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若我離去,靈魂何所依

如若我離去,靈魂何所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切都會腐爛,包括如今我們所眷戀的情感亦或財富,而我們如今為何背負着一切枷鎖卻不肯放開,僅僅一個執念,便心甘情願背負着直至生命終結。

  ——題記

  許久沒沾文字了,就如一個嗜酒如命的狂徒在瓊漿滿庫里徘徊不定,卻遲疑着不敢嘗鮮。一直虔誠的對於生命留有一寸光亮,在庸碌的繁華里始終保存着對於未來的希望。可是一次次作為別人的觀眾目睹其離去,怎麼還是會有一滴冰涼恍若窒息,無力的承受着這必然承受的束縛,而這一切,皆來自於生命與情感。也許我們能以一個路人的眼睛冰冷的評斷着是是非非,以自己的準則衡量別人的一切,到最後,原來自己才是整個天空最可笑的那隻禿鷹。

  閑來無事的時候,思緒就如同雜草一般滋生,在連綿的陰雨里彷彿有些頹廢灰白的情緒開始猖狂起來,那時候,好像連天空都臭着一張撲克臉。幸運的是,有一份力量被我潛藏在內心深處,以文字,歌曲,白話的方式儲存起來,在陰晦的蒼穹里支開一寸清明。時光,或許是最現實的死神了,用那把被日光曬得模糊的鐮刀冷漠的收割着我們曾視若珍寶的青春。留下的,只是一紙緬懷而已。隨着祭奠的煙火,漸漸黯淡。

  黑夜裡,螢火蟲撲扇着翅膀在為了或許連它也不清楚的目標尋覓着。更多的人在靜謐里沉睡,將疲憊的身軀清理乾淨,以備來日的繁忙。思考,開始伴隨着黑暗壓抑着腦神經。生命有時候就像葉子一般,如此脆弱的凋亡,或許前一刻還絢麗的綻放,下一刻便魂歸大地了。

  如若我離去,靈魂何所依。生命或許是個巨大的循環,但倘若我悄無聲息的離去,我能將最初的執念安放在哪裡,對這世界丁點的溫存該如何了斷,宿命輪轉,早一步踏上那個轉角,而命運,該怎樣將心照明月,使自己無憾。風吹柳絮,尚有痕迹,只是想,生命終結的時候,為自己的心找到一個歸處。

  窗外有佳人,俯首舞明月。回眸淺笑處,獨憶待紅妝。只願風將我裹了去,留靈魂在風裡,覓一個歸處。

您正在瀏覽: 如若我離去,靈魂何所依
網友評論
如若我離去,靈魂何所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