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我學習,我成長演講稿

企業我學習,我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我學習,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企業我學習,我成長演講稿:在學習中成長,用工作實現生命的價值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敬愛的盛唐公司的兄弟姐妹們,大家下午好;我是市場部高斌,首先很感謝有這樣的一次機會參加此次以“我學習,我成長”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我的演講題目是《在學習中成長,用工作實現生命的價值》。想想來到盛唐公司四個年頭了,回想在盛唐公司工作的四年旅程中感受太多,可以說這四年的學習、成長是人生中進步最快的四年,從一個初出牛犢的小青年來到盛唐公司,在公司領導的培養,公司同事的關愛下,成為了一名合格的員工,能承擔起自身的工作,並有出色的表現,我感到特別的榮幸,在這裡我發至真心的感恩公司領導、公司同事們,謝謝你們。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在學習中成長,用工作實現生命的價值”。關於這個題目我感受頗深,因為學習使我成長,成就現在的我,造就未來的我;下面我將從在學習中成長,用工作實現生命的價值這兩個方面來談談自己的感想。

  第一方面:通過學習,重塑自己,找到生命的意義;

  為什麼說重塑自己呢?可以這樣講:以前我沒有建立完整的價值體系,世界觀系統,骨子裡重複着“放羊—結婚—生子—放羊”的生命循環規律,最大的人生動力是不讓父母失望,為他們爭一口氣,而現在全然的改變了。這三年通過公司組織《傳統文化》的學習讓我認識到自身的很多很多缺點與錯誤,“正能量”這個詞在我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人成為生活最基本的準則,很慚愧,這個最基本的準則我有很多時間沒有做到,還需不斷的修鍊;重新認識父母與兄長,例行“百善孝為先”這個自然法則;理解生命中的苦難與快樂,用一顆感恩一切的心面對生活;有了這些似乎我一下輕鬆很多,人生不是全然迷茫了。

  我有幸能夠參加到公司領導層的“讀書會”活動,向公司領導們學習先進的管理思想、哲學思想,學習、吸收領導們身上的正能量、高能量,讓我再次提高很多。通過學習“稻盛和夫”老前輩的人生經營哲學,讓我對生命又有了嶄新的理解。不但找到了生命的意義,而且熱愛自己的生命,重新定義了人生目標。我確立了自己兩個層次的人生目標:第一層次實現我的家庭幸福,以家族為對象的家庭幸福;第二層人生目標是讓我身邊的人(指的是社會大眾)能夠因為我的付出收穫幸福,盡最大努力為社會做貢獻。有了這樣的人生目標,伴隨着以作為人何為正確的準則,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第二方面:通過學習,讓我懂得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實現美好人生。

  這種認知,這種改變也源於公司舉辦的讀書會,通過讀書會的學習,使我的工作觀發生徹底的變化,以前認為工作是因生活所迫,沒有辦法的事情,工作就是一個飯碗,為了工作而工作,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而現在我愛上了工作,我認為工作不只是一隻“金飯碗”,而且是一個盛滿成功的“金飯碗”,通過工作才能實現人生價值。工作能夠鍛煉人性、磨礪心志,工作是人生最尊貴、最重要、最有價值的行為。其實可以用一句話形容我對工作的看法“工作是我的生命,是實現人生目標的唯一途徑”。

  學習是最基本的生活方式之一,它與睡覺、吃飯一樣是每日都不可缺少的;這個社會發展的腳步實在太快了,不學習就等於退步,又如何談及到成長呢。生命的價值是用工作來實現的,所以這個社會告訴我們必須要做好工作,必須隨着時代的發展不斷地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磨練自己的靈魂,鑄就美好的心靈,有了美好的心靈,就會很自然地去想好事,做好事,為社會、為他人着想,並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生命的價值才會得以實現。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感恩大家。

您正在瀏覽: 企業我學習,我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我學習,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