那部同性戀泰影讓我哭得七葷八素。

  在結局的時候,TONG去送MEW的時候。那段簡單的對白。

  TONG: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了,但這並不是代表我不愛你了。

  MEW:謝謝你。

  這樣的感情,讓我對同性的愛感到悲愴。

  好像因為要看這個,我佔用了買晚餐的時間。記得,是遙給我帶的炒飯。

  ……

  倒計時的日子,沒有緊張不安,卻異常平靜。總是在座位上,偷偷看同學們的表情。

  那一本本同學錄,佔用了最後的日子。把資料放在桌上,同學錄放下面,一字一字完成。熟也好,不熟也罷。我都用心寫了。

  只是熟人的,下筆神速。不熟人的,仔細斟酌,慢慢醞釀。

  ……

  那段日子。

  真的別過了。

您正在瀏覽: 倒計時,告別。
網友評論
倒計時,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