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支部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

支部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支部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我黨支部一直力求做到保先教育內容全面深入,既注重宏觀的理論,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讀本》等重要理論內容;又強調學習身邊的典型事例,尤其是審計系統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要求每位黨員人人必學、原原本本地學、學則深入;並結合辦里組織的活動,進一步要求每一位黨員認真學習先進事迹,學習黨中央的最新精神,從而使每位黨員進一步確立正確堅定的政治立場,關心國內外局勢,時刻做到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體黨員還認真做好學習的記錄,積極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同時對照“兩個具體”剖析出自己的存在的問題,並寫出整改措施。但是我支部工作還存在着不足的地方,具體有以下幾點:

  第一,缺乏組織黨員理論學習主動性。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業務知識學習組織不夠經常化。對組織學習比較放鬆。支部對政治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老認為審計工作忙起來,政治思想學習就可以暫且放在一邊。除規定組織的集中學習和完成規定要求外,平時比較強調客觀原因或忙於工作事務,放鬆對支部內黨員的學習要求。久而久之必將影響素質的提高,影響到支部工作作風和處理事情的水平。

  第二,支部組織的學習理論知識的活動經常偏離主題。我支部每年都按照規定集中開展理論學習。但是會議開到最後都變成集體研究和探討工作問題,沒有專門研究政治理論問題。平時辦里規定的學習制度是堅持了,但多數學習流於形式,一人念,大家聽,或者結合當前工作就事論事,學的是理論文章,討論的是具體工作,根本談不上對理論的深刻探討。

  第三,黨員發展工作落在了後邊。近兩年雖然支部做了一些培養入黨積極分子的工作,但是總體的說來效果不佳,工作做的還遠遠不夠,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兩年內沒有成功的發展一名黨員,這使得我支部在辦里的這項工作中落到了後面。

  第四,支部在解放思想,大膽創新上邊還是做的不夠。在支部中雖然一直提倡解放思想,大膽創新。但是並沒有落到實處,比如在去年的項目招投標、計算機運用方面落後了,沒有發揮出支部年輕人多,創造性強的特點來。

  對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首先,思想認識不深。認為,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等重要思想理論性太強,是我們黨的高層決策者把握髮展方向的指南針。而我支部都是工作在一線的黨員,支部只要保證每個黨員專心工作,不犯原則性錯誤就行了。再則,正因為理論性太強,字字精闢,學起來覺得枯燥、太累了,所以就會出現流於形式的現象。經過先教第一階段活動后,我支部認為這樣要不得,理論聯繫實際,是黨一貫堅持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是黨具有旺盛創造力的關鍵所在。在實際工作中,只有加強理論學習,才能從更高層面開展工作,增強黨員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在實際生活中,只有在熟練掌握和運用黨的政治理論知識,才能面臨豐繁複雜的社會環境,不易受各種思潮的影響,更加堅定黨的信念,從而使支部的戰鬥力更強。

  其次,對支部成員培養工作做的不夠細,要求不夠嚴。因為是審計一線的支部,所以審計工作一緊張,就一味追求工作結果,而在工作中忽視了對個體的培養,忽視了他們的思想變化,忽視了讓每個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的重要性,導致支部整體戰鬥堡壘作用發揮的不夠理想。因此只有加強個體培養,才是提高整體戰鬥力的有效途徑。

  支部整改措施

  第一,以保先教育為契機,增強黨支部的戰鬥力和影響力。我支部在保先活動中通過傳達先教育活動的目的和意義,使每位黨員對保先認識到位。召開動員會,傳達辦黨委文件精神,大力營造保先教育的氛圍,促使每位黨員加深對教育活動重要性的認識,牢固樹立起保先教育是黨性修養鍛煉的過程,消除顧慮,坦誠地從思想上行動上積極投入到教育活動中來,以此為契機,使每位黨員在理論學習方面都進入狀態,並且要求長期保持下去,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一陣風”。在以後的理論學習中要求每位黨員始終保持在先教活動中積極的狀態,把理論學習真正落到實處。

  其次,與時俱進,解放思想,真正樹立起“以人為本”的理念。關愛每位同志的成長。傾聽支部成員的呼聲和願望。從同志們的思想實際出發,有的放矢地開展思想教育工作,真正使黨員的願望和辦里大局發展的意願緊密結合起來。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同志,注重建立長效的可持續發展的思想培養機制。

  最後,繼續保持支部原先的優良作風。比如說團結、幹勁足的特點,發揮每一位同志的作用,更好的結合成一個團隊,工作中敢於碰硬,迎難而上,在審計工作中作出成績。

您正在瀏覽: 支部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支部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