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支教心得

支教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支教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

  今天我們開展社工專業歷奇遊戲,我第一次作為領導者帶領一個隊伍去參加比賽。感覺壓力挺大的,怕自己做不好,領導能力有限,經驗不足。帶領一個隊伍,要考慮地非常周全,甚至連意想不到的狀況都要想出來,真的非常考驗人。

  今天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給我非常豐富的經驗。遊戲一開始,我們要把一個陌生的群體,組建成一支團結的隊伍,而且組建的時間僅僅只有十分鐘,我們所帶領的成員還只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小孩,他們基本上只懂一些詞的字面意思,不理解深刻內涵。幸好我有幾個優秀夥伴在旁協助,我們才能順利的在十分鐘內完成我們的組內建構,以及完成接下來的遊戲。

  總結今天,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方面是不足的。在帶領遊戲方面,不能很好的調動成員的積極性,應變能力不強。就如今天有個男生鬧情緒,我不知道該怎樣勸他,怎樣吸引他參加我們組的活動;公布結果時,我們組排名最後,我又該怎樣安慰小孩呢;有人說獎品怎麼那麼差,我又該如何回應他們呢······我想這些都是我自己缺少鍛煉,以至今天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我應該要多點鍛煉,多做一些自己沒有嘗試過事情,積累不同的經驗,培養應變能力。

  幸好參加三下鄉活動,給了我成長的機會,為下學期的副班工作打下基礎。在知識積累方面,覺得自己掌握的知識一點都不牢固,遇到小學生的問題,想了很久,還是不會做,我還怎麼有信心當好老師?我想以後要把以前學過的東西重溫一遍,雖說數學原理對我們日常生活沒有多大的意義,但是我們身為一名大學生要有一定的知識基礎,不要人家小孩所問的問題,我們也不懂,真的有點慚愧,有點挫敗的感覺。所以,我們不僅要學,還要把所學的知識掌握牢固。

  希望明天能夠有更多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支教心得
網友評論
支教心得 暫無評論