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包村工作剖析材料

包村工作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剖析材料

  ——張海軍

  進入剖析階段以來,總結分析自己前段的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問題一,工作貫穿中有“斷層”現象。主要表現在對主管領導布置的工作,承辦不力,一些工作滯留在了我這裡,沒能及時向下落實。如各月報表的收集工作,村級檔案的審核工作等。對其他常規定性工作,如每月入黨積極分子基本情況的採集等工作,也常常是搞突擊,給人以忙亂的感覺。

  問題二,對老黨員、退休老幹部的服務不夠及時、細緻。主要表現在對此項工作,不夠積極主動,一些工作在為當事人講清政策、程序或大體上辦好后,就交給當事人自己去跑,未能做到全程服務。如對退休工人魯福林反映差工資一事,再到勞人局、社保局核實后,要到娘娘庄核實,但至今尚未辦理,又比如對一些農村老幹部申請補貼,有拖的行為,造成當事人不滿。

  問題三,包村工作求穩怕亂。主要表現在關注村班子團結,致力消除幹部間的隔閡,但未能帶領幹部踏下心來解決問題、發展經濟。平時對村幹部要求不嚴,注重一起干,但忽視了指導與督導的工作,致使一些本來應由村做的工作,自己做了,結果是一方面,自己幹了瞎活,白受累,另一方面,村幹部長時間不在一起磨合,相互協作的意識差。還有就是自己未能做到深入到戶,潛意識裡認為有村幹部這一層,對一些村存在的歷史遺留問題,只停留在表層現象上,缺乏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如村的機井再包。

  分析上述問題產生的原因,分別是:

  一、工作貫穿中出現“斷層”的原因。主要是思想上的,在上半年黨建聯查以後,自己的思想有所鬆懈,對主管領導有依賴思想,缺乏主動開展工作的積極性(雖已認識,但未改正)。二是個人業務能力不強,突出表現在寫的能力上,自己獨立撰寫的材料不多。寫的能力差的主要原因是自己站位低,缺乏發現問題的敏銳直覺和深刻分析問題的洞察力,根本原因是自己理論學習不夠,平時工作中缺乏思考的緣故。三是協作工作的能力差,集中表現在自己和同事工作的擺布上,主要是自己工作思路不清,抓不到重點和關鍵,分不清主次和先後,由東忙忙東、西忙忙西的現象。

  二、服務不細緻的原因。主要是思想上沒有對服務工作提起高度的重視,把抓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當成了自己的本職,把為老黨員、退休幹部的服務當作了自己的“兼差”。再者就是自己對有些工資、福利的具體政策不甚明了,也暴露出自己業務學習的不夠。

  三、包村工作求穩怕亂的原因。客觀原因是所包村村兩委歷來存有芥蒂。根本原因在自己主觀上,首先是自己獨立處理複雜問題的經歷不多、能力不強、面對所包村錯綜複雜的遺留問題有畏難情緒。再者就是自己組織和發動群眾的能力低,村幹部相對於我們來講,也是群眾,如何組織和發動他們,自己從前想得較少,未能有效的調動村幹部工作的積極性,許多工作自己一廂情願,受瞎累在所難免。

  針對自己的上述不足,決心在以下四個方面努力:

  一是端正工作態度,不等不靠,工作越多越紮實、工作越累越刻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集中力量做好“兩建一轉”、活血聯查準備和後進村集中整頓轉化工作。

  二是加強理論學習,提升自己的站位,有意識的鍛煉自己發現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多看、多想、多寫。注重干,更注重想,努力使自己的工作“日清月結”,理順工作思路,突出目的性、掌握階段性。加強與領導、同事的溝通,努力提高自己與同事協作工作的能力。

  三是加強業務學習,熟悉自身業務。在做好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同時,提高自己為老黨員、退休幹部的服務意識和服務能力,為黨員、幹部提供及時、全面、細緻的服務。

  四是抓住“兩建一轉”工作集中解決問題的有利時機,深入群眾,解民情、識民意、集民智、聚民力,辦民事,着力鍛煉自己獨立處理負責問題的能力,組織和發動群眾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包村工作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包村工作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