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文章標題: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的___,我的家》。

  “藍天是白雲的家,樹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泥土是種子的家,美麗的___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長在___,從小聽爺爺說___的事,說___的山,說___的水,說___的人,那些美麗動人的故事,秀麗絕倫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愛上了這塊土地,愛上了這裡的一切,今天我想在這裡高聲表達我對家鄉滿心的愛。

  我愛你——___!因為你有着悠久的歷史,充滿了古老的魅力。遠古時代,就有炎帝神農率領部落作耜___;翻開___史志:項羽徒義帝於郴,[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趙子龍大戰桂陽郡、洪秀全屯兵,皆有記載。聽蘇仙嶺上秦少游在吟誦“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多麼凄美的詩句;看北湖“叉魚亭”里韓愈仰視天空,心懷天下;湘南起義槍聲在___上空響起,毛澤東、朱德、陳毅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留下了光輝的足跡。捨身推戰馬、勇救人民生命財產的英雄歐陽海在這裡出生;中國女子排球從這裡騰飛,勇奪六次冠軍,為國家取得巨大的榮耀,___人引以為豪。

  我愛你——___!因為你秀麗的山河贏得了“山川秀麗甲湖南”的美譽。蘇仙嶺,因其秀美的風光和神仙蘇耽美妙的神話傳說,被譽為天下第十八福地;五蓋山,古木參天,野生動物出沒期間,現已闢為我國南方唯一的國際狩獵場;東江湖,煙波浩淼、山青水碧、有“東方瑞士”的美稱,而新開闢的水上跳傘,水上飛機等遊樂項目,更是驚險、刺激,令人留連忘返;浙水兩岸,林莽蔥籠,生態原始,灘多浪急,是一處集歷險、探幽、獵奇、拾趣於一體的漂流勝地,號稱“中國生態旅遊第一漂”;地下河溶洞萬華岩被譽為“世界洞穴奇觀”;丹霞勝境飛天山丹峰聳立,竹海茫茫,顯示出大自然的神奇;便江奇觀融五千年中華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百里便江秀美的自然風光於一體,令人嘆為觀止;仰天源高山草原讓人以為是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宜章莽山原始次森林,有“第二西雙版納”之稱,具有植物王國的迷人風采;汝城熱水溫泉水溫之高,流量之大名冠全省,且內含硅、鈉、鈣、氡等30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元素,是南方少有的療養勝地;而___女排的訓練基地又讓人回憶起昔日中國女排的輝煌;等等,數不勝數。這不,___還被評上了“全國優秀旅遊城市”。

  我愛你——___。因為你是如此的青春奮進,充滿了生機活力。短短十多年,___山河舊貌換新裝。你看:那一條條高壓線,跨過崇山峻岭,為工業送去動力,為鄉鎮農家送去燦爛之光。那寬敞的水泥公路,穿山澗、跨平川,成為快速通道,連接着省內外市場。通信高速發展,縮短了世界的距離,電視、電話進入家庭,把地球裝進人們的懷抱。你看看: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城市建設濃墨重彩。你再看:工業園建設如火如荼,外資企業紛紛進場,馬達聲聲機器隆響,農民上田進了工廠。還有那北湖公園裡,五嶺廣場上,人們在鍛煉、歌詠、舞蹈、交友、散步、觀賞如畫美景,生活得一天比一天美。

  啊!美麗的___,我的家!是您溢滿靈氣的山水養育了無數的英雄豪傑,仁人志士,一代又一代的建設者們又在這塊土地上描繪着最新最美的圖畫。我想高歌:“我愛你___,我美麗的家!”

  今天,我們以美麗的家鄉為榮,明天我們將讓家鄉以我們為傲!

  謝謝,我的演講完了。

  《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來源於網,歡迎閱讀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讚美我的家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